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为什么购物中心最苦逼的是市场营销人?

2021-12-07今日热门
能做市场的,真的素质都挺不错,我在此前的文章其实也说过,市场是对专业和综合能力要求最高的部门。
能做市场的,真的素质都挺不错,我在此前的文章其实也说过,市场是对专业和综合能力要求最高的部门。

首先,你一定要能写,能写一手好的文案当然最好,再不济,一个一般的市场方案也是要会做的,或者,你能设计。广告设计那真的就是一个专业名词,别人干不了。

其次,你真的能沟通,任何一个市场企划活动要调动的资源是方方面面的,不管大小,几乎方方面面的要照顾到,沟通到。我多次看到推广的小姑娘活动结束后求着保安帮忙搬离活动布置的桌椅,还有几次看到小姑娘因为把租户借来的服装搞脏了,还低头不断道歉。真的看到让人难受。

最后,市场人的招聘一定是要看专业的。没有金刚钻别揽那个瓷器活,市场营销、汉语文文学、心理学、传播学、广告设计、新闻等等都是我们的首选。

这类的专业一般还是很抢手的,在我的招聘经历中,每次的市场营销的背景是最漂亮的,很多毕业生一般在多个岗位中也愿意选择市场营销。

△ 市场人的确某些方面挺光鲜

他接触的都是高大上的,比如新闻媒体、网络大V、时尚买手等等,很多市场人常年会混迹在时尚圈或者媒体圈不能自拔,享受这个感觉;

他是花钱的。我是买主,很多广告公司会优先贴着你了,花钱的怎么说也是老大,好的一些大型策展活动上百万,给谁做某种程度上市场还是说的算的,这就无形中更是占据了优势地位。

最大最大原因是成就感。市场人的成就感是很强的,还有容易即时满足。一个活动,一个媒体宣传都有可能起到很大的推广效果 。你写的文案可能会一夜之间出现在全城各类媒体里,这种成就感是别的岗位无法给予的,通过一场活动的举行,市场人员在心理上能够得到极大地满足,这是很多市场人一直选择不放弃的最关键原因。

△ 为什么我说他苦逼呢?

大家也一定要永远相信好的背后就是坏,没有绝对的好的。

第一,前面刚才已经说到了,他们真的也是需要常常求人。

场内小保安都可以常常为难为难刚出头的市场小姑娘,各部门协调更是一大堆的气受。活动加班通宵那是常事,周末只看到市场加班做活动,而且永远没有止境。加班永远是市场人员最多的。

偷偷说,运营和招商真的没怎么加班的,跟市场人员比起来,那简直可以不提。招商人员永远在外面看客户,运营由于早晚班的原因,上晚班的简直不要太舒服,根本没领导管,自由那是真的。

第二、最大最大的就是职业发展问题。

市场人员的职业发展瓶颈很难突破。走到最尽头在项目层面可能就是市场总监,在总部层面如果职位更多可能还有市场总经理,但大家看到没,一直陷在市场里了,他出不来,他跨界范围是很窄的。

因为这个岗位的专业深度很深,也意味着他跳出来很难,一方面是得不偿失,刚开始推广的工资还是远高于运营的,压力远小于招商,所以很多人不愿意跳,另一方面也是公司不让他跳,因为好的市场人员去做别的太可惜了。

这样一下来,我们的市场人员就剩下了,这是一个很心酸的事情。你看到曾经的运营主管或者招商主管一个个都成了项目总,商管总,而你却一直走不出市场的职业怪圈,最后只能黯然走向被动退休。

这样的案例,在我这个年龄的身份,已经是比比皆是了,这就是一一个残酷的事实。连我自己都不得不承认,在目前的商业地产链条里,项目总的通道还是会优先给到营运或者招商。

这样的现象短期内会不会有改变。我觉得很难。虽然是大运营时代,随着市场竞争项目同质化的严重性,要求我们通过运营、社群经营来清晰自己的定位,单这绝对不是一撮而就的事。

“内容为王”,也还是要求你和租户发生最直接的联系,市场人员要学会站在运营的角度,主动让自己学习更多招商、运营的知识,学会站在他人的视角来提升自己的全盘经营能力,不要等着市场来给你机会,而是让自己有更多的机会成长。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