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做好视频号内容创作,这9点不可不知!

2021-01-22今日热门
药店视频号创作是个需要长期耕耘的项目,需要有源源不断的内容输出,如果做不到持续的更新,我们的视频号是很难浮现在视频号大海当中,被人看见和打捞的。

药店视频号创作是个需要长期耕耘的项目,需要有源源不断的内容输出,如果做不到持续的更新,我们的视频号是很难浮现在视频号大海当中,被人看见和打捞的。

笔者从2月份至今,关于视频号内容制作也是经历了从好奇到遗忘,又从遗忘到重视,再从重视到学习、实践、总结、分享的过程。

根据这半年多近200条视频号创作经验来看,我们药店人做好视频号内容需要从以下多个方面做起:

1、要把视频号内容当产品、工作去做,琢磨怎么给用户提供价值,而不是当作兴趣爱好或者跟风。

2、视频号的内容要垂直,不要什么内容都发,要围绕定位,要给用户的打造清晰的人物形象,这样吸引过来的粉丝才会够精准,因为粉丝越精准,越有利于后期链接和变现,可以按照30%专业+50%行业相近的热点话题/搬运/翻拍+20%真实生活的方式来制作内容。

3、视频号中我们个人就是最好的内容,要尽量真人出镜,尽量要个人真实头像,因为微信重社交,而社交重温性,互联网上除了人,任何产品图片、海报、风景等都是冷冰冰的,我们个人形象在视频号上会越来越重要。

4、我们的视频号内容可以来源于药店工作场景记录、销售工作解说、顾客互动交流、药店相关内容翻拍等都是来源。

5、我们的视频号内容输出取决于输入,当我们觉得没有内容可以输出的时候就是提醒我们要学习的时候了。当我们不知道输出什么内容的时候,我们需要拿出我们自己的定位表,然后可以在百度、知乎、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平台上搜索关键词,围绕这些内容结合我们自己的实践、思考加以总结形成我们自己的内容。

6、视频号内容尽量录制成1分钟以内短视频方式,尽量不要超过1分钟,因为会折叠;尽量不要用图文的形式,因为用户的体验感不及短视频,哪怕图片手动翻页录屏配音乐也是比单纯图文的效果好。

7、内容制作要有一个大纲,好内容是靠设计出来的,想到什么就制作什么内容,不是一个合格的视频号创业者,而且临时性的内容输出容易让粉丝觉得账号内容混乱,价值不大。我们可以为我们的视频号制作周计划、月计划,甚至季度、年度计划,只需要打印一个表格,每次对照着去执行就行。

8、视频号的内容更新要保持一定的规律,做不到日更,但至少一个星期更新2-3条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想要规律更新视频号内容,提前按照大纲写好脚本,然后集中一个时间段录制成系列短视频,按照更新频度去发布是不错的选择,这样不仅能够节约内容创作时间成本,还能够减少一些突发不能录制视频的状况。

9、视频号的内容需要注意尺寸和大小,一般来说短视频竖屏尺寸是1080*1230,横屏尺寸是1080*607.5,时长60秒以内,超过1分钟的视频会折叠,视频大小不超过30M;图片的话最多只能发布9张图片,单图展示,建议在图片上面加上翻页提示,不支持带二维码的图片,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5M;文字可以支持1000字,但是超过三行部分会折叠。


扫码关注张老师,获取更多关于视频号的资讯!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