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又双叒叕上热搜 她凭什么成为营销女皇?

2021-04-26今日热门
在当下毕业季与初入职场的交错期,芒果台的一档综艺节目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不仅因为它呈现出了职场百态,展现打工人的职场生活,更因为有“霸总专业户”张翰,以及被誉为“商界铁娘子”“营销女皇”的著名企业家董明珠的降临。
在当下毕业季与初入职场的交错期,芒果台的一档综艺节目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不仅因为它呈现出了职场百态,展现打工人的职场生活,更因为有“霸总专业户”张翰,以及被誉为“商界铁娘子”“营销女皇”的著名企业家董明珠的降临。

节目播出不久,董小姐不出意外地上了热搜,原来是“董明珠要求食堂给员工降价”戳中了很多打工人的痛点,成功圈粉,赢得了一片掌声和赞誉。
 

微博评论区也因此沦陷,有的赞扬董小姐有同理心,能够把对员工的关怀落到实处,有的暗戳戳表示希望自家单位看到,还有网友说:“这么好的老板,都是别人家的”……


这已经不是董小姐第一次上热搜了,她的一举一动都能够成为网络头条,是名副其实的网红企业家,从底薪200块的销售到格力董事长,董小姐的传奇经历常令人津津乐道,可以说董明珠成就了格力,也可以说格力成就了今天的董明珠。

董小姐不仅管理能力出色,在营销方面也一向高举高打,总能把简单的招数练到极致,并为其所用成为自己的绝招,她是如何做到的呢?接下来,笑果传媒带你一起回顾一下,那些年董小姐教科书级别的营销名场面!

格力VS小米 “10亿赌约”促双赢

2013年,董明珠与雷军在央视立下“10亿赌约”,简单来说,雷军向董明珠宣战:五年之内,如果我们(小米)的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董明珠董总输我一块钱就行了。”董明珠当即表示:不可能,要赌就赌10个亿。之后的5年,这场盛大豪赌时不时被翻炒,两位“赌者”也趁此时机“隔空喊话”,有了很大热度,引起媒体广泛关注、群众吃瓜看热闹,格力和小米结结实实地火爆营销了一把。

直到“10亿赌约”到期,多方媒体和路人都在期待最终的结果,在2018年的一次企业家领袖年会上,董明珠揭晓了答案,“(我)与雷军的赌局已经基本胜出。”

这场万众瞩目的赌局落幕不久,董小姐似乎觉得不过瘾,在去年与雷军发起了新赌约:一是赌谁能因为自己的产品和技术让世界真正爱上中国制造;二是赌谁能成为自己行业的世界老大!这场赌约作为“续集”在各大媒体上映,继前一次赌约的热度,董明珠又成功营销了一次,再次圈粉。

直播带货 带动销量飞速增长

去年疫情肆虐的时候,家电行业遭受了很大打击,“直播带货”的营销模式兴起,李佳琦、薇娅靠直播带货火遍全网。董明珠在格力销售情况不景气的时候,也积极投入到直播带货中,她的“野心”并不仅仅是做“销售女王”,而是要带领格力电器的经销商摸索出适应电商时代的销售模式。

格力方面对董明珠直播的评价是:从最初的“为经销商探路”到联动全国线下门店共同参与,格力的“新零售”新模式正在逐渐清晰。

“不希望只是通过低价来销售,而是希望粉丝和消费群体更多地通过直播这种形式来了解中国制造。”董明珠用自己的方法让格力迎来了“又一个春天”。“铁娘子”亲自下场救业绩,让格力又大火了一把。

形象塑造 独特的“董”式传播

如果说类似“10亿赌约”和“直播带货”等话题形式的宣传是对格力的营销,那么在“董明珠=格力”模式深入人心的情况下,董明珠个人的营销力同样重要。

针对董明珠,有一条重要的传播主线,就是董明珠的“女王”形象,她也会通过行动和语言充分彰显自己的“女王范儿”。例如:她拒绝为哥哥走后门儿;将一个傲慢无礼的大经销商开除出了格力的经销网;她规定“上班时间不许吃东西,一经发现,第一次罚五十,第二次罚一百,第三次走人。”竞争对手们这样形容她:“董姐走过的路,都长不出草来”。

董明珠的“女王人设”作为一条传播主线,始终具有丰富的话题性,无论时隔多久,总能在下一次话题出现时,很自然地承接起来,更加夯实她的“女王”地位。比如说到“格力手机”的话题时,董明珠延续一贯的风格,自信而坚定地说:“格力做手机分分钟秒掉小米”、“格力手机三年不用换”、“格力手机今年出货目标为1亿台”等,经典的“董”式传播,更加稳定了董明珠在大众心中的“女王”印象。

笑侃

有人说:36岁前的董明珠平淡无奇,36岁之后的她,却走出了别人无法复制的传奇人生路。语出惊人、话题性强,作为营销奇才,董明珠深谙商业营销之道,凭借自己的人格魅力与铁血手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打下了自己的一片江山;也凭借自己的“不按常理出牌”,为企业省下了不少营销费用。在彰显个性的自媒体时代,个性鲜明的企业家又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和笑果传媒一起拭目以待吧!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