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视频号,企业营销的下一步布局!

2021-02-01今日热门
“其徐如林,其疾如风”,视频号的速度,才是互联网该有的速度!
“其徐如林,其疾如风”,视频号的速度,才是互联网该有的速度!

自从10月初内测直播功能,短短两个月时间内,视频号上线绑定小商店进行带货,并逐渐上线分享、评论上墙、美颜、连麦、打赏等功能。

视频号更新速度之快,不得不让人瞠目,更有人认为,视频号将会是用户数量最多、用户使用时长最长、内容丰富度最高的短视频平台。

01. 新平台,新机遇

视频号发展至今已经一年有余了,刚开始很多人都不看好,也没有几个人愿意花精力去做视频号。

不过现在不一样,视频号在经过不断的调整和改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视频号。

就跟当初 2012 年微信做公众号是一样的。那个时候为了丰富朋友圈的内容,推出了公众号,好多人从中获得了红利。

确实,抖音日活6亿,快手日活3亿,抖音、快手已是一片红海,这是一个极大的流量市场。

快手是“看见每一种生活”,平台属性是甩货,快手上有一个卖货的逻辑就是“69 现象”,粉丝对于主播的信任基本就在 69块钱以内,长期以往就形成了一个去库存的平台。

抖音要“记录美好生活”,给大众的印象还是偏向娱乐化多一些,要做带货、品牌发布、增加品牌附加值、扩散影响的时候,可以在抖音这个平台做推广。

平台内早期的玩家抓住了红利期,狠狠地赚上了一笔。而后来者门槛越来越高,获取流量越来越困难。

跟抖音、快手比,视频号的产品更简洁,没有多余的剪辑、滤镜、特效等功能,希望高效便捷“记录真实生活”。

视频号对于内容形式更为宽松,文字、图片、视频多管齐下,更容易发挥营销创意。

对于企业来讲,正确把握视频号的内容可以让品牌做得更大,更有价值,有助于团队成长。

从创作开始,制造优质的营销内容,进入传播,再进入大众流量为品牌破圈。视频号的到来对于宣传来说可谓是如虎添翼。

如今用户收看短视频的成本前所未有之低,信息传达的效率又变得前所未有之高。因此,腾讯 all in 视频号,这是腾讯自己的机会,也是我们最后的机会。

02. 私域流量,11亿+流量积累

企业做视频号有最关键的两大吸引点:一个是,视频号包含全量的用户;另一个是,平台分发更加去中心化。

微信生态属于熟人圈层社交,几乎是全量的用户基数,也涵盖了抖音、快手等产品触达不到的人群,比如广泛的中、老年人群体。

同时也由于微信社交推荐的基础设施在,有可能实现更高效率触达到你所需要的人群。

所以从用户基数来说,微信视频号无疑是一个势能非常强的产品,如何挖掘没被抖音、快手、微博覆盖的用户是做视频号的机会。

另一方面关于去中心化,有数据显示:抖音的头部 2%-3%的内容占据了平台 80%以上的流量。

也就是说,爆款更有机会获得更多流量,但是对于更多的创作者会很难在平台上获取到流量,更没有好的机会和途径得到传播。

但在视频号里,首先有机会触达好友圈的一度人脉,通过观看和点赞等行为,可以传播给他们身边的人,同时长尾效应也会更明显。

更多的人参与创造价值,也更有机会通过去中心化的平台体现价值。

微信最核心的一个东西就是“连接”,连接人、连接内容、连接服务。在微信生态里,我们可以定位到更精准的人群。

更关键的是,相较于抖音日活突破4亿与机器算法推荐占主导的特性,视频号拥有自己免费推广的优势,让视频号的推广形成裂变之势。

整个微信体系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大的生态,每个人都有微信号,微信号跟公众号、群、小程序、微支付、直播号之间,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完整的营销闭环,盘活并串联微信生态环境。

并且这个生态闭环更具有非常强的潜在商业价值,背后链接到的是真实的、可以沉淀、交互、交易的个人,这一点的闭环要比抖音更得心应手,也是其他平台都无法比拟的。

03. 品牌宣传需要不断突破

在刚刚结束的2021微信之夜,腾讯高级副总裁、微信事业部总裁张小龙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演讲。

演讲内容中提到,“在微信,最近5年每天发送的视频数量上升了33倍;在朋友圈,视频的发表数量上升了10倍。”

短视频占领了用户很多一部分时间,甚至在朋友圈分享短视频内容的用户越来越多。

11+亿用户大量时间消耗,会孕育和诞生出非常有价值的、吸引用户目光的好内容,头部帐号就会生长起来,估计量级会很大。

目前,视频号更适合垂直领域内容创作者,在视频号里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开和泛娱乐的正面竞争,找到对自己感兴趣的人。

与公众号相比,又在关注的基础上增加了算法匹配的逻辑,能够更容易突破自己的原始流量的圈层。

在这种内容爆炸的时代,其实用户稀缺的是时间和注意力, 以及找到优质信息的方式。“所以我们在考虑这种短内容的时候,自然会想我们不应该基于短的文字来做,而是应该以视频化的内容来做了。”

视频号在微信的生态中,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就是运用了社交关系链,运用了短视频信息的触达方式,可以更好地帮助用户集中注意力,从而快速获取有价值的信息,让其成为个人和企业发展的加速器。

视频号才刚刚起步,机会更多一些,找到自己的独特点,打造自己的人设和IP,持续不断地去输出优质内容。

所以无论是通过自己生产内容,还是通过合作的方式,视频号都会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因为内容的边际成本为零,如果能把内容势能发挥到最大,后续的空间都会是巨大的。
 
扫码关注张老师,获取更多关于视频号的资讯!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