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娱乐圈里论“欠债还钱”,只服吴奇隆!

2020-11-02今日热门
从18岁到31岁,一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12年,吴奇隆只能在暗无天日的还债中度过。为了还债,他失去自由,放弃梦想,夺去了希望。放到如今,这样的担当和毅力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从他身上,我们能看到一个人真正的责任和担当……
从18岁到31岁,一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12年,吴奇隆只能在暗无天日的还债中度过。为了还债,他失去自由,放弃梦想,夺去了希望。放到如今,这样的担当和毅力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从他身上,我们能看到一个人真正的责任和担当……

父债子还。

这是一个全社会都默认的规矩。 要说起这娱乐圈的明星,有的看似表面光鲜亮丽,实则狼狈不堪。 不少人身上因为背负着“亲人债”,才不得已进入娱乐圈赚钱还债。 今天,我就想和大家聊聊这么一个人。他13岁便开始打工,替父还债12年。他,就是娱乐圈第一还债人——吴奇隆。


1970年,吴奇隆出生在中国台湾。 他在家中排行老二,上有一个哥哥,下有一个弟弟。 从他有记忆起,为了躲债,家人就经常四处搬家。


从13岁开始,每逢寒暑假,他就开始打工,赚取学费和生活费。

为了能多挣点钱,什么脏活累活,他都愿意干。

上午他在洗车场帮别人洗车,下午他去大楼收拾垃圾,到了晚上他就去夜市摆摊。

除此之外,他还做过救生员,在工地上搬过砖,在电子厂装过零件……


钱对他来说,不只是生存,更能救命。

那时候,他最大的期望就是回家的时候,能看到一家人有说有笑的在一起,没有人掉眼泪,没有人来家里要钱。

但。期望始终是一种奢望。

这期间,他被柔道队的老师选中,参加校队,接受专业训练。 他没日没夜地刻苦训练,并展现出极高的运动天赋。 那时候,他的梦想是立志成为一名专业的体育运动员。


他连续三年获得全省中等学校运动会跆拳道冠军,并远赴新加坡、泰国参加柔道、跆拳道比赛。 16岁那年,他更是入选了亚运会,成为当年的储备选手。 在各大比赛中,他共获得23个冠军,135枚奖牌。

这些奖牌对他来说不仅意味着荣耀,还意味着收入。

最多的时候,他一年因为参加比赛,拿到五份奖学金,能挣三四千块钱。


因为练习跆拳道和柔道,吴奇隆的肩部会习惯性脱臼。 有时候跑着步,他的胳膊就掉了。这时候,他都会忍着剧痛,自己再把胳膊接起来。

如果按照这样的生活轨迹,吴奇隆会成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甚至参加奥运会。可是,命运不会这么轻易如人所愿,它往往会以另一种形式,给人意料之外的结局。

命运的转折,就发生在1988年的夏天。 那时的吴奇隆刚刚18岁。有一天,他照例在街边摆摊,被童安格和“开丽”公司的星探发现。


当时的吴奇隆对进入演艺圈根本没什么兴趣, 但是,星探总是给他打电话。这让吴奇隆特别反感,毕竟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做生意。 为了解决这个“骚扰”,吴奇隆只好参加“开丽”公司的征选。 在现场,他跳完一段舞蹈之后,又来了一个后空翻。 没成想,无心插柳柳成荫,这个后空翻竟然把评委给征服了。 从此,他便进入了演艺圈,也就有了我们熟悉的小虎队。


成为小虎队一员后,一家人的生活才渐渐安稳下来。 可是,好景不长。他的父亲闯下了一个”大祸”。因为生意失败,这次竟然欠下了2000多万人民币。

这笔钱,即使放到现在,也是一笔常人无法企及的巨款。 更何况那是在上世纪90年代。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虽说已经进入了演艺圈,但他原本只打算做一段时间就退圈,继续成为一名运动员。 眼下,这笔巨额债务的出现,让他不得放弃坚守十几年的梦想。 他只有一直留在娱乐圈拼命挣钱,才有机会还清债务。


在外人的眼里,那时的吴奇隆是一个闪闪发光的明星。 有着大好的前途,无限的可能。 可是对吴奇隆来说,他只是一个被债务支配的行尸走肉。 那时,他每个月要还20万。每天睁开眼第一件事想的是挣钱,第二件事想的是还钱。 为了还债,他不得不拼命工作。只要赚钱的工作他都去接,不管是什么戏,哪怕烂戏他都去演。 他完全没有了自己的时间。每天只睡四个小时,其余时间都排满通告,没日没夜地连轴转。

最长的一次是七天七夜没合眼,已经累到完全失去知觉。哥哥来接他的时候,问他累不累。

吴奇隆留着眼泪,可是嘴角却在笑。这一幕把哥哥吓坏了。他以为吴奇隆精神出了什么问题。

后来,吴奇隆说,他那时候已经累到完全无意识,就连流泪,他也没有发觉。当时《还珠格格》邀请吴奇隆演尔康,可是他拒绝了。为了能多接广告挣钱,他不能剃头拍戏。 有一次因为实在太累,他从拍戏的高地重重摔下。 落地的瞬间,他听到了骨头折断的声音,脊椎都被压扁了。 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他只匆匆休息了两个月,又重返片场了。 还有一次,吴奇隆得了腹膜炎。 医院把他的肠子切了一块,还没等伤口愈合,他就捂着流血的伤口去剧组拍戏。 为了拍戏,吴奇隆全身都是伤。 他的脚、手指骨、脚掌骨断过,脸、眼睛、眼角也缝过。


很多人都说他是拼命三郎,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他背后所承受的压力和痛苦。 看似是风光的娱乐小生,可是在没有人的地方,他不知道哭了多少次。 他只能机械性地重复着挣钱和还钱。过着暗无天日的日子。

为了还债,他放弃了太多自己想要的东西。 包括爱情。 这其中,最让人唏嘘的就是他和蔡少芬的分手。 1999年,吴奇隆与蔡少芬合作主演爱情电影《还我情心》,两人很快擦出爱情火花。


那时候,蔡少芬的母亲嗜赌成性。蔡少芬只能不停拍戏,节衣缩食替母亲还债。

可是,无论她怎么夜以继日地忙碌,赌债就像一个永远填不完的坑。很长一段时间,蔡少芬想自杀摆脱这一切。

一个替父还债,一个替母还债。

命运的相同,让两人惺惺相惜。

可是,同病相怜的两人注定无法温暖彼此。

两人都在疯狂的工作,为家人还债,根本没有时间好好的互相陪伴。

聚少离多的日子,让两人的感情心生间隙。

最后,无奈分手。

巨额的债务让吴奇隆来不及休息,他没有选择,没有自由,没有梦想,没有快乐。

他只剩下了麻木,甚至对钱都失去了概念。

每次钱都是刚打进来,还没等暖热,就马上被划走了。

他不知道这些债务,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还得完。

撑不下去的时候,他也怨过命运的不公,为什么一切都要让他来承受。

可是,身为男人的担当,让他逼着自己一步步走下去。


一直到2001年,在拍摄《萧十一郎》的时候,吴奇隆终于还清了债务。

那一年,他31岁,整整还债12年。

还清债务的吴奇隆终于回归了到正常的生活,开始真正支配自己的人生,他开公司,做制片人、成为餐厅老板,他还成为了拥有国际认证执照的潜水教练。 再后来,他凭借《步步惊心》再次翻红,也与刘诗诗结下了缘分。


有人估计,吴奇隆现在的身价现在早已经超过十亿。 虽然已经是一个真正的富豪,但长时间紧衣缩食的生活,吴奇隆早已把节俭变成了一种习惯。他的一个包,缝缝补补就用了20年。 提起那段还债的日子,吴奇隆说,“作为儿子无怨无悔。”

我还记得,2016年,在吴奇隆在和刘诗诗的婚礼上,他说出这样的誓词:“其实发生很多很多不同的事情,我也不止一次埋怨过老天,我老对他说,你对我不好,让我经历很多奇奇怪怪的磨难,遇到很多不开心的事,但我现在知道,他把最好的留给了我。”


直到写完这篇文章,我才真正读懂了他那段誓词的意义。人们只看到了他的年少成名,看不到他的一路坎坷。 从18岁到31岁,一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12年,吴奇隆只能在暗无天日的还债中度过。

为了还债,他失去自由,放弃了梦想,夺去了希望。放到如今,这样的担当和毅力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在这个时代,人们总是喜欢本能的去逃避苦难,可他却迎着苦难一路走来。从他身上,我看到了一个人真正的责任和担当。

吴奇隆,你真够男人!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