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怎么做营销,营销思路的几大要点!

2021-11-26今日热门
营销思维是一种由内及外的系统行为,而不是割裂开的单次活动。
营销思维是一种由内及外的系统行为,而不是割裂开的单次活动。

可以说,营销不是宣传,而是一种吸引。

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分享营销思路的几大要点,快换一种思维营销吧!


一、做合适的事情:营销的本质是理解消费者

我们在谈营销时一定要理解消费者,理解消费者是营销最根本的目标,我们需要从产品和市场两个角度诠释对于消费者的理解。

1、在产品的角度,企业理解消费者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不要去教育消费者而要尊重消费者。

企业的产品如果停留在教育消费者的理解上,无疑会让企业的营销偏离正轨。因为消费者不是要被告知,而是要被理解;消费者不是要被教育,而是企业要向消费者学习。


2、在市场的角度,企业要理解消费者就必须回到市场。

很多企业以行业的数据作为理解市场的依据,却恰恰忘了行业仅是市场的一个层面,对于企业来说,市场永远大过行业,行业无法代表市场。

二、回归基本层面:产品、渠道、用户、广告

1、产品:理解产品要回到产品本身的价值而不是价格。产品的真实意义在于它是连接消费者和企业之间的载体,

2、渠道:企业与渠道的结合能力至关重要。在互联网技术背景下,渠道创新与多元,更加凹显出渠道的影响力,所以营销如果不能够驱动渠道,事实上企业是不能够获得持续市场能力的。

3、用户:对用户有深刻而独到的理解。一个企业的营销如果在理解用户方面不是深刻而独到的,那么这个企业是没有办法真正进入市场的。

4、广告:广告的效用必须是有效的覆盖。真正好的企业广告一定是和顾客站在一起,知道顾客需要什么,了解到顾客在什么样的环境中生活。

三、营销本身是行动而非概念

在营销领域,更多的人喜欢谈论营销概念,谈论卖点,谈论营销思想,这些都不是营销最核心的部分,营销的核心部分是营销执行,亦即营销行动。

因此,营销时,不要只提一个概念,一定要让顾客真正触摸到,也就是需要营销行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