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对话《武汉人》主演:贾乃亮遗憾没演医生 刘敏涛赞其憨傻善良!

2020-10-09今日热门
10月8日晚,《武汉人》作为抗疫剧《在一起》最后一个单元播出,伴随着国庆档结束,这部剧同时收官。
10月8日晚,《武汉人》作为抗疫剧《在一起》最后一个单元播出,伴随着国庆档结束,这部剧同时收官。剧中,来自泛松原社区的涂芳、丁几何秉承服务精神,在抗疫期间为居民解决各项生活难题,热心、万能的社区工作者形象被全景式展现。


涂芳的扮演者刘敏涛接受采访,她透露身为山东人的她,为了能有武汉口音,特意向剧中扮演前夫的王茂蕾学习,“希望能把这个人物塑造到完美。”刘敏涛与丁几何的扮演者贾乃亮有大量对手戏,她称赞对方透明真诚,像个大男孩,“要用武汉话就叫‘sao a’,意思是傻憨又善良。”

贾乃亮则透露,自己原本为没能演到医务工作者而感到遗憾,但在出演这个角色后,突然有一种不一样的认知,“就是在整个疫情期间,社会每个角落都有这样平凡又不平凡的人在做贡献。”拍摄中不乏动人场面,他透露有一场戏一度失控落泪,而和倪大红扮演的孤寡老人的对手戏也让他深受触动。

刘敏涛:向王茂蕾老师学武汉口音,贾乃亮憨傻又善良

《一线》:你是山东人,但在剧中要说大量武汉话,这方面挑战大吗?

刘敏涛:从外形上说,她是很质朴的基层干部,我就扎个辫子、穿件T恤,直接素颜出镜。

语言是个难点,我是山东人,说武汉风格的普通话是个挑战,很担心武汉的观众们不认可我的发音。副导演是武汉人,开拍之前专门给我录了一遍我的台词。但我学得不好,被人说不像。

进组之后,在剧中扮演我前夫的王茂蕾老师是武汉人,他说话的感觉正是我想要的,我就跟着他学。但也不好意思老是打扰他,小打小闹的我就顺着语感来了,比较重要的我会发给王茂蕾老师,他用微信语音发回给我。我希望能把这个人物塑造到完美。


《一线》:第一次和杨阳导演合作,她是什么风格的导演?

刘敏涛:一个在拍摄现场很霸气,但私底下很温柔的女性。对现场驾驭能力很强,对细节处理很到位,这些对我们演员都有很大帮助。跟杨阳导演什么话都可以说,跟剧组的其他人也是这样,大家都非常坦诚。

《一线》:在表演上她有给出什么建议?

刘敏涛:她给我们的表演宗旨是“不要脸谱化”。这个非常准确。不管是《武汉人》还是《在一起》的其他单元,都是非常接地气的故事,虽然都是在讲抗疫的幕后英雄,但在当下,他们从不认为自己是英雄。我要塑造的也不是英雄,而是普通人,一个一心一意把工作做好的普通人。

《一线》:既要呈现英雄一面又要接地气,表演上如何把握?

刘敏涛:这个人物非常琐碎。她没有几场戏是完整的说几句台词、干一件事。很多都是即兴,包括调解劝架、补窟窿、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困难。看完剧本我就想,这么琐碎的戏能给人留下什么印象呢?会不会就只觉得她嗓门很大,骨子里很热情,什么都不在乎?

有一场戏是社区给各家送菜,得穿着防护服搬运蔬菜。在现场拍摄我就自言自语地问自己,涂芳怎么不知道累呢?剧中还有一个细节,疫情前期防护物资一度不足,涂芳和丁几何就用透明文件夹做护目镜、水桶当帽子。到这里我又想,他们不怕吗?没想过自己可能会被感染吗?

《一线》:你认为,她是怎样一种心理状态?

刘敏涛:不是不知道累,不是什么都不在乎,更不可能不害怕。但只要一忙起社区工作,她就什么都顾不上,生理累到极限的时候她会打个盹,其他时间她想的都是怎么把社区居民照顾好,让大家平安度过这场疫情。她只是不在乎自己,她的责任心战胜人的本性。当时那些在一线抗疫的人都是这样的。

《一线》:和贾乃亮一起拍戏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吗?


刘敏涛:我和贾乃亮也是第一次合作,对手戏很多,几乎天天在一起拍戏。这次跟他合作最大的体会是他是很透明的一个人,很真诚,像个大男孩。要是用武汉话就叫“sao a”,意思是傻憨又善良。

我记得有一场戏,之前已经拍了十天整,熬了7、8个大夜,每天凌晨3、4点开拍。那场戏是拍运送白菜萝卜的物资。但社区派来送救援物资师傅的车坏了,坏在路上,还下着大雨。社区里也没有大车可以运。按照剧情,我和贾乃亮就找了辆来支援的小车,再叫了两辆顺丰快递车。想尽各种办法,跟那个坏了的运输车会合。下着大雨,我们几个从大的运输车上把它搬到顺风车。那场戏没台词,又一直在下雨,估计后期都会配音乐。我们也不知道在演什么,就是不停地搬。那一颗心就是:赶紧搬了,让我的社区居民们能在第二天吃上新鲜蔬菜。

贾乃亮:和倪大红老师的对手戏让我触动,曾遗憾没演到医务工作者

《一线》:这次扮演社区工作者的幕后有什么动人的感触?

贾乃亮:我们是在真正的社区里拍摄,很多朋友包括真实的武汉人民都参与其中。过程中,武汉人和我们聊了许多他们当时的真实感受。这一刻,他们对这件事的看法以及经历疫情后,对生命、对朋友、对邻里社会的责任感都令我特别触动。

当时我们穿得挺厚的,夏天最热的时候穿棉衣。他们说:“你们也是不容易”。我说:“还好。”真不容易的是当时的他们。为了大家,他们携手共抗疫情。


《一线》:为演好“丁几何”这个人物,做了哪些功课?

贾乃亮:我和我们家的老小区联系了一下,因为当时不太理解社区工作者做些什么。当我真正感受到这个角色后,才发现有很多事。某种意义上他挺伟大的,小区里有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这些社区工作者得既当爹又当妈,还得当孙子、孙女。每份岗位都有各自的光环及使命感。

那一刻,我不再为没演到医务工作者遗憾,刚开始还挺遗憾的。因为我们每天看到的报道都是医务工作者的不易,我发现这么多单元都在讲医务工作者,我接到的这个人物是社区服务人员,突然有一种不一样的认知。就是在整个疫情期间,社会每个角落都有平凡又不平凡的人在做贡献。

《一线》:哪场戏令你印象最深?


贾乃亮:当时觉得自己为社区做了很多事,24小时连轴转,身体、体力都撑不住。但也并不想逃离这里,直到忽然间发现自己发烧了,其实是冻着,但那一刻想到父母,突然崩溃了。跑到武汉大桥,一个人声嘶力竭地哭泣,很绝望。在床上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发现所有援助大巴车来了,很多红旗迎接医务人员来帮忙。那一刻,我突然就泪流满面,止不住的那种状态,就像真实场景还原。

另外和倪大红老师的戏也很让我触动,他演一个空巢老人。每次照顾他,他一个人在家那种孤独感就很触动我,让我关注到这样一个应该受到关注的人群。我也希望社区工作者多关注这样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他们孩子不在家,很需要别人关心。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