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美军征兵,更像是一种“营销”:加入我们,发福利给身份!

2021-08-30今日热门
去当美国大兵,是很可能会被送上真实战场的。
去当美国大兵,是很可能会被送上真实战场的。

那么,有战争就得有牺牲,最近这些年,美国的国家军人公墓(阿灵顿公墓)已经快满员了。即便他们一直在不懈地扩建园区,并“巧妙”的深挖了地下空间进行“分层埋葬”,还在墓园的围墙上开辟了安放选择火葬者的纳骨塔,但仍然面临着空间严重不足的问题。

阿灵顿公墓


更何况,有些大兵虽然活着回来了,但战场上遭遇的精神刺激或者肉体创伤,也很可能将困扰他们一生。

比如电影《阿甘正传》里面,阿甘在越战中的上级——戴恩中尉,就是在战场上不幸失去了双腿,退伍后,每天颓废地在大街上躺平,一心求死,直到与阿甘重逢,才又找回了生活的自信。

可是,就这么个高风险职业,为什么还总有人去主动报名,源源不断地补充着这个庞大的战争机器呢?


其实,美国人“当兵”要分两类。

一般的军官,需要经过选拔考试和专业培训,对学历和技能有相应的要求,他们主要都是从军校里出来的。

而普通士兵,基本面向民间的男女青年,他们的素质参差不齐,选择参军的初衷各有不同,咱们下面主要讲的,就是这部分群体。

这些人,也要再分成两类,

其中一些是家里有从军传统,自小被荣誉感熏染,或是有强烈报国情怀的;

据说,很多美国人是看了电影《壮志凌云》后,热血沸腾,立志参军的。

另一部分,则是被美军征兵的“营销手段”所吸引,把参军入伍当作了一种通向美好生活的“捷径”。

比如,美军宣传的各种奖励和优厚的津贴、退伍后的教育方面的优惠,还有那些拿着美国绿卡的人,当兵也属于他们最快加入美国国籍的途径。

很多亚裔和拉美裔主动加入美军,主要看重的,就是这点——如果按照流程走手续入籍的话,要经过漫长的排队等待,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

典型的,就看最近“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发起的喀布尔机场爆炸袭击事件中丧生的13名美国士兵,他们中的一些人的经历,就很说明美国人选择当兵的理由。

比如,20岁的海军陆战队员卡里姆·尼奎,他属于那种很有“情怀”,对参军抱有激情的热血青年。

卡里姆出生在阿富汗战争开始的那一年,生命结束在战争结束的这一年。


他的父亲史蒂夫含泪对记者说,“卡里姆真的很喜欢海军陆战队这个大家庭,他非常投入并以此为荣,所以他后来毫不犹豫地响应了召唤去阿富汗执行任务。”

另外还有好几名牺牲士兵,原本的规划都是服役后,拿到钱去上大学。

美国国防部推特上的这名站立着怀抱阿富汗儿童的女兵尼古拉斯·吉也在死亡名单上

长期以来,为了吸引大量青年男女“壮丁”,美军是相当下本和花心思的。

公共场所,各种宣传海报和小册子中的美军形象,都在用坚毅而挑逗的眼光看着你——跟电影里的一样,阳刚且自信。


你细翻里面的内容,又会发现,给的工资不低、津贴名目众多、免费医疗、军属有优待,退伍后继续深造的话,还可以帮你付学费。

至于将来服役相关的不确定性,貌似你也不要太担心,根据自己的职业技能和爱好,可以在一些范围内选择自己想要的工作。比如,你如果填写了机械修炼类方面的技能,很可能会被指派到后勤保障部门;你有“驯兽”经验,可以被分配到军犬训练部门,而非前线作战部队;

另外,入伍的时候,你还能根据表格相关选项,写上想去哪儿,如果有条件的话,就满足你。

但这方面,也有很多不确定性,你可能会根据意愿,被分配到本土,甚至离家不远的地方;也有很大概率会被派到海外。

派到哪国,那就由不得你了,同样执行境外任务,一些人去德国、韩国混日子;另一些去了夏威夷、关岛“度假”;更多的,则悲催地被拉到了中东地区。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一旦你被他们的宣传册所吸引,主动去咨询的话。你又会发现,无论是打电话还是面对面,军方相关的接待人员提供的全是5A级热情服务,个个都是称职的“销售代表”。

他们会重点打出一个响亮的“3S”口号——即Serve the country(服务国家), See the world(周游世界),Save the money(获得存款)。

这其中,既有高大上的“服务国家”,又有关怀备至的“获得存款”,还带着“周游世界”这种浪漫文青的免费旅游和“上天入地”的刺激体验。

具体待遇,可以参考美国陆军标准:

4万左右的基本年薪;每年4500-5500 的培训基金;可申请72000 的学费补助(退役后读书,读大学、研究生直到博士都可以);40000 块一次性奖金(只要顺利参军就马上给,一次性支付,但是要按比例缴税);

免费医疗及牙医保险(这个包括配偶,如果单身则是直系亲属);

正如前面说的那样,根据个人专长和喜好,你可以在一定范围内,选择岗位;

每年30 天的带薪假期;

免费的全球旅行(当然,也包括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旅行”完了以后是竖着回家还是横着进入阿灵顿,那就说不准了);

另外就是绿卡居民,可以提前加入美国国籍。比如美剧68 Whiskey里,就曾经用黑色幽默讽刺了这样的操作——那些前线上穿着美军军装的为美国政府出生入死的士兵,不一定就是真正的美国公民。

美剧68 Whiskey中的拉丁裔女主,为了获得美国公民身份费了大劲,先是加入美军,后又跟同事假结婚

还有,你如果成功介绍了他人来参军,也可获得额外奖励——颇有点传销组织发展“下线”的感觉?

于是,很多人被美军的“营销团队”这么一忽悠,就愈发心动了——除了经济上的那些捷径,取得想要的身份,还能提高身体素质、锻炼意志、体验别样生活、获得额外的工作技能,幸运地要飘起来了有木有?

签字画押之后,等待你的是9周的魔鬼训练,其中不免出现霸凌,甚至是性骚扰。

无论男女新兵,被长官狂吼都是日常。

关于训练强度之大,可以参考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女兵的标准。

自上世纪90年代初起,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女兵都会被拉到南卡罗来纳州的帕里斯岛基地接受入伍训练。

其中,除了个别项目是男女分练外,绝大部分训练科目均为男女合练,标准还都一样。

在进行基础体能训练前,新入伍的女兵们要一次性完成引体向上13个,1分钟内完成仰卧起坐47个,在19分42秒内完成3.2公里跑。

以上标准,别说是放在大姑娘身上,相信你身边的一些壮汉都得望而却步。而且,女兵们只有通过上述测试后,才有资格参加入门级的“基础训练”。否则你就会被安排补考,直到考过为止。

负重训练:旨在模拟战场环境中搬运弹药箱,受伤同伴,补给或其他重装备。

此外,在高强度的训练之余,美军也讲究整理内务。

他们的折腾对象是——皮鞋。

有关擦皮鞋的标准,在一般人眼中,堪称变态——皮鞋要求被擦的连苍蝇在上面都站不住脚,直接拿起来就可以当镜子照。即便大兵们日常训练穿的都是磨砂作训靴,穿着锃亮皮鞋的机会并不太多,但还是要每天接受苛刻的检查。

擦得不合格的,轻则被长官训斥,重的还要被罚跑圈或者作俯卧撑。

当然,这些折磨人的操作,美军是不会印在宣传册上,或者放入宣传片里演绎的,要不然,吓都得吓走一批。

《阿甘正传》中,新兵们玩命擦皮西的情节

最后简单说说美军今年推出那一系列尴尬的征兵广告——为了政治正确,做了一次失败的营销。

五个宣传短片的主人公中,只有一个白人,即便在当今的美国,白人仍然占了总人口的60%左右。

这个白人是女孩,她有两个妈——这也好解释,虽然白皮显得“政治不正确”,但好在白人是女性,而且出身于同性恋家庭。

结果,这五条短片观看量虽然创下了记录,但相关评价,却非常整齐划一——六千点赞,十六万点踩。

甚至还有美国网民直接嘲讽说,白人男性去哪儿了?难道都去当警察练习锁喉了啊。

显然,拿民主党政客们的那套不接地气的价值判断去面向普通美国民众搞“营销”,最终还得碰上一鼻子灰。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