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奔跑吧》收视持续破3,营销也需要细节,《极挑》比不上!

2021-05-24今日热门
《奔跑吧》上周收视率也是领跑周末档,持续破3,这季的《奔跑吧》可以说是中规中矩,但是却在中规中矩中稳拿第一。有人说这和节目的宣传营销是分不开的,《奔跑吧》营销太多,但是如何利用营销赚取流量,也是一门学问。就算是营销,也是需要细心。
《奔跑吧》上周收视率也是领跑周末档,持续破3,这季的《奔跑吧》可以说是中规中矩,但是却在中规中矩中稳拿第一。

有人说这和节目的宣传营销是分不开的,《奔跑吧》营销太多,但是如何利用营销赚取流量,也是一门学问。

就算是营销,也是需要细心。


路透很重要

对于综艺节目,路透绝对是很重要的一环,路透不仅能引起现场的市民的强烈好奇心,也能从路透里面的剧情和人物服装等这些吸引网友。

特别是对于不是本身节目粉来说,常常会通过路透的有趣程度去观看节目。

如果路透有意思,而且人物造型也在线,那就绝大部分吸收了观众,虽然这不是长期的固定观众,但是对于综艺节目,弹性是很大的。


自从《奔跑吧》开播以来,应该就有上过大大小小的热搜,几乎是每一次节目播出,都会因为路透而上热搜。

可能很多人觉得这太烦了,就像龚俊和张哲瀚一样,没事就挂在热搜上,但是网友还偏偏喜欢点进去,这就顺应了节目的想法。

不管网友点进来是骂还是夸,只要点进来就有一丝机会。


而且这其中以蔡徐坤每次的路透最多,让外人感觉这个节目就像是捧红蔡徐坤一样。

不过在网友看的生烦的时候,又换了一个人上热搜,可以是baby的造型,可以是宋雨琦难得一见的良心造型。

宋雨琦由此就因为路透的小鹿造型,而小小的出圈。


而相比《极限挑战》路透也有,但是总没有《奔跑》那边的流量大,就一个蔡徐坤的流量,就够好几个人的。

而且,人本质是喜欢看美好的事物,《奔跑》那边的路透,几乎每次都会有baby和宋雨琦的绝美造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网友们通常会有固定的喜欢的男艺人,但是对于女明星,基本是长相好看帅气都会受网友喜欢,特别是很多女粉的喜欢,这受众人群就大大不同了。


接地气的官方

而且《奔跑吧》的官方账号也非常的接地气。看《极限挑战》的账号,内容基本是小片段,妄图用这些小片段吸引网友们去看正片。

没有什么动图也没有图片,一眼看下去全是视频足以让人扫兴。

而《奔跑吧》说是种类齐全,最重要的就是接地气,充分熟练地运用网络用语。这会很好消除网友和官方号之间的隔阂。

而且也有很多官方自己截选的鬼畜图,然后艾特嘉宾,加上文案,文案也不是老套的那种言语,还是真真实实站在观众角度上,认为会怎么想。

李晨在节目中被迫劈叉,这让很多人都代替疼痛,感觉到了大腿内侧紧张的牵拉感。而官方号也是把握了这一点,营销处青铜李晨的人设。

而且在节目开播的时候,也会发一条动态,提醒粉丝节目开播了准时收看。

而且文案也不是很生硬,让粉丝们备好可乐炸鸡,这真的是深谙现在年轻人的看剧套路,最爽莫过于炸鸡啤酒可乐。

这个文案一看就看接地气。有人说,官方营销太多,但是这种营销并不是让人反感,如何适当的营销,在细节处展现是十分重要。

地名细节

《奔跑吧》官方号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回顾一下这期节目的经典之处。

上周节目,这周就开始回顾,上周是三国副本,回顾就以每一个地方展开,每一个地方发生了什么,有什么剧情。

上一期节目中的桃园,凤仪亭,诸葛居,吴王宫,香宁宫,草船水寨,文案都是典故然后配上嘉宾成员的剧情照片。

一下子就让人感到非常丰满。


这种程度是需要极强的细心来完成的,可以让观看的人回顾了剧情,也能看没有看的人了解这期的内容。

而这些就是《极限挑战》官方号所没有,也是《极限挑战》节目组需要改善的地方。

而现在不少节目就像是《奔跑吧》这样运营,比如《向往的生活》就是很直观的例子。

《向往的生活》的官方号也是内容特别多,该有的都有,看起来就是很想和观众交流的样子。

当然到底有没有交流,节目组到底有没有看到观众的诉求那是另一回事。

结语

综艺也需要营销,怎么营销不让人反感就是最大的技巧,不仅要摸准网友的动向,喜好,还要从细节处着手。

可能很多人这么做多此一举,但是细节体现一个节目,这就是《东方卫视极限挑战》所比不了的。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