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信用卡分期费用大比拼,4大营销术欲罢不能,逾期藏有猫腻可维权!

2021-11-16今日热门
信用卡分期,银行才有更多钱赚,另外从营销学上总结过,分期是促销的最佳手段和最重要的商战利器。今天给大家讲讲信用卡赚钱的套路,以及各个银行分期手续费比较的总结。
信用卡分期,银行才有更多钱赚,另外从营销学上总结过,分期是促销的最佳手段和最重要的商战利器。今天给大家讲讲信用卡赚钱的套路,以及各个银行分期手续费比较的总结。

讲讲银行信用卡赚钱的几个来源,高利润的银行业务

1、向商户收取刷卡费。这是信用卡最古老最传统也是最稳定的利用来源。信用卡的起源就在于方便支付,所以信用卡自上世纪出现之后,唯一的来源就是像特约商户收取刷卡费。在起始之初向商户收取的刷卡费都比较高,一般都在刷卡额2%之上,这可是个惊人的利润。费用收取回来之后由发卡银行,信用卡清算组织进行内部分配。


在2012年央行出台文件,开始废除以前的刷卡费标准,可以下浮自由定价,目前:零售业的刷卡手续费率在0.8%-1%,超市是0.5%,餐饮业为2%。其实这笔收入已经非常高了。

2、向持卡人收取信用卡年费。这是近20年银行创造了新收入来源。一般从200到5000元不等,根据卡片种类不同,可以收取不同种类的年费。但是在近10年,随着信用卡竞争激烈加剧,为了吸引更多的持卡人使用信用卡,各个银行纷纷推出了刷满多少次信用卡年费免收的政策。所以目前信用卡年费收入逐渐萎缩。

但是近几年,随着消费分期和现金分期业务的兴起,信用卡年费也偷偷搭上了便车,如果想使用分期便利,必须收取年费,这也是银行信用卡想出来的搭车收费的小套路。

3、信用卡消费分期还款手续费或者现金分期还款手续费。在信用卡中,将消费分期额或者应还账单额,进行分期(3、6、9、12期)偿还收取分期手续费,其实实质上也是利息的一种,目前普遍年化手续费在7-8%之间。德先生分析过,各家银行信用卡的分期手续费差别大,各家银行都具有不同的分期优势。综合来看,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最低。

如果分3期,工商银行的分期手续费最低,可以免除手续费;

6期的话最低为3.6%,可以选择中国银行、工行和农行;

如果分期12期以上,农业银行最长分期,可分期18个月。

当然银行信用卡还有隐形的一些收入来源,例如占用商户的资金而产生的隐性资金利息收入。

信用卡每增加一项收费内容,必须通过监管的批准。监管截止目前和未来应该不会再去批准新的收费种类,那银行信用卡中心就要在原有收费种类上挖掘潜力,最大的潜力自然就是分期手续费了。

银行信用卡中心是如何拓展信用卡分期业务?

1、现在科技非常发达,利用大数据系统可以精准的抓住客户发生的大额消费。一般会在账单日前一周,对原有客户发生的大额消费行为进行分析,又进行对比以往的消费习惯。如果系统判定值得推销,就会被挑选出来。

2、银行信用卡电话客服,会主动打电话给持卡人,进行信用卡分期的业务介绍,利用营销话术,诱使客户在电话中直接同意办理分期。

4、还有个营销主要手段就是直接通过特约商户,在客户购买前端直接办理分期。就是在客户消费时,直接将消费额进行分期。

基本上这4个手段立体使用出来,资金周转有困难的持卡人或者消费理念比较超前的客户就会落入信用卡分期业务中。要知道,这手续费可是银行的表外业务,没有太多成本的,直接可以进入净利润的。

信用卡使用要合理,要同收入来源做好配比,要做好现金流管理,当窘迫到现金分期时,那么离成为“卡奴”就不远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