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软文营销:七大类热点教你借势营销!

2022-08-10今日热门
软文的内容要按照品牌主的要求、特性来选择。所以,选择热点有什么诀窍?

软文的内容要按照品牌主的要求、特性来选择。所以,选择热点有什么诀窍?

1、假日类热点

节庆是市场营销中最常见、最有规律、最不容忽视的话题,各种节日、各种节日都是营销活动的热门时段。

节日热点最易落入“老套”的雷区。在节庆这天,各大传媒纷纷发表文章,而在这个时候,观众们更关心的是谁的文章更新颖。老套的文字只会限制观众的接受度,让观众产生反感。

2、赛事类热点

体育赛事是 IP的入口,因为运动总是能够给人带来积极的、年轻的感觉,所以许多大品牌都会抓住这个契机,将自己的影响力扩大到一个新的高度。

虽然有些地方的赛事比较冷门,但对于一个网络作家来说,他们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比如足球、团体之间的比赛。参加或参加这种规模较小的比赛,通常是直接需要的,虽然人数不多,但是销售的转化率却很高。

3、娱乐类热点

当今大众的生活节奏明显加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社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大众的经济能力也越来越强,观众的购买力和精神需求也越来越多,为品牌商带来更多的商机。人们要用一种简单、快速的方式来放松自己,发现快乐,寻求生活的平衡点,而休闲正是最好的选择。娱乐不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它已深入到人们的工作、生活中。

正面的娱乐热点有助于品牌塑造良好的形象,比如明星的婚礼往往是服装、饰品、鲜花的天地。这个时候,热门的气氛通常都比较融洽、温暖,品牌也会被赋予此类色彩。

4、负面类热点

负面的事情会释放出消极的情绪,与企业和品牌所需要的正面和正面的主旋律格格不入,而发布这种负面新闻的平台,很有可能会被扣上“罪名”,传播负面的能量。

对于负面话题,品牌很难利用,品牌不适合参与活动和海报,但涉及到品牌的商业,可以从公益的角度去提醒,也可以用攻略文案,尽量避免涉及到自己的产品和品牌,也不能借势搞产品促销。

5、行业类热点

产业热点多集中于某一产业或相关产业,若不损害其品牌形象,则参与的品牌愈多,其热度愈高,其市场推广的成效也愈佳。但也有一些忌讳,比如在做大做强的时候,千万不能随随便便就去攻击竞争对手,这种做法会让人反感,也会影响公司的文化。

6、时政类热点

时政“借势”是必须要甄选,这不仅仅是一个品牌的形象,更是一个政治敏感的问题,甚至是一个国家的安全。

品牌方要避免涉及到时政敏感的话题,尤其是遇到重要的政治事件时,更要注意不要借助品牌的力量,否则很可能会被卷入风口浪尖。但也有一些政治话题,比如虹桥机场在2015年阅兵仪式上,用来表达对国家繁荣的祝福。利用时政新闻的时候,往往会使用祝福的方式,而且要符合国家的政治和政治上的禁忌。

7、灾难类热点

在一些热门话题中,人们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地震、暴雨、洪水、火灾等等,这些都是关系到生命的灾难,任何一个以广告宣传为幌子的品牌,都会被网民们唾弃,这是他们的道德底线。

灾难题材和政治题材类似,灾难题材也是一种社会责任,当品牌有足够的人力物力,用实际行动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和尊敬。如果行动有限,可以向他们表达最真诚、最真诚的祝愿,或者传达有关救灾的有效信息,但是不要插入广告。

但也不是说品牌不能将灾难的热度和热度结合起来,而是要看品牌的初衷,大众最希望的是企业、品牌的具体行为。比如王老吉集团在汶川大地震后,捐赠了一个亿,这件事得到了广大民众的认可和支持,许多厂家都在社区里大力推广王老吉的慈善活动,王老吉凉茶的销量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灾难中,品牌行为能激起使用者的情感,从而导致后续的使用者行为。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