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年轻数字化时代,营销如何走心不走“形”?

2021-03-16今日热门
注意力稀缺的年代,造就的是一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品牌思维囚笼,产品为王是核心,但却被加上了一个流量关注度的前提,而诸多网红品牌不断涌现并持续爆红的现象则不断印证着流量抢夺战的重要性。
注意力稀缺的年代,造就的是一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品牌思维囚笼,产品为王是核心,但却被加上了一个流量关注度的前提,而诸多网红品牌不断涌现并持续爆红的现象则不断印证着流量抢夺战的重要性。

作为家居领域的知名品牌,全友家居在传统产品为王的基础上也深谙流量打法的重要意义,在以往的营销案例中更是屡屡连通年轻用户观感,倾情牵手各类大热的影视综艺IP收割年轻圈层多元活力。

本次正值3月20日全友家居天猫超级品牌日,为持续深化品牌年轻化策略,全友家居立足于用户在家居定制、搭配、选购中出现的各种“疑难杂症”,以更贴切年轻大众的无厘头式风格,不断强化着全友家居“一站式”解决的强大品牌实力。


在TVC的趣味内容之下,不仅透露着全友家居对于消费者家具选购内在痛点的精准把控和灵活应对,更通过品牌与年轻消费群体的痛点沟通,构建起一套贯穿线上线下的全链路立体营销矩阵。

诙谐网感移情家居服务

抓取行业痛点


随着全屋定制时代的到来,对于不少家居品牌而言喜忧参半,一方面家具品牌趋于集成化,市场红利显著;另一方面,由于定制化模式还处于探索初期,各种家居难题层出不穷,机遇伴随挑战而生。

而全友家居作为国产家居领域的前锋部队,在洞悉家具市场上各类疑难杂症的同时,配合如今已然成为品牌共识的年轻化打法,巧妙将行业痛点与无厘头神脑洞内容相嫁接,在幽默诙谐的剧情中总结出家居服务“六字真言”,犀利戳中行业痛点。

1. 太丑

当深情演绎遇上狰狞咆哮帝,你要的悲痛欲绝瞬间变成张飞喝断当阳桥,从男主不走心却十分走肺的演技里我仿佛看到了马景涛和张铁林的世纪同框,一边咆哮一边瞪眼,谁看了不脱口而出一个妙字。

深情款款的女主配上这演技尴尬的男主,怎么看怎么违和,NG数次一个不字都难以入眼,看着男主撕心裂肺的怒吼,可能在场的所有人都尴尬地能用脚趾抠出个三室一厅。


搭配不对味,演技再好也白费,而将其引申到家居产品的搭配同样如此,配色、造型、摆放都大有学问,好的家居产品搭配起来不仅看起来美观而且更显主人独特品味,而审美不在线的搭配往往如同短片一样画风撕裂,让人尴尬不已。

2. 太久

混迹职场难免遇到各路神仙,而画大饼更是无数老板都掌握得如火纯青的必备技能,当美女带货主播遇上爱侃大山画大饼的无良老板,饼虽在眼前但却从未兑现,简直是伤害性不高侮辱性极强。

这大饼从车子一直画到房子,再画到北上广深每环一套房,粉丝蹭蹭蹭往上涨黑眼圈一天天严重,但自己车子房子没看到,倒是让人觉得老板的宝马奔驰、四大超一线城市多套房产怕是跑不了了。

拖延不靠谱,一等再等直叫苦,老板的大饼没有最大只有更大,久到让你能怀疑人生。

结合如今年轻消费者大多倾向于家居装修的DIY风格,自主选购各类家居产品,但困窘于市面上家居品牌的口碑与风格,想要搭配出一整套个性鲜明的家居,往往要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费时费力不说,即便选择定制还经常如同被画了大饼般被拖延良久,一等再等。

3. 太贵

现在的年轻人宁可埋头工作,也不想在情感上再掀波澜,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没有那种世俗的欲望,家庭工作两边倒,放下了工作就养不活家庭,听起来很残酷但现实的确如此。

要是坠入爱河,你见到对方的第一眼是已经想好两个人之后孩子应该叫什么名字,但更多的是在短片里所说,当决定奔向幸福,无数人都会直面对方父母对车子房子存款的灵魂三问,真实扎心。


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这一理念不仅适用于爱情和婚姻,全屋定制的家居同样如此,本身定制价格就偏高,而在实际购买过程中经常出现各种隐形附加条款,各种层出不穷的收费方式让不少消费者难以接受。

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不仅追求精致生活,对于产品性价比更是有着一套属于自己的消费思考,家居品牌的全屋定制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对用户来说有一定的减负作用,但也同样凸显出各种更需迫切解决的行业痛点,而全友家居也正是基于消费者各种纷杂痛点,对症下药,以显著的品牌优势实现家居市场的迅速抢占。

锚定核心问题

精准定位逐一击破


痛点抓取是第一步,在锚定问题后,如何以有效措施,激发市场活力更是家居品牌亟需解决的关键,而全友家居则是深入消费核心诉求,将行业痛点一步步内化为品牌亮点,以反向破局思维达成品牌从提出问题到解决问题的完美营销闭环。

首先,产品丰富,搭配专业。

对于家居产品搭配难或是搭配丑的问题,其实本质上大多是由于用户选择的家居产品种类过于单一,可灵活选择搭配的量不够。

市面上不少品牌或专注于定制家具,或专注于单一成品,在全屋配套方面时常因为风格不统一而让消费者产生困扰。

而全友拥有上万个SKU,产品品类丰富,配套能力强,不仅有各种款式的成品家具,更可满足年轻消费者诸多个性化全屋定制服务,实现同材质、同花色、同工艺的风格同调、全屋通配,让个性化审美不再无处安放。

三千多家线下门店、上万名专业设计师,一对一专业设计服务,完美解决搭配难、搭配丑的家居问题。

其次,一站式购物,省时省心。

造成用户等到花都谢了的原因往往是市面上家居单品品质的参差不齐,追求高质量或性价比往往要货比三家,最终的方案有时还需额外定制甚至多方调货,购买周期长不说还容易造成单品风格差异过大。

因此,分散式的“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自然成为了无数用户的痛点,渴望一站式的省时省心购物的心情也越发强烈。

而集研、产、销一体的全友家居拥有着各项独立自主的服务能力,不仅能够依托线上智能链路联结线下物流网点,更可联通上游研发设计生产,下游门店服务商销售,真正做到全屋家具一站式购物。

最后,价格透明,加量不加价。

TVC看似是描写理想爱情与骨感现实的心酸对比,实则是在阐述生活与幸福之间的层层阻碍,而将其移情到家居消费中,则是购买服务过后还如同小广告般各种奇奇怪怪的收费条例,价格不公开,流程不规范让无数消费者在风格定制的过程中吃了大亏。

加上家居产品本就相对高昂的价格,消费者在消费时不得不小心再小心,谨慎再谨慎,而全友家居则是以全国统一定价、建立产品价格体系标准,有效实现价格透明,让消费者权衡再三的品质与价格达成有效平衡。

家居定制的年轻多元趋势

作为有着35年家居设计经验的国货品牌,全友家居一向致力于构建人性化家居生态圈,从而赋予产品更舒适自然的风格,将家居与人的关系打造得更为和谐。

以天猫超级品牌日为契机,全友家居这三则略显无厘头的TVC既让品牌不断追寻年轻化多样家居生活的品牌价值观持续延续,也透过幽默诙谐的剧情开展将行业核心痛点一一呈现,并依托品牌卓越实力巧妙沟通并解答,以品牌之力实现家居营销模式的再升级。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