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天才演技少女周也,竟是营销出来的产物?

2022-03-22今日热门
娱乐圈每个时代的艺人都会有个特定的名字,听上去就像个限定组合似的。比如四旦双冰、四大三小、85花等等。
娱乐圈每个时代的艺人都会有个特定的名字,听上去就像个限定组合似的。比如四旦双冰、四大三小、85花等等。

但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这几年男明星如同雨后春笋,可是女明星却像枯竭了一样,极少有能担起大任的。

这就造成了,年轻的男演员找不到同龄的女演员搭戏,很多偶像剧看上去不像爱情,像姐弟。


这也形成了另外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以往把嘲85花当成政治正确的各大论坛,终于忍不住对小花旦们下嘴,开贴讨论:内地的95花和00花也太废了吧。

追星少女一般把这种情况称之为时代的更替,但可笑的是,这次时代该更替了,却没有人能顶上啊。

2018年3月,《嘉人》杂志拍了一期以“新花怒放”为主题的封面,封面人物从左到右依次为欧阳娜娜、文淇、关晓彤和张子枫。


作为国内五大顶级女刊之一,《嘉人》的封面几乎是圈内对小花旦崛起人物的盖棺定论,按照排位来看,最被看好的是文淇和关晓彤。

但实际上,要论演技和作品,张子枫都远远超出她们两个,只是一个输在奖项,一个输在人气,而欧阳娜娜依然没有作品。

想在如今的娱乐圈长足发展,人气和成绩缺一不可,所以她们四位各有短板,都不足以跟前人相提并论。

这也说明,小花旦是真的青黄不接,后继无人了。

2019年,由周冬雨和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少年的你》上映,狂揽15亿票房,就在观众纷纷对其主题进行热烈讨论时,一个女孩儿悄悄走进大家视线,她就是在电影中饰演魏莱的周也。

周也出生于1998年,自然而然被划分到95花的行列中。在电影中她的表现极为亮眼,哪怕跟影后周冬雨搭戏,也丝毫不逊色。

周也长了一张极有辨识度的脸,圆圆眼,甜酒窝,看上去不谙世事,但利落的脸部线条又给她增添了一些英气。

周也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眼神中天生带着无辜,这份无辜感在《少年的你》中是她表演的助力。


魏莱是个校园霸凌者,同时因为她原生家庭的缘故,给她造成了心灵上的扭曲,从而形成她似乎没有痛觉的动物性,在霸凌一事被警察戳破后,她小小年纪竟然能如此冷静面对,甜美中带着一丝残酷,无辜的眼神更衬托黑化的可怕。

电影中有个片段,魏莱冷冷地看着陈念,那个没什么表情,却让人毛骨悚然的眼神,几乎让周也一战封神,堪比《唐人街探案》中张子枫的“嫣然一笑”。

而戏外,观众也自然而然的将电影中的人物和周也结合在一起,觉得这样一个甜美又残酷的绿茶形象,可太带感了(艺术创作而已,校园霸凌请切勿模仿)。


随着电影大爆,“魏莱”也火了,周也选择这样一个极富创造性的角色,简直是她星途中的神来之笔,因为和自身形象太过贴合,让观众觉得周也的演技好极了,赠予她“天才演技少女”的称号。

而后,周也先后接下《山河令》、《我们的西南联大》等作品,古偶和正剧两手抓,一看就是个对事业有野心的妹子。

谁不爱漂亮、演技好、又有事业心的姑娘呢?一时间周也的网络风评青云直上,随便翻一翻大V们的评价,都是“95花的希望”。


到底是不是天才演技少女,不能单由一部作品下结论,2月22号《山河令》开播时,周也饰演的顾湘是除了双男主之外最被看好的角色,可是这个角色却让周也“翻车”了。

从扮相上来看,周也可能不太适合古装,造型把她所有的优点都盖住了,本来很有辨识度的长相,突然变成了认不出来的大众脸。

演技方面,顾湘是个古灵精怪、天真烂漫的可爱女孩儿,而可爱不能只靠表演,应该是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自然流露。


周也显然不会装可爱,撒娇对于她来说更是难事一桩,为了表现出顾湘的活泼可爱,她只能挤眉弄眼,试图用大幅度的动作和表情来体现。

惨被网友评价:五官乱飞。

也是,现役女演员没几个能演好傻白甜的,上一个还是2014年的赵丽颖。

更有许多网友觉得,周也的表演是在模仿《仙剑奇侠传一》中的阿奴,你别说,还真有点像。

可是,刘品言演阿奴时只有16岁,本来就脸肉嘟嘟的超可爱,演的又自然不做作,而且人家也没一惊一乍的。


周也气质外形上就偏高冷,看多了还觉得有点像王琳老师,她很适合御姐,或者年龄再大一点,可以去演职业女性、女强人之类的角色。

再者,观众对“魏莱”的角色滤镜太深了,试想一下周也顶着“魏莱”的脸撒娇装可爱,有点儿鲁智深写《葬花词》那味儿了。

《少年的你》之后,或许是网友给的评价太高,让周也的团队尝到了甜头,疯狂给她营销演技好,确实洗脑了不少路人。坏处在于,《山河令》的播出给她的人设崩塌,带来了更为严重的影响。


滤镜一旦被打碎,是很难修复的,周也恐怕要用比“魏莱”更精进十倍的演技,才能挽回这波口碑了。

而《山河令》目前才播出10集,随着剧情推进,周也会不会渐入佳境,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