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一字千金的Slogan,如何窥见各大品牌的核心营销点?

2021-11-12今日热门
当提起NIKE的时候,你最先能联想到的是什么?是不是浮现在脑海里的第一个画面是耐克标志性的大勾?和它标志性的口号“JUST DO IT”?
当提起NIKE的时候,你最先能联想到的是什么?

是不是浮现在脑海里的第一个画面是耐克标志性的大勾?和它标志性的口号“JUST DO IT”?


GRADUATION

可以说,这个白色大勾和“JUST DO IT”这个slogan已经是耐克深入人心的存在了。

作为一个受到广大年轻人欢迎的运动品牌,耐克营销的出发点就是鼓励年轻人突出自我意识,坚持自我,坚持“做自己”,就像耐克一样,随心随性,想做就做,只管去做。

显然,这一条slogan体现耐克满足了广大消费者们随性、勇敢的精神诉求,作为一个运动品牌而言,这个slogan的诞生,是十分成功的。

当然,slogan的选择也大有讲究,这不仅仅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品牌定位的标志,代表着品牌的使命和战略目标。

号召型slogan

slogan创作出来的目的是什么?当然是要吸引消费者去买单啊!

打出一个响亮的口号,告诉消费者们,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什么需求选择什么产品,一边传递品牌的价值,一边鼓励消费者去行动,这才是slogan最主要的价值所在。


最开始——“饿了别叫妈,叫饿了么”

16年——“叫外卖,上饿了么”

17年——“饿了,就要饿了么”

18年——“饿不饿,都上饿了么”

19年——“好而不贵,有滋有味”

饿了么的每个slogan都推出得贴合主题。

最开始,需要打开饿了么的名号,因此代入妈妈的角色,突出饿了么的特点;从“饿了,就要饿了么”到“饿不饿,都上饿了么”,再到“好而不贵,有滋有味”,饿了么从果腹的外卖平台的形象,成功转变为种类纷繁、性价比高的美食平台的形象。

每一个slogan都体现了饿了么在不同阶段扮演的角色,也传递了饿了么在不同时期的营销重心的转变——从温饱到味蕾,饿了么一直在改变。

不管怎么样,只要到了饭点,就要记得选饿了么。


知乎曾经的slogan——“有问题,上知乎”同样也非常深入人心。

简简单单六个字,却很明确地表达了知乎的诉求:只要有任何疑问,上知乎搜一搜,就能得到解答。

这个slogan给知乎打造了一个百科全书的形象,仿佛世间万物所有的问题都能够在这里得到解答。

而如今更换的新的slogan——“有问题,就会有答案”,相比于之前的slogan来说,号召性弱一些,相对更柔和,但依旧保持着知乎智多星的形象,“就会有答案”仿佛在告诉用户,在知乎,可以有更开放的讨论,更热烈的头脑风暴,更全面的解答。

口口相传型slogan

当然,作为一句口号,朗朗上口才是最重要的。

“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

在人们对快充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的时候,这句slogan冲破了人们对快充的认知——原来充电还能这么省事?

这个广告语十分简单,简单到听者根本不必动脑思考就能够迅速get到商家的意思,也能迅速击中部分钟情高续航的消费者们,吸引到一部分流量。


而且这句话实际上还自带玩梗属性,当年这个slogan一打出来,不少网友都自我调侃:“有了充电5分钟的手机,却找不到通话2小时的人。”

玩梗属性也给这句slogan附加了一层流量buff,这句口号也可以算作是营销宣传口号的经典top之一了。


与饿了么一同称霸外卖届的美团,其slogan也很不简单。

“美团外卖,送啥都快。”

八个字的slogan,现在有几个人敢说完全没听过?不仅仅是朗朗上口,还贴合了用户们最关心的一点——快。

首先,点外卖的大多都是来不及做饭的上班族,上班族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通勤、办公上,中午的休息时间不过一个多小时,还要分配给吃饭和午休,因此,“快”就成了用户们普遍在意的点。

和饿了么的号召型不同,美团就直截了当地告诉用户:我家特点就是快。以“快”为点打出口号,再以铺天盖地的宣传喊出响亮的八个字,那么“美团=快”这个形象自然而然就形成了。

同时,这类型的slogan因为简单、好记,甚至有可能附加玩梗流量属性,在宣传成本极低的同时,一样能打出响亮的旗号。

不信,你试试——你爱我,我爱你,蜜雪冰城甜蜜蜜~

你能忍住不唱出来么!


定位主导型slogan

也有一部分slogan是为了配合自身品牌定位,上升到品牌价值、用户情感共鸣、满足消费者精神诉求而诞生的。


苹果的slogan“Think different”,结合其企业形象和产品定位就不难理解,它走的就是与众不同,引领趋势的路线。

Think different,意味着想法独树一帜,绝不跟风,更不盲从,只做影响行业走向的产品。

当然,苹果也一直是这么做的,在当下智能产品逐步趋同化的时代,它也一直保有着自身的个性,也不断地尝试突破现状,用自己的天马行空来不断地给用户带来惊喜。


keep的slogan也一样,贴合自家品牌的定位。作为一款激励用户健身运动的软件,keep给出的slogan也向消费者明确传达了自家品牌的主旨。

带给你更自律的人生,提升你把握人生的掌控力,更具掌控力,人生自然就更自由。

微信公众号的slogan是: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打出这个slogan的目的就是达到传媒界去中心化的目的。过去我们的信息来源主要是官媒,而有了微信公众号之后,每个人都能够发声,每个人都能够打造自己的品牌,传递自己的价值观和品牌理念,在这里,每个人的发声都可以得到回应。

结合微信公众号的性质便可以迅速地get到这条slogan的含义——自媒体时代,支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定位主导型的slogan与上两类slogan的明显区别就是,它既不简单好记,也不具有口号性质的号召性,从宣传角度来说,它需要的成本更高,且时间也更长。

但这类型的slogan却能够更好地传递品牌的理念,结合品牌的发展计划而言,这类slogan更具有长远性的意义。

最后

一个品牌必得有一句深入人心的slogan,但slogan的类型大可以根据品牌的营销策略不断变更,不论是走流量型还是深度型,归根结底都还是为品牌自身服务的。

只要这条slogan能够传递正确的价值观,能够让普罗大众所接受、记住,就是一条合格的slogan。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