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南京一楼盘可西瓜换房?营销不能说假话!

2022-06-29今日热门
继河南出现小麦、大蒜换房后,江苏南京一楼盘推出西瓜换房活动。6月28日,推出该活动的新城·云漾滨江项目多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活动细则还没有出来,尚未正式开始西瓜换房活动。
继河南出现小麦、大蒜换房后,江苏南京一楼盘推出西瓜换房活动。6月28日,推出该活动的新城·云漾滨江项目多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活动细则还没有出来,尚未正式开始西瓜换房活动。

开发商的宣传海报(图片来源:微博)

一张该项目的宣传海报显示,西瓜换房活动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15日,以10元每斤收购西瓜,冲抵房款,每套房收购上限为1万斤,最高可抵10万元。

这好像是在炒河南一些开发商推出大蒜换房的“现饭”。当时媒体报道,无论购房者有无大蒜,也不管是不是蒜农,都可以参与所谓的“大蒜换房”活动。另外,也不需要购房者拖大蒜到售楼部,就可以享受开发商给予的购房补贴。

什么意思呢?假定大蒜市场价为每斤5元,但开发商收购价每斤10元,那么1万斤大蒜就可以抵5万元房款。实际上并不需要你拖蒜去现场,你直接去售楼部就有这5万元的优惠。因为当地盛产大蒜,这种营销策略可以吸引眼球。据报道,这个宣传效果还不错,有楼盘称卖掉了30多套房子。说穿了,就是个营销噱头而已。

这个西瓜换房的套路多半也是如此。现在西瓜哪要每斤10元?定这个价,就是要与市场价之间有落差,差价就是折扣,上有封顶。这个活动与西瓜没有任何关系,瓜农也得不到任何好处。他们的宣传,也不是针对瓜农这个群体。

所以,该楼盘海报中宣传的“爱心助农 瓜分美好”有虚假宣传之嫌。

因为,如果开发商是来真格的,一位买房者拖1万斤西瓜来买房,售楼部的工作人员都要去搬运,来十位买房者呢?恐怕连接待看房的人都没有了,因为他们手里都抱着西瓜呢!即使是有其他人来帮忙,这大热天里,人力成本也不便宜呀!现在房地产市场这种情景,开发商家里有矿吗?

如果活动是针对瓜农这个群体,营销对象的范围就窄了,那就是作茧自缚;如果是让市民购西瓜再拖来售楼部,为了这几万元钱,购房者还要当瓜贩子找货车拖、找人搬……换个楼盘不香吗?

所以,“西瓜换房”大半跟河南一些开发商的套路一样,地里的西瓜躺枪了!

开发商卖房做营销无可厚非,有新创意也是可以的。市民得到实惠,开发商也卖了房,这是好事。但是,营销文案一定要符合法律法规,要符合公序良俗,更要符合事实。如果不符合事实,误导购房者,就有虚假宣传之嫌。

开发商卖房还是要多些真诚,少些套路。在河南,开发商推出大蒜换房、小麦换房之后,有的被当地叫停,有的开发商因为压力太大暂停相关营销活动。因为他们心里很清楚,这种营销,严格说来未必合法合规。

南京这家楼盘的一名销售人员称,准备启动这个活动,但是一些活动细节还没有确定,该活动暂缓,需要等细节确定。

活动做还是不做,是暂缓还是继续推进,的确要考虑清楚。如果说只是炒别人营销的“现饭”,那还只是缺乏创意,给人黔驴技穷之感。但如果片面追求眼球效应,搞虚假营销,那可能会违反相关法规的。

对有关部门来说,对这样的活动也要及时进行指导规范,不能让开发商跑偏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