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蜜雪冰城主题曲为何频频刷屏?其背后有什么营销秘诀?

2021-06-23今日热门
在当代学生群体中要论哪一家奶茶性价比高又常见,那一定是蜜雪冰城。大多数人对于蜜雪冰城的印象都是便宜、好喝、随处可见,这也有了之后的来自官方的吐槽“我不嫌你穷,你也别嫌我Low”,最近推出的蜜雪冰城洗脑主题曲在全网也掀起了热潮,赢得一波声量的同时也火速出圈。
在当代学生群体中要论哪一家奶茶性价比高又常见,那一定是蜜雪冰城。大多数人对于蜜雪冰城的印象都是便宜、好喝、随处可见,这也有了之后的来自官方的吐槽“我不嫌你穷,你也别嫌我Low”,最近推出的蜜雪冰城洗脑主题曲在全网也掀起了热潮,赢得一波声量的同时也火速出圈。


一个月前还因食品安全问题登上热搜的蜜雪冰城,是怎么靠一首“洗脑”风格主题曲出圈成为爆款的呢?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主题曲的推出为何成了爆款?

线上魔性洗脑神曲,带起UGC创作模式


蜜雪冰城在B站发布了一支十分魔性洗脑的动画MV主题曲。歌曲改编自美国的一首民谣《哦,苏珊娜》,旋律和歌词都非常简单但却又十分魔性,并且还有中英双语版,以蜜雪冰城主题视觉形象“雪王”为主角,画风可爱,但只要听过几次,就如同魔音绕耳,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了。

该视频自上传至今已获得了380.2万和1087.9万的播放量,吸引了众多网友们的围观,点进视频满满的弹幕也足以能够证明该主题曲的魔性程度,如此高的数据对于一个品牌的官方账号来说是极为少见的。不仅如此,视频还登上了B站全站排行榜最高第15名,在B站中开启了裂变式的传播。

这一热度和趣梗成功激起了年轻人的创作热情,诸多up主制作了不同方言版本、不同国家语言版本、鬼畜视频甚至有极其搞笑的“阴间”版本,各种视频播放量高达百万,通过网友们的自主传播再次为蜜雪冰城带来了超高话题热度,实现营销裂变。

这一热度也开始了全网蔓延的模式,各大自媒体平台均有了相关话题。

在抖音,#蜜雪冰城#的相关词条数次登上了热搜榜单,#山东话版蜜雪冰城#、#蜜雪冰城歌曲太洗脑了#、#蜜雪冰城社死现场#等等,该BGM也成了众多博主拍段子的热点素材,二次传播效果甚好。


在微博中,蜜雪冰城的声量也高涨,话题阅读量超6亿,还有衍生出的蜜雪冰城表情包等等,甚至还有网友翻出了蜜雪冰城在去年发布的对IP形象[雪王]的情景设定,一边吐槽其形象“土”,一边又热衷玩梗,无形间也为蜜雪冰城做了一波品牌宣传,就连@财经网也对此现象进行了分析。

线下趣味联动,“以歌换茶”

来自网友的一张官方截图彻底激发了年轻人的好奇心理,只要到蜜雪冰城门店唱歌,就能喝免费奶茶的消息一出,一大群不怕社死的小伙伴们纷纷前去挑战。

在大庭广众之下高唱“你爱我,我爱你,蜜雪冰城甜蜜蜜”,但是,也有很多网友们唱完了被告知并不存在这个活动,在官方抖音账号下询问得到的回答是“没钱整”,互动也十分搞笑。

这首主题曲在网友们各种神操作下,刷屏了B站、抖音、微博等等社交媒体平台,它已经不单单是一首企业宣传曲,而是成了全民娱乐的工具,也正是深刻洞察年轻人好奇、热衷玩梗、敢挑战、追潮流的心理,才能如此迅速出圈,而这种能够给大众带来乐趣的往往也是最受欢迎的。

出圈的背后仅仅是靠一首魔性歌曲吗?

市场上需要昂贵而精致的品牌,也需要一些平民化大众化的品牌。如果说喜茶,奈雪等网红奶茶满足了人们拍照打卡的心情,那么蜜雪冰城则是满足了人们仅仅想喝奶茶的心理,蜜雪冰城堪称奶茶界下沉市场的王者。

在2020年中国茶饮十大品牌榜单中,蜜雪冰城的品牌指数排名第二,高于奈雪的茶、CoCo都可、1点点等一众网红品牌,蜜雪冰城虽然产品价格低,但品牌价值却不容小觑,虽下沉市场,但有着清晰且精准的定位,打造自己的竞争优势,也在去年成为第一个门店破万的茶饮品牌。

除了在品牌价值这一方面的优势之外,此次爆火也是深度迎合年轻人的表现。

奶茶饮料这一品类的目标消费群体正是这一群热衷玩梗、追求新奇与刺激的年轻人,想要在他们的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就需要不断的曝光,以及找到年轻人和品牌之间的相同价值观,建立更亲密的关系和互动。

蜜雪冰城在之前就已经开始了与年轻人的交流互动,跨界音乐节、联名、搞福袋、合作电影等等营销玩法,都为品牌的出圈打下了基础。

一代神曲有脑白金的“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就收脑白金”,二代洗脑神曲有拼多多的“拼多多,拼多多,拼的多,省得多”等等, 这些广告语虽然简单中还吐露点土气,但没有一个是不被记住的,蜜雪冰城此次主题曲的出圈也抓住了其中要义,魔性却又洗脑。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