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网友吐槽:月薪2万住不起汉庭如家!

2023-08-07今日热门
近日,有些连锁品牌酒店在一些热门地点的价格直逼千元,有网友吐槽“月薪2万住不起汉庭如家”。
近期,各航司机票因为需求旺盛而涨价,引发不少网友吐槽,就连国庆假期的机票也因为“贵”而引发网友热议。

另一方面,国内各大城市酒店涨价的消息也引发网友热议,“月薪2万住不起汉庭如家”“北京酒店最近为何涨价凶猛”“汉庭如家的房价直逼香格里拉”等话题的讨论度直线上升。


热门城市酒店价格暴涨

有汉庭、如家价格近千元


近日,有些连锁品牌酒店在一些热门地点的价格直逼千元登上热搜。在此背后,携程等平台的信息都显示,暑期旅游消费的需求十分旺盛。

据中国经营报,8月2日,记者在大众点评、携程等平台注意到,位于北京核心商业地段的汉庭等酒店价格接近千元甚至超过千元。根据8月3日携程APP上的价格,汉庭酒店(北京天安门广场店)在8月中旬的价格高达893元/晚;如家商旅酒店(北京前门地铁站北京坊店)8月的价格一度高达947元/晚。

桑酒店管理机构亚太区首席顾问夏子帆向记者表示:“每年暑期都会出现酒店涨价的情况。尤其在城市热门区域,价格上涨也很正常。今年关注度特别高的一部分原因在于,之前三年,酒店为了抢占市场抢蛋糕,利用抖音直播、小红书搜索、私域流量等把价格已经打了‘粉碎性’的骨折,也就是已经跌到了低谷。”

对于暑期的酒店价格,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向记者表示:“暑期的集中旅游使部分热门旅游目的地酒店的供求关系发生较大变化,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推高了房价,这样的高房价是临时的、不可持续的,太离谱的房价反过来会影响所在地的旅游业健康发展。因此,服务有限的经济型酒店的高房价不是趋势,不可持续。酒店房价依然会根据供求关系上下浮动,预计8月底就会明显下降。”

夏子帆表示:“今年以来,连锁品牌恢复得比较好,这主要是由于区域布局的原因,比如华住等品牌基本上下沉市场相对较少,很多都是在北上广深城市以及省会城市等。我们关注到,今年北京、上海、重庆、三亚、广州、海口、武汉、苏州等城市的预订量、人流量、价格都是在上扬。”同时,之前疫情期间,曾经有大量的人投资周边的城市度假酒店,但其实度假型的市场有时间和空间需求。疫情后的消费还是会偏向于城市。在暑期上涨的酒店类型上,相对而言,涨价最为凶猛的是汉庭等经济型连锁酒店,高星酒店涨幅没有经济型连锁品牌那么大。夏子帆指出:“根据我们统计到的数据,整体来说,客户还是倾向于选择经济型连锁酒店。”

对此,夏子帆表示:“经济型品牌80后、90后、00后都会住,中国十几亿人口里面大部分都是一般大众,他们的孩子最开始也都是住经济型品牌。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订购酒店时,实际上很难通过几张图片去判断酒店是不是符合心中的要求。但对于像汉庭这样的连锁品牌,就会有一定的心理预期。其实,国内未来的连锁化这条路还会有很大的市场,以汉庭为例,其在会员黏性方面做得很好,无论是用户的积分回报还是房价、会员体系方面都做得很完善。因此,跟客户之间已产生了一个消费信任度,会员跟品牌的黏性也增强了。”


国庆假期出境机票价格飞涨

杭州飞日本机票可上万


此外,暑期旅游热还带动航空市场繁荣。近期,各航司机票因为需求旺盛而涨价,引发不少网友吐槽,就连国庆假期的机票也因为“贵”而引发网友热议。

携程平台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6月14日,暑期国内机票搜索热度超过2019年25.3%,暑期出境机票搜索热度也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同程旅行提供的资料显示,2023年7月以来,同程旅行平台“研学”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203%,“亲子”相关旅游搜索热度上涨162%。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去哪儿平台北京地区暑期酒店提前预订量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1.5倍;去哪儿平台上暑期飞往北京的机票提前预订量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三成。

虽然暑假才过一半,不少人已经开始计划国庆出游。但最近,不少网友发帖表示:出国机票一下涨好多。

今年国庆假期和中秋连休,总共有8天长假。放假时间从9月29日开始至10月6日。据券商中国,记者查询飞猪APP发现,上海往返大阪的经济舱机票价格,以9月29日出发10月5日回程为例,若不考虑转机,目前最低的春秋航空往返需要8600余元且无托运行李额,若含20公斤的托运行李,则价格将突破9000元。

而8、9月份的机票价格则明显要低一些,同样以上海往返大阪的机票价格为例,经济舱最便宜在3000元左右的水平。

据潮新闻,记者上网查询了杭州出发的出境航班,相比于暑期,国庆长假的机票全面上涨,其中最贵的要数杭州直飞大阪往返超过了万元,相比于八月份往返3000多元的机票价格,价格涨幅接近200%,为什么国庆机票价格这么高?

“今年国庆长假时间有8天,一些亚洲国家签证相对来说没有欧美国家那么难,加上飞行时间短,所以大家从现在就开始买机票了。比如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都是热门国家。”一位旅行社行业人士告诉记者。

相比于2019年之前,今年的机票价格更高。“一方面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更高,比如机场的地服费,机队的维护成本,代理商的成本,各种物价指数等等。另一方面,各大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的恢复量还没到疫情前的量,导致很多航线供不应求,从市场规律来看,价格自然就高了。”亚洲航空中国区总经理汤汀分析。

以杭州为例,哪些出境目的地最为热门?记者查询到,从出境目的地来看,目前日本机票价格最高,杭州直飞东京和大阪往返机票从8400元到10000元左右,其次杭州直飞新加坡,白天的航班价格已经到达9100多元,晚上的红眼航班价格已接近于7000元,杭州直飞普吉岛价格接近6000元。相比之下,杭州直飞香港澳门的价格在3000元左右。

据券商中国,中银证券交运分析师王靖添认为,近期,多家国内、国际航司新开、复航或加密国际航线。南航、厦航陆续公布8月航班计划,新增10条国际航线。海航、吉航新增直飞意大利米兰航线。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退,以及国际关系的缓和,未来国内外航司在供给和需求端将得到释放,更多航司和机场有望在2023年实现业绩回暖。

国信证券交运行业分析师姜明等人认为,暑运的持续火热再次凸显出行需求韧性,民航业有望在2023年暑运全面恢复盈利,业绩弹性有望释放,坚定看好民航上市公司业绩反转的趋势。此外,政治局会议提出促进国际航班恢复,随着国际航线客流量的持续修复,枢纽机场的业绩表现也将进一步回升。机场股价年初至今显著调整,阶段性胜率或已逐步提升。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