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阳光、海水以及马拉多纳,这是那不勒斯最美的风景!

2020-11-26今日热门
与国家队生涯的多个高光时刻相比,马拉多纳的俱乐部生涯看似平淡,但对于那不勒斯人来说,阳光、海水和马拉多纳曾是他们最美好的回忆,马拉多纳不幸离世,那不勒斯人备受打击。

那不勒斯街头,艺术家创作的巨幅老马画像(右)。资料图/视觉中国

与国家队生涯的多个高光时刻相比,马拉多纳的俱乐部生涯看似平淡,但对于那不勒斯人来说,阳光、海水和马拉多纳曾是他们最美好的回忆,马拉多纳不幸离世,那不勒斯人备受打击。

马拉多纳的职业生涯始于阿根廷青年人队,1976年10月20日,还不满16岁的马拉多纳上演职业联赛首秀,效力球队5个赛季。他3次荣膺阿甲联赛金靴,将阿根廷青年人队从第20名带至联赛亚军。

博卡青年队是马拉多纳职业生涯最后一支球队,也是他首次夺得联赛冠军的球队。1981年,马拉多纳从阿根廷青年人队转会博卡青年队,单赛季打进28球,助球队联赛夺冠。1995年至1997年,马拉多纳在博卡青年队度过职业生涯最后两个赛季。

马拉多纳并非没有加盟过欧洲豪门俱乐部。1982年,巴塞罗那用创纪录的转会费将马拉多纳带到西甲赛场,由于接连被肝炎、断腿等伤病击倒,马拉多纳的巴萨生涯略显坎坷,最终于1984年离队。不过,正是效力巴塞罗那期间的诸多不顺,间接成就了马拉多纳在那不勒斯的传奇生涯。

1984年加盟那不勒斯时,后者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弱旅,几乎没有人看好闯荡意甲的马拉多纳。首个赛季率队获得第8名,第二年成为意甲联赛季军,1986-1987赛季,马拉多纳完成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率领那不勒斯首次夺得意甲冠军。

仅用3个赛季便率领那不勒斯实现质变,加上1986年世界杯上的传奇表现,人们开始疯狂痴迷于马拉多纳的魅力,而他没有让那不勒斯人失望。1989年,那不勒斯夺得联盟杯(欧联杯前身)冠军和意甲亚军,1990年,那不勒斯再度夺得意甲冠军。

阳光、海水和马拉多纳,是那个时期的那不勒斯三宝,即使在马拉多纳离开后,那不勒斯的大街小巷,至今仍在传颂着那段光辉岁月。如今,马拉多纳离开了所有人,但他和那不勒斯的传奇故事将永载史册。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