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创造营2020》王艺瑾:想红、叛逆,有点傻!

2020-07-02今日热门
王艺瑾是《创造营2020》里最早“出圈”的成员。初舞台时一首甜美动听的《喜欢你》不仅引发了明星与网友争相翻唱,也让无数观众记住了王艺瑾巧笑倩兮的模样。

王艺瑾是《创造营2020》里最早“出圈”的成员。初舞台时一首甜美动听的《喜欢你》不仅引发了明星与网友争相翻唱,也让无数观众记住了王艺瑾巧笑倩兮的模样。

从第一次公演《神奇》中蒙着面纱的异域女郎,到二公一度失声的情况下仍以绝佳唱功赢得“撑腰王”,以及三公第一次展露表演功底,与李治廷深情对视并拿下第二个“撑腰王”,王艺瑾始终希望外界看到的是她的实力,而非外貌。

临近毕业,当被问及为自己的创造营之旅打多少分,王艺瑾坦言,每次都会给自己的表现打99分,但其实总有一些还不满意的地方,“我每次都尽力去做,因为不想在舞台上留下任何遗憾。” 

初评级舞台表演《喜欢你》
 

初舞台本不想选《喜欢你》

坚持唱想唱的Part是为了不留遗憾
 

《喜欢你》已成为今年春天最火爆的综艺热词。从黄子韬、欧阳娜娜、黄龄到无数素人纷纷翻唱,连原唱陈洁仪也在微博分享“特别版本”,但身在营中的王艺瑾,似乎没有预料到自己会带红这首老歌。但这并非她初舞台的首选。“我本来想选一个更加展示唱功,有些难度的歌。”

此次来《创造营2020》,王艺瑾给自己的要求是“不留遗憾”。因此当第二次公演前突发失声,自己最想唱的高音Part被分给队友之后,王艺瑾依然在舞台拉票时坚持清唱一遍,不在意任何外界的揣测与质疑,“我只是想告诉大家,我不想给我的舞台留下遗憾,所以我唱一下也圆满了。”

新京报:初舞台时你唱的《喜欢你》,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事后有工作人员跟你说这首歌“爆红”了吗?

王艺瑾:有,化妆姐姐跟我说好多人都很喜欢这首歌。后来我还看到了编剧姐姐也在看《喜欢你》的视频,然后我自己凑上去看了一眼,吓死了!什么?我长得有那么好看吗!我的天啊,就是被自己美到了,美得连我妈都有点不认识了(笑)。

新京报:你会在意外界对你什么样的评价?

王艺瑾:我希望别人更多关注我的实力。其实首秀我本不想选《喜欢你》这首歌,想选一个更加展示唱功,有些难度的歌,但大家都觉得《喜欢你》很适合我。我一直更想让大家看到我的唱功,让大家知道王艺瑾不是只能唱甜美的歌,而是可以驾驭很多风格,是一个什么歌都能唱好的歌者。


二公彩排时突然失声,去医院检查

新京报:第二次公演时嗓子临时出现了一些问题,当时是什么样的状况?

王艺瑾:当时是上台前天晚上还好好的,但起床之后突然发现怎么都出不了声。就很莫名其妙。可能是前段时间一直没怎么休息好。其实我现在的声音听起来还有一点哑。

当时挺着急的,马上就要上台了。大家都准备了很久,也很用心。而且我们那个组是一个大VOCAL组,大家实力都很强,我很害怕因为我嗓子的原因拖大家后腿。后来的舞台表演我也尽力了。

新京报:后续有做什么措施去保护自己的嗓子?

王艺瑾:我每天有空就会去做雾化,说话还可以,但唱歌还是能感觉到嗓子状态跟之前不太一样。也有去医院开药、治疗,还是有些声带水肿。 

新京报:声音状态不好,会对你接下来的比赛造成一些焦虑情绪吗?

王艺瑾:会有一点焦虑,但并不会不自信。我心比较大啦。我跟别人说的也是让大家不要担心,会好的会好的,我相信我有信念,在舞台上就一定能唱。

新京报:在二公舞台之后的拉票环节唱了希林娜依·高的一段词,网上也有一些观众在讨论,当时为什么一定要唱那一Part?

王艺瑾:《世界不会轻易崩塌》里我其实一直很想要唱那段高音。但当时有规定C位必须要唱哪一部分,所以我想唱的部分刚好是希林的。可能网友感觉我在对人不对事,实际上不是的。我坚持唱那一部分,就只是想告诉大家,我不想给我的舞台留下遗憾,所以唱一下也就圆满了。 

节目中,王艺瑾唱这一段之前也说了不想给舞台留下遗憾

 

初入演艺圈没有太多选择权

参加女团就是想红被大家看见
 

王艺瑾的艺术之路是从幼儿园开始的。那时王艺瑾家里每周都会开一场特殊“演唱会”,爸爸、妈妈拿着家里的纱巾、头饰给自己乔装打扮,待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入座“观众席”,王艺瑾便和父母在家里的客厅,边唱边跳。

五岁时,王艺瑾就作为山东卫视《阳光快车道》的小主持人登上舞台,还主持过地方卫视的晚会。“那时没想着以后做演员之类的,就是很喜欢,觉得很好玩,很开心。”

小时候的王艺瑾 

直到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专业,大学毕业后成功签约公司成为演员,并参演热播剧《少年派》,王艺瑾的演艺之路看似一帆风顺,但新人出道,没有粉丝和流量基础,她也曾经历很长一段被选择的时光。这也是她来到《创造营2020》的原因之一,“我想被更多人看到。”

新京报:从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对表演感兴趣?

王艺瑾:小时候我有过挺多表演经历的,但对演戏其实没什么概念,也没想过未来要当演员之类的,就觉得这件事很有意思很有趣。小孩子的信念感也很强,对方让我干吗,我就干吗。别人跟我说,这是你妈妈,她要离开你了,你要留下她。我很快就能哭出来。

新京报:爸爸妈妈对你从事演艺事业什么态度?

王艺瑾:我上初中的时候,妈妈一直想让我当商界女强人,或者从事法律专业,很厉害的那种。结果,我好像没有那方面的天赋(笑)。爸爸妈妈就觉得,反正你再学也好不到哪儿去,就去做你喜欢的事情吧!到了要考大学的时候,我才开始对表演有了目标感,决定去艺考。事实证明,我做的确实还可以。

新京报:很多人觉得你长了一张明星脸。你会介意外界提到王艺瑾的名字时,第一反应是你长得像谁谁谁吗?

王艺瑾:我倒是觉得我长得不丑,但我从来也没觉得说我长得有大家评价的那么夸张。如果说我长得像那些美女们,就是谢谢!谢谢谬赞(笑)。

新京报:2014年进入演艺圈之后,是否有过迷茫的阶段?

王艺瑾:作为新人来说,在影视圈里没有太多选择权。之前拍过一些作品,但其实都没太大(成绩)。所以我现在非常想被大家看到。

新京报:为什么想要从演员成为女团?

王艺瑾:就是想红,想被更多人知道。我觉得每一个姑娘应该都会有这个目标,没有人不想红。而且我本身是学音乐剧,我也比较喜欢唱歌。虽然跳舞不是那么擅长,但也愿意去尝试和学习。女团正好又可以唱,又可以跳。所以我其实也在很努力的学习进步。

新京报:演艺圈里哪位艺人是你努力的目标?

王艺瑾:太多了。但我印象比较深的是之前看过一篇报道,说巩俐在每一次拍摄前,不管是杂志、广告还是作品,都会提前一个月做准备。我觉得做演员也好,做女团也好,只要是做艺人,真的需要这种自制力和对自己的高要求。这是一件很难,但非常必要的事。我有一点缺乏自制力,所以这是我需要努力的方向。 
 

并不甜美,有点叛逆,快乐至上

女孩子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珍贵

 

如果用一个词来描述对王艺瑾的第一印象,大多人会选择“甜美”。但王艺瑾却自认与“甜美”有点差距。“朋友对我的形容都是傻”、“连老板都让我有点偶像包袱”。

生活中的王艺瑾自称“王一斤”,天生乐观主义,快乐至上,是创造营里的气氛担当,非常擅长捕捉别人的特点进行模仿。从nene的泰国话到刘梦丢东西时的方言“撒娇”,只要是有趣的东西,她都喜欢表演给大家看。

在节目上模仿刘些宁

她的“乐天”让她很少将自我陷于舆论漩涡。当网友扒出她上学时胖胖的“黑历史”,她却笑着自曝最胖时有130斤,只是因为太爱吃东西,“我并不会觉得(被曝光照片)很不好意思、很羞耻什么的。我反而都能接受,因为那是真实存在的。”

同样也因为“乐天”的性格,王艺瑾对《创造营2020》最深的印象并非是竞争压力,而是和成员们度过的每一天。

新京报:温柔的、甜美的、温柔的、有野心的,你觉得哪个词会更适合形容生活中的你?

王艺瑾:我觉得都不是我(笑)。我朋友对我的形容都是“傻”“精神病”这种。我在生活中是大事比较规矩,小事比较叛逆的人,也很擅长活跃气氛。

我其实从小到大性格都比较外向,玩的开,跟朋友们也爱开玩笑,性格快乐至上那种。不过我虽然比较乐天派,但生活中还是理性居多,特别会分析事情,我会经常帮队友分析并安慰她们。因为本来我也是比很多的妹妹年龄都要大。

新京报:模仿的天赋也是从小就有的么?

王艺瑾:我也没觉得好像有什么模仿天赋,看到好玩的事情,我就喜欢把它记下来,学会后让我朋友们也开心。很多人看完会笑,说我学得好像,其实我也没刻意去练习模仿技能,就完全是随机的。其实就是平时大家都喜欢学她们说话,一块儿玩的时候,我把我觉得有趣的东西表演出来了而已。 
 

王艺瑾妈妈(左)和以前还有点胖的王艺瑾(右)

新京报:网友曾扒出你上学时的照片,现在比那时候瘦了很多,对你来说那段时间的减肥是很艰难的过程么?

王艺瑾:比较难,因为我真的是很喜欢吃的人,太爱吃了,减肥对我来说真的很痛苦,因为你要控制住自己吃的欲望,多累多饿啊。

我现在偶尔也会偷偷吃一点想吃的东西,比如教练请我们吃火锅,我就会吃一顿,然后第二天只吃苹果、牛奶,把前一天吃的空掉。

新京报:你会介意别人扒出你之前不太美的照片吗?

王艺瑾:其实当时知道的时候确实有点震惊,但我并不会觉得很不好意思、很羞耻什么的。我反而都能接受,因为那是真实存在的。我之前就是小胖子,然后通过减肥努力瘦下去,让大家看到了我现在这个样子。 

新京报:在《创造营2020》这段时间,哪些地方跟你之前想象的有区别?

王艺瑾:姐妹们都玩得很好,而且做了很多很开心的事,其实这是比竞争压力让我更印象深刻的。说实话,在这里我感觉不到什么竞争压力,女孩子们简直太美好了!你跟她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会变得很简单、很纯粹。

比如今天大家一起被老师夸跳舞有进步,就都很开心很开心;比如今天食堂有糯米鸡,大家就冲过去一起抢糯米鸡,也很开心。可能是因为营里大家也没手机,唯一能交流情感的就是彼此,所以你拥有的也就只有彼此。除了舞台之外,你的一切情绪,你的快乐,你的惊喜,你的悲伤,你的难过都会被放大,所以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件小事都特别珍贵。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