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 品牌故事策划思路!

2023-03-28品牌策划
对于服装品牌而言,如果没有一个好的故事,就意味着没有内容可以创造、传播。品牌做的是什么?代表的是什么?完全可用内容营销的形式对外宣传。
对于服装品牌而言,如果没有一个好的故事,就意味着没有内容可以创造、传播。

品牌做的是什么?代表的是什么?完全可用内容营销的形式对外宣传。去倾诉品牌的一个个传奇故事,可在市场营销上获得成功。可以在起步阶段为你的初创公司策划设计好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知洛认为,策划品牌故事可以参考以下几个步骤。


第一步:品牌定义清晰

品牌在创立之初,品牌定义要清晰,定义的故事要和产品或服务相关,与其它品牌不同,有一定的特色,并与公司全体员工达成共识,让他们明白为什么值得花时间在品牌上。

通过全体成员频繁给用户传达一致性的品牌价值观,品牌才有可能被强化。如果要更好地定义品牌,可以围绕品牌的核心,不断地谈及到品牌。比如选择一个与其他公司不同的颜色,意味着传达的故事和其他完全不同。等

第二步:确保一致性

在创造品牌的过程中,就要让团队参与进来,如果未来发生一些变化时,也需要全体团队的参与。团队是创造企业故事的关键渠道,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一致性和连贯性。

团队必须要设计出一个连贯性故事,每个人自己必须要相信这个故事,否则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就无法去打动其他人。

要让员工来建构独特的品牌故事,如果决策人经常带领团队成员来一场头脑风暴,那么故事就很容易成型了,所以就需要把它作为一种公司文化,不断去开发,不断去优化。

第三步:故事宣传

员工如何描述品牌,他们之间又是如何交互的等类似问题,是故事宣传情节的主要方式之一,

相比较一个抽象的品牌概念而言,人们似乎更愿意相信其他人。所以,如果偶尔专注在一些重点人物上面,效果就会更好。而且,当你的团队成员向其他人介绍公司故事时,具体到某一个人上面更容易建立起信任感。

创始人或关键成员的故事也非常有意义,可以选择一些不同的方式来阐述故事,比如可以参访某个团队成员,让公司创始人定期发博客,或是定期在业界知名出版物上面发布文章,还可以让员工在公司的商业广告中出镜,等等。

第四步:创造性思维

去尝试做一些有趣的,或是疯狂的事情,只要这些“恶作剧”和品牌相关,或是整体故事中的一部分,那么就没什么坏处。这需要认真做一些头脑风暴,进行一些创造性思考,任何增加公司曝光度的事情,或是能让公司获得优势的故事,都可以尝试。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挖掘出品牌的故事讲给消费人群听,可以创造一些事例,与品牌进行相关联,用叙事的方式通过各渠道传递给消费人群。

如想了解品牌命名、产品包装设计、品牌活动策划、品牌创建升级、品牌管理、品牌商标注册、品牌公关营销、品牌会议活动方案等关于品牌策划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