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梅西第8次获得金球奖!

2023-10-31今日热门
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2023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巴黎夏特莱剧院举行。“球王”梅西第八次获得金球奖。
梅西获奖(图源:FIFA国际足联社交平台)

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3时30分,2023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巴黎夏特莱剧院隆重举行。“球王”梅西第八次获得金球奖,前无古人。同时,这也是金球奖历史上第一次颁发给欧洲以外的俱乐部球员。

女足金球奖,由巴萨主力、西班牙国脚艾塔纳·邦马蒂获得。

金球奖是由法国《队报》旗下杂志《法国足球》自1956年起举办的,旨在授予每年度最优秀的欧洲足球运动员的奖项。该奖项是世界足坛上最负盛名、影响力最大的足球奖项评选之一。

艾塔纳·邦马蒂(图源:FIFA国际足联社交平台)

铁血柔情,颁奖典礼很懂梅西

在颁奖礼前的红毯环节,梅西携妻子安东内拉和三个儿子一起出场。在颁奖礼现场,梅西的座位在第一排,同获提名的阿根廷国家队队友劳塔罗、“小蜘蛛”阿尔瓦雷斯,分列他左右。

此前,梅西是七届金球奖得主,颁奖现场播放了梅西的短片,看到自己各项成就的回放时,梅西很淡定。当镜头上出现三个儿子时,他直接笑了起来。随后,好友阿圭罗也出现在片中……看着镜头上的家人与朋友,梅西的眼中渐渐泛出泪光。

作为“德艺双馨”的巨星,梅西的铁血柔情也引来评论区一片赞叹。


8获金球,梅西再次创造历史

在颁奖礼的压轴环节,贝克汉姆登场亮相,担任这一最重要奖项的颁奖嘉宾。他打开信封,念出了梅西的名字。梅西笑着走上舞台,领取了熟悉的金球奖。

随后,大屏幕上回放了梅西19年职业生涯的精彩瞬间,荡气回肠。他历次获得金球奖的画面也依次重现,最终,8次获奖的“8”旋转90度,变为无穷大的符号,画面也定格为一句话:“Messi is infinity(梅西即无穷)。”

梅西领奖(颁奖现场视频截图)

梅西获奖后说:“这个奖项和阿根廷国家队取得的成就齐头并进。我认为这是给整个国家队、教练组和全国人民的一份礼物。感谢所有那些支持我们的人让我们成为世界冠军。”10月30日正是传奇“球王”迭戈·马拉多纳的生日,梅西表示,“没有哪个地方比这里更适合生日祝福了。无论他在哪里,生日快乐,迭戈,这座金球奖同样属于你!”

梅西的三个儿子也上场与他一起享受这光荣的时刻,台下,妻子安东内拉笑得灿烂动人。

对于梅西第八次获得金球奖,UEFA欧冠联赛官方社交平台评价:“如此伟大的成就,未来会有人能打破吗?”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寄语:“总是在创造奇迹的人,就是奇迹本身!你永远值得最好的一切。”FIFA国际足联社交平发言:“捧起这座奖杯于你仿佛已是一种寻常。但我们都知道,每一次捧起它,你心底的感触都不一样。它见证,唯独属于你的传奇之路。”

哈兰德和姆巴佩分列提名名单的第二、第三名。据《法国足球》主编Vincent Garcia此前透露,前三名的票数非常接近。


成绩傲人,获奖凭借硬实力

梅西先后8次获得金球奖,这一成就无人能及。

梅西的前六个金球奖是在他为巴塞罗那效力期间获得的,他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的进球纪录保持者和出场次数保持者。在2021年加入巴黎圣日尔曼足球俱乐部后不久,他在与阿根廷的美洲杯赛中取得成功,第七次获得金球奖。

在金球奖的历史上,获奖次数第二多的是C罗,他先后5次捧得金球奖。米歇尔·普拉蒂尼、约翰·克鲁伊夫和马尔科·范·巴斯滕,都是3次获得这一奖项。

梅西(阿根廷国家足球队社交平台图)

梅西此番获奖,凭借的不仅仅是“球王”盛名,更是无可争议的场上表现:

上赛季,他出场41次,攻入21球,在从巴黎圣日耳曼转会至国际迈阿密之前,他助力“大巴黎”保住了法甲冠军。

转会到美国后,他在为迈阿密队出战的14场比赛中攻入11球,帮助球队赢得了队史第一座冠军奖杯——联盟杯。

在2022年底的世界杯上,梅西的表现更为惊人。在他的带领下,阿根廷队第三次加冕世界冠军。作为队长,梅西对阿根廷队在卡塔尔世界杯上的成功起到了重要作用,他打进了7球,助攻了3球,被评为最佳球员。他在决赛中梅开二度,在与法国队的点球大战中再次进球,这次惊险的胜利也成为了世界杯比赛历史上最令人难忘的决赛之一。

如今,梅西以36岁零4个月的年龄,成为史上第二年长的金球奖得主。仅次于1956年的首届金球奖得主斯坦利·马修斯,当时马修斯是41岁。


青春无敌,足坛已有接班人

颁奖礼现场,不断插播着金球奖奖杯在警察护送下,前往颁奖典礼现场的视频。在这个过程中,其他各个奖项一一颁出。

曼城“魔人”哈兰德当仁不让捧得盖德·穆勒奖杯(最佳射手奖)。在上赛季他获得了英超金靴、欧冠金靴和欧洲金靴奖,现场回放了他的56个精彩进球集锦,看得人热血沸腾,哈兰德一脸自豪。

贝林厄姆毫无悬念地获得了科帕奖(21岁以下世界顶级球员奖),他今年夏天从多特加盟皇马,在场上表现惊人,被誉为“为皇马而生”。

哈兰德和贝林厄姆同样入围了今年的金球奖,分列第2名和第18名。多名业内人士认为,他们都将是今后这一奖项极为重要的竞争者。

这场颁奖礼,也被认为是“梅罗”时代的正式落幕,00后巨星们已经崛起,国际足坛即将开启新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雅辛奖(最佳门将)由阿根廷国家队门将迪布·马丁内斯获得。为马丁内斯颁奖的是他的父亲,场面温情动人。

马丁内斯和父亲(颁奖现场视频截图)

此外,男足年度俱乐部奖,由上赛季三冠王曼城获得。女足年度俱乐部奖,由上赛季欧冠冠军巴萨女足获得。

视频号服务站,专注微信视频号生态服务。https://www.sph.net.cn/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