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股东太古、国航集体停牌后,国泰航空获注资启动“自救”!

2020-06-09今日热门
6月9日,国泰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航空”)今早开始前发布短暂停牌公告,称要等待刊发一宗有关公司内幕公司的公告。与此同时,国泰航空的控股股东太古股份(包括太古

6月9日,国泰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航空”)今早开始前发布短暂停牌公告,称要等待刊发一宗有关公司内幕公司的公告。与此同时,国泰航空的控股股东太古股份(包括太古A、太古B)以及大股东中国国航也相继宣布停牌,称有重要事项未公告。中午时分,国泰航空发布公告确认,将进行390亿港元的资本重组计划。

据公告,国泰航空的资本重组计划包括三部分内容,分别为向Aviation 2020 Limited发行195亿港元的优先股及分离认股权证,向现有股东配发117亿港元的供股股份,以及Aviation 2020 Limited 向国泰航空提供78亿港元过渡性贷款,并可实时提取使用。此外,根据双方协议,只要Aviation 2020 Limited 继续为任何优先股的持有人或过渡贷款项下的任何金额尚未偿还前,Aviation 2020 Limited 有权任命两名观察员出席董事局会议并接触管理层及了解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Aviation 2020 Limited是一家根据《财政司司长法团条例》设立并由香港财政司司长法团全资拥有的香港有限公司。此次重组完成后,国泰航空控股股东太古的持股比例将由45%降为42.26%,中国国航的持股比例由29.99%降为28.17%,卡塔尔航空的持股比例由9.99%降为9.38%,新股东Aviation 2020 Limited的持股比例为6.08%。

国泰航空公告截图。

自2019年以来,国泰航空面临多重经营困难,如今疫情的冲击以及多国实行的旅行限制更是加剧了国泰航空的经营困境。有数据显示,2020年前四个月,国泰航空的载客量同比下跌64.4%,运力下跌49.9%;载运货物量下跌26.6%,运力下跌25.4%。国泰航空方面认为,资本重组计划可以确保公司有足够的流动性应对当前的危机,并可促使公司以积极姿态参与竞争。据公告,国泰航空资本重组计划获得的390亿港元,扣除所有预估费用外,剩余费用将用于一般用途。

国泰航空集团主席贺以礼表示:“尽管我们采取了各种措施,然而客运收益已跌至去年约1%的水平,在航空公司层面,自2月以来每月净资金支出大约港币25亿至30亿元,而前景仍然十分不明朗。”

除宣布进行资本重组计划之外,国泰航空还表示,公司董事局拟实施新一轮高层减薪以及第二轮员工自愿性无薪假计划,同时还将全面重新评估国泰集团经营模式以满足香港的航空旅运需要,并保持国泰的财务状况在稳健水平以及履行其对股东的责任。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