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疫情防控升级,将对视频号产生哪些影响?

2021-01-13今日热门
临近年关,又碰上疫情的高发期,感染新冠的案例开始抬头,多地发文建议春节非必要不必返乡,张伯礼、张文宏等专家也纷纷给出建议,全国各地开始防控升级。
临近年关,又碰上疫情的高发期,感染新冠的案例开始抬头,多地发文建议春节非必要不必返乡,张伯礼、张文宏等专家也纷纷给出建议,全国各地开始防控升级。

原来在一月份排满的视频号峰会,纷纷宣布延期,继合肥视频号峰会和北京视频号峰会延迟后,号榜与广东广播电视台房产频道原定在1月21号的一周年生日Party,虽然没有相关部门明确说不能办,但出于疫情防控升级和全国各地嘉宾的安全考虑,我们做出了艰难的选择,暂时不办,延期到3月底举办,毕竟安全第一!!!!

所以在整个一月份,原计划在全国各地的十几场峰会,大多数都延期举办,这是出于对安全负责的考虑。连一年一度的微信官方公开课,也宣布取消线下,放在线上举办。

那么问题来了,疫情防控升级,将对视频号产生哪些影响?

第一:峰会改期,线上火爆

各种峰会改期的背后,积攒了庞大的学习和交流需求,一定会转移在线上。由于很多人没法出门,无论是原来峰会的嘉宾大咖KOL,还是参加峰会的普通博主或者学习者,因为峰会本身,了解了视频号生态,所以会有强大的学习欲望。这个时候,线上会诞生大量的连麦、直播等活动。

号榜观察到,半个月以来,视频号玩家圈的博主,基本都在尝试直播,有的人已经玩得不亦乐乎,我们不止一次提醒大家,视频号直播对视频号博主来说,是一次重生。所以一定要玩视频号直播。但不是每个人都重视这个问题,直到大家发现,线下的很多活动没法参加、线上又非常的热闹的时候,纷纷开启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场直播。

一些在别的平台玩得很溜的玩家,也开始入驻视频号,甚至出现了秀场直播。秀场直播是直播模式的鼻祖,主要模式就是靠女主播唱歌跳舞,然后吸引一大群粉丝前来观看,然后做出打赏。秀场直播这个古典模式,出现在视频号,意味着视频号的直播文化,已经拉开了序幕。


第二:疫情收紧,生活“放开”

按照去年的经验,疫情肯定是继续收紧的,因为春节期间,全国人口会大流动,这样非常容易引发疫情扩散。尽管国家不鼓励返乡,但庞大的中国,依然还有很多人会流动。所以在政策上,“收紧”是大概率的事情。很多去年过年在老家被封村困扰的都市白领,纷纷表示,今年不回家过年,“再也不遭去年的罪了!”

这意味着,今年的春季,会像去年那样,很多人是居家过年,或者少走动。人不走动,但需求是永远摆在那里的,比如在家里跳舞、唱歌、唠嗑、学做饭,是需要传递出去刷存在感的。这个时候,视频号,因为便捷的使用方式,并与朋友圈打通,所以特别适合玩。

疫情收紧的背后,是生活的“放开”,很多人本来一辈子不会跟短视频挂钩的。比如大家熟悉的萧大业老爷子,已经过上了半退休的生活,本来是不可能接触社交媒体的,因为去年以前在家,玩起了视频号,成为了圈内的大网红。同样的逻辑,今年疫情收紧,会催生无数过萧大业,刘大业,李大业,他们纷纷拿起手机,打开视频号,玩得不亦乐乎。

在玩视频号的过程中,用户在微信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变化。原来是朋友圈的生活方式,大家在朋友圈里各种晒,各种炫耀,各种吐槽,各种喜怒哀乐。现在,则会向视频号生活方式转移,因为视频号更加容易上手,举起手机,就能拍一段,非常的简单方便,而且分享到朋友,还会大图展示。

第三:全面入侵下沉市场

上面提到,疫情收紧后,生活会在网上”放开“,原来在乡下老家放鞭炮的,现在只能在网上看视频号直播刷火箭,因此无聊感的增加,促发视频号的用户增加。这中间,引子非常重要。坊间纷纷传言的视频号红包,在今年春节会大概率放开,这就意味着,无数的中国人,将会利用视频号互发新年祝福。

下沉市场用户量决定视频号的成败。

很多视频号玩家都有一个感受,说现在的视频号玩家圈,大多数是北上广深杭的居多,地方的玩家很少,而且以老板居多。这意味着,下沉市场在视频号生态里,的确还没有那么庞大。他们是未来视频号生态的决定性力量。他们本身就在微信生态里,他们需要被激活的,一旦激活,将会变成视频号里消费内容的主流人群。

疫情下的春节,就是一捆易燃易爆的引子,通过这捆引子,那些分割两地的亲人,十年没见过面的老亲戚,一百年没打过招呼的微信好友,都会通过微信视频号的一条祝福联动起来。如果还能跟中国传统的红包结合,那简直就是易燃易爆。

所以说,视频号官方也会利用这次机会,在春节期间,深入短视频赛道的腹地,拿下“淮海战役”是大概率事件。
 
扫码关注张老师,获取更多关于视频号的资讯!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