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深耕睡眠市场,发力研发创新,喜临门2020年营收超56亿元!

2021-03-11今日热门
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喜临门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和扣非净利润实现同比双增长,分别增长15.43%、18.35%。
喜临门年报出炉,其营收同比增长15.43%,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8.35%。

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喜临门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和扣非净利润实现同比双增长,分别增长15.43%、18.35%。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2020年末,喜临门剥离了影视业务,进一步聚焦家具主业。其中,深耕睡眠市场,持续发力研发创新,推出自清洁抗菌床垫、全新智能床垫Smart1等产品。同时,深化渠道改革,线上线下齐发力,强化核心竞争力。中泰证券认为,应维持“买入”评级。

业绩逐季增长,全年营收超56亿元

3月9日,喜临门公布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其营业收入56.23亿元,同比增长15.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13亿元,同比增长18.3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4亿元,同比增长48.46%。

据了解,喜临门去年的营业收入逐季增长,一季度至四季度分别为7.25亿元、12.51亿元、14.77亿元、21.70亿元。其中,家具业务第四季度收入为20.31亿元,同比增长36%,环比增长38%。家具业务扣非净利润为1.83亿元,同比增长55%,环比增长33%。


在主营业务中,家具制造业全年营业收入为52.98亿元,同比增长12.11%。从分产品看,喜临门2020年床垫销售收入为28.55亿元,占总营业收入50.77%,同比增长4.50%,软床及配套产品实现收入14.23亿元,同比增长37.34%。据介绍,增长原因主要是公司改善产品,提升门店形象等,实现传统渠道和新渠道双跑道销售增长。

剥离影视业务,聚焦家具主业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喜临门业绩的增长与其2020年战略布局密切相关。2020年,受疫情影响,喜临门快速调整营销模式,全面推广抗菌新品,同时,喜临门也在这一年剥离了影视业务。

据悉,喜临门集中研发力量开发出的首款拥有双核抗菌防螨技术的自清洁抗菌床垫,取得美国杜邦Intellifresh技术在床垫产品独家授权和瑞士Sanitized(山宁泰)授权,并在全渠道全面推广。同时,喜临门发布全新智能床垫 Smart 1,构建完整的智能睡眠产品体系,C端对接华为智慧生活平台,B端跟涂鸦和华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孵化智能睡眠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喜临门剥离影视业务,集中资源投入家具主业发展。2020年12月29日,喜临门与绍兴岚越影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公司旗下影视公司晟喜华视60%的股权转让给绍兴岚越影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转让价格为3.6亿元,按期收回股权50%转让款,1.8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影视行业热度降温、行业去产能加快、项目收益不确定性高等因素影响下,晟喜华视持续两年亏损,拖累公司业绩。本次出售晟喜华视60%股权,有利于进一步聚焦家具主业,符合公司长期战略规划和发展利益。

线上线下齐发力,将专注卧室空间

随着消费升级,喜临门在深化传统渠道的同时,发力线上业务。2018年至2020年,喜临门线上零售业务收入分别为4.43亿元、4.96亿元、6.73亿元,其中2020年同比增长36%。

报告期内,喜临门在天猫,京东、苏宁等多个平台继续深耕发力,实现业绩高速增长,抢占床垫类目第一。在天猫平台,喜临门连续三年床垫类销量第一。就在去年双11,喜临门销售额在各平台床垫品牌中位列第一。


同时,喜临门尝试直播模式,在天猫和京东的官方旗舰店开展店铺直播、总裁直播,并与头部主播深度合作,实现业绩和粉丝的大幅增长。此外,喜临门还在布局家电、商超新渠道,与京东、苏宁等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发掘新增量。

自主品牌线下零售端方面,喜临门开展大商培育和霸主计划,2020年净增加门店643家(含分销专卖店)。同时,喜临门提升终端形象,2020年门店标准全面升级,对全国门店进行精致化星级认证,着力打造五星级门店等。

喜临门不断加大研发,2020年喜临门研发费用1.25亿元,同比增长1.86%。据了解,喜临门逐步形成了以自主研发为主、外部专家指导和高校合作并重的良性产品研发运作机制。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获得有效专利640项,其中国内专利624项,国际专利16项。

未来,喜临门将聚焦卧室空间,做强核心品类,巩固床垫龙头地位。同时,布局智能产品,打造智能睡眠系统等。在国内市场,喜临门将逐步布局新业态渠道,实现传统渠道+新渠道双跑道增长等。中泰证券认为,喜临门专注家具主业,打造自主品牌和全渠道销售网络,有望稳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