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Q2业绩超预期 特斯拉连续四个季度盈利或纳入标普500指数!

2020-07-23今日热门
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特斯拉将有望进入标普500指数。北京时间7月23日,美国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公布今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特斯拉将有望进入标普500指数。北京时间7月23日,美国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公布今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二季度实现营收60.4亿美元,同比下降5%,高于市场预期的53.65亿美元;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1.04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亏损2.4亿美元,去年同期公司净亏损4.08亿美元。

由于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特斯拉盘后股价大涨超4%。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上涨280.64%,市值接近3000亿美元,成为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公司致力于在特斯拉上海工厂实现转向零部件供应本土化,预计2020年年底会实现80%的零部件本土化。此外,他透露特斯拉与动力电池供应商之间的关系将会有所拓展,届时将在9月22日举行的“电池日”上宣布更多内容。

 

 

上海超级工厂二期已封顶


料将纳入标普500指数

监管信贷收入帮助特斯拉实现盈利


从财报披露的数据来看,特斯拉二季度实现盈利的一大原因是其监管信贷同比出现大幅增长,公司在该季度的监管信贷收入达4.28亿美元,同比增长286%,几乎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总和。监管信贷是指特斯拉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出售积分带来的收入,在美国,汽车制造商需要抵消向美国消费者出售污染车辆的费用,那些没有销售足够零排放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就会从特斯拉购买相关信用额度以避免罚款。

事实上,特斯拉从2003年成立至今尚未实现年度盈利,季度盈利也只有8次,因此首次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将证明特斯拉已经具备盈利的可持续性,这也将使得公司满足纳入的基本条件。

由于市场预期公司有望纳入到标普500指数,特斯拉的股价在近期出现连续暴涨。德银认为,特斯拉的股票似乎每天都在创历史新高,这要归功于第二季度交付数据强劲,以及有望被纳入标普500指数,加上投资者对新能源领域的积极看法,这很可能会吸引大量ESG导向型的基金进行投资,因为这些基金现在的选择有限。

受新冠疫情影响,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曾停产长达48天,导致今年第二季度的生产和销售皆出现影响,尤其是产量上,公司总产量环比一季度下降20%。其中,第二季度Model3和ModelY的产量为75946辆,环比下降13%,ModelS和ModelX的产量为6326辆,较上个季度下滑59%。

不过得益于一季度的库存以及上海超级工厂运营未受太大影响,特斯拉在交付方面跌幅远低于产量,二季度公司共交付90891辆车,环比增长3%,同比下降仅5%。

 

 

上海超級工厂二期中国制造ModelY生产线



上海超级工厂年底国产化率达80%

在财报中,特斯拉继续维持今年50万辆的交付目标,这意味着今年下半年,特斯拉需要完成32万辆的交付量。

目前特斯拉的产能主要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该工厂可年产9万辆ModelS和ModelX,以及40万辆Model3和ModelY,不过特斯拉在财报中披露,公司计划通过安装更多的机器,将Model3和ModelY的年产量提升至50万辆。

此外,上海超级工厂目前Model3的年产量为20万辆,随着ModelY生产线的落成投产,该工厂的产能或将提高至40万辆。特斯拉在财报中展示了上海超级工厂二期的建设情况,其中ModelY生产线的设备已经开始安装,意味着中国制造ModelY将在下一步进入试制阶段。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公司致力于在特斯拉上海工厂实现转向零部件供应本土化,预计2020年年底会实现80%的零部件本土化。去年年底特斯拉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当时中国制造Model3的国产化率只有30%,这意味着上海超级工厂今年内将国产化率再提高50%。

对于9月22日举行的“电池日”,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与电池供应商之间的关系将会有所拓展,届时会宣布更多内容,他期望与松下、宁德时代和LG化学扩大业务合作,并指出特斯拉增长真正的限制是以适当的价格生产电池。

除了上海超级工厂外,特斯拉目前在建的工厂还有德国柏林工厂,以及设立在美国的第二工厂。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宣布,特斯拉将在得州的奥斯汀附近建造新的汽车工厂,该工厂将生产ModelY和电动皮卡车Cybertruck。特斯拉预计,上海和柏林工厂将于明年开始交付ModelY,而电动卡车Semi同样有望在明年开始交付。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