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东京奥运会中国女篮困难和机遇并存,许利民称先保前8!

2021-02-03今日热门
在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看来,无论分组结果如何,抽签这件事本身就是个好消息,对于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说,大家终于看到了参赛的希望。
在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看来,无论分组结果如何,抽签这件事本身就是个好消息,对于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说,大家终于看到了参赛的希望。


东京奥运会中国女篮困难和机遇并存。视频截图

2月2日晚,东京奥运会女篮项目抽签结果出炉,中国女篮被分到C组,同组对手包括澳大利亚队、比利时队、波多黎各队,三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两个成绩较好的第三名可以晋级八强。

在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看来,无论分组结果如何,抽签这件事本身就是个好消息,对于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说,大家终于看到了参赛的希望。不过,在分析出线形势、展望奥运备战和前景时,许利民依旧非常谨慎。

“在我们组,澳大利亚队是强队、种子队,虽然我们此前在亚洲杯战胜了对手,但我觉得那是幸运和偶然,奥运会上碰到她们,取胜把握不是很大。比利时队的实力同样非常强,当然她们是一支年轻队伍,稍微欠缺一些经验。至于波多黎各队,近几年交手比较少,了解也不多,对阵存在众多未知因素。”

此前三届奥运会,中国女篮分别获得第4名、第6名、第10名,首次率领国家队参加奥运会的许利民表示,无论分到哪个小组,都有各自的利和弊,“我们的目标就是先保前8名,然后去力争更好的成绩。”

与往届奥运会分成2个小组、每个小组前4名晋级8强不同,东京奥运会的赛制有所变化,这对中国女篮确实是不小的考验,此外,疫情影响、球队备战、人员问题同样是中国女篮面对的困难,“从分组到赛制确实比较难,但也隐藏着机会,我们要力争把众多不确定性、困难转化为机遇。”

许利民强调,这支中国女篮是在众多挫折和困难中成长起来的队伍,既要坚定信念,不惧怕任何强队,也要保持良好平和的心态,丢掉包袱和压力,轻装上阵,最重要的当然是扎实抓好备战工作,将队伍的竞技状态调整至最佳。

据介绍,由于受到全运会女篮资格赛的影响,中国女篮的整体备战计划还没有最终敲定,球队希望有一个相对完整的备战周期。时间紧任务重,中国女篮会选择在京或者外地集训,尽快恢复队员们的状态,同时在原有攻防战术基础上精雕细琢,希望有更多的变化和创新。

对于阵容的安排,许利民也有自己的想法,由于这支中国女篮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部分队员存在伤病、状态上的问题,教练组会结合近中远的目标,根据技战术安排、竞技状态选择队员,“我们的首要任务当然是备战东京奥运会,全力争取更好的成绩,同时也要为下一届奥运会乃至更长远的未来做准备。”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