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从前沿科技到营销服务,东风轻型车如何常变常新?

2021-09-26今日热门
一辆高品质的东风轻型车,是如何引领行业潮流的?一辆交付到客户手中的东风轻型车,又经历了怎样严格的研发、采购、制造与营销服务流程?
一辆高品质的东风轻型车,是如何引领行业潮流的?

一辆交付到客户手中的东风轻型车,又经历了怎样严格的研发、采购、制造与营销服务流程?

9月23日,由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股份”)组织的百家媒体品质体验之旅活动在湖北武汉正式开启。

活动第一天,商用汽车新闻传媒记者参观了东风汽车股份位于武汉的研发、营服阵地,体验了东风轻型车的前沿科技与“真美满”服务魅力。


聚焦前沿科技 引领行业发展

对于一家汽车制造企业而言,研发部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个部门承载着企业的未来,更决定了其产品在市场上的地位。多年来,东风汽车股份之所以能够在市场上表现惊艳,就是凭借了其在商用车领域深厚的技术积淀以及未雨绸缪的战略部署。如今,东风汽车股份瞄准行业科技前沿,通过对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物流模式的前瞻性研发与投入,持续引领商用车行业未来发展。

资料显示,早在2019年,东风汽车股份便在业内率先发布了L4级无人驾驶智能对点载运平台——Sharing Box,推出了EV350自动驾驶汽车。其中,Sharing Box智能对点载运平台,取消了传统意义上的驾驶室,可实现特定场景下基于高精地图的L4级无人驾驶,并且支持16个人同时近车购买商品,实现随时随地的售卖服务。


此外,Sharing Box可以结合5G、V2X、App、远程云控平台等技术,实现自动循迹、自动避障、自动停靠、远程启动、App一键招车、远程控制等总计15项自动驾驶功能和5项网联功能,还能够根据不同运营场景的需要搭载智能快递柜、智能售卖柜、智能图书馆等,运营形式可谓灵活百变。

目前,Sharing Box智能快递已在军运会期间,实现了海伦小镇小区内的移动快递运营;Sharing Box防疫车则在疫情期间,圆满完成了公司园区的消杀任务;Sharing Box智能微超更是在江汉大学开启了售卖运营,运营总里程已经超过500公里。


2020年,东风汽车股份迭代开发了EV18 L4级车辆,并且在武汉江大和汉南港进行了示范运营服务。同时,东风汽车股份参与了襄阳“智行隆中”规划中的“智慧物流”项目,并联合相关高校与高新企业建立了智能网联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新模式。因此,本次活动首站,记者在武汉商品研发院试乘体验了东风汽车股份打造的全新一代无人驾驶汽车。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EV18 L4级自动驾驶支线物流车由东风凯普特E星平台打造,可实现自主循迹、自动紧急制动、自动避障、自动停靠、自动超车等15项自动驾驶功能,以及平行驾驶、远程监控、V2X网联等8项网联功能,适用于高速与城市道路、分拨点与仓库、仓库与小区物流点、厂区内转运、城区商超配送等智慧物流运输场景。

一键启动,解放双手,仅需通过车身装载的前视摄像头、前视雷达、激光雷达、高精地图以及诸多智能科技设备就能在实际驾驶环境中完成对车辆的操控,这是记者试乘EV18无人驾驶卡车之后的最大感受。而在它辗转腾挪、完成预先设定驾驶路线的背后,也呈现了无人驾驶货运的通途。

“真美满”贴心服务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如果说研发阵地是东风汽车股份科技创新的“大脑”,那么营服阵地就是其牢抓市场用户的“手足”。尤其在“真美满”服务品牌焕新升级之后,东风汽车股份开始将服务延伸至产品全生命周期,持续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作为百家媒体品质体验之旅活动的第二站,记者对东风汽车股份营服阵地之一的武汉银海通4S店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展示大厅,有销售人员全方位介绍东风凯普特星云这款自主高端轻卡的市场竞争优势;在呼叫中心,有坐席人员和服务专家第一时间“倾听客户声音”,让客户感受到了温暖。

而在服务站,东风轻型车实践着有急必救率、承诺必达率100%的承诺,确保客户一次修好率达98%以上。记者也在参观过程中体会到了东风轻型车的营销服务人员如何以客户为中心,为卡友提供“购、用、养、换”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解决方案,最终赢得客户口碑。

同时,武汉银海通还是东风汽车股份华中区域培训基地,辐射湖北省97家服务站,承担着该区域服务站技能提升、各类新品常见故障处理培训及常规业务强化培训等职能。据悉,这样的区域培训中心,东风轻型车营销有限公司已在全国建成22家。

以科技创新赋能产品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以及更加贴心的营服体验,东风轻型车高品质产品的背后,是不懈追求、不忘客户的初心。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