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国庆大战即将打响!商家如何借势营销赚得盆满钵满?

2022-07-05营销方案
国庆节临近,电商界即将迎来一个消费高峰期,各大商家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绝佳的营销时机,都在暗暗摩拳擦掌,势必要在国庆节间推出一场完美的营销活动,为店铺冲击一波销量。
国庆节临近,电商界即将迎来一个消费高峰期,各大商家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绝佳的营销时机,都在暗暗摩拳擦掌,势必要在国庆节间推出一场完美的营销活动,为店铺冲击一波销量。

那么,如何才能有效借势国庆节策划一场营销活动,让销量流量双双冲刺新高呢?!

前期准备

确定活动时间

所有的活动启动时间是宜早不宜迟,在此建议商家在节日前2-3天开启,这样不但可以抢占营销先机,同时能够节日当天做好宣传及预热,增强活动热度,吸引更多用户参与。

例如本次国庆节,一般假期为7天,商家可将活动时间设为9月29日-10月7日,前期留有预热宣传时间,后期可覆盖整个小长假,满足用户假期间每天的消费心理需求,促进消费欲望。

确定活动目标

在活动的策划阶段,商家就需确定好本次营销的主要目标,是为引流增粉,还是为提高转化,而我们所有的活动内容均是围绕目标的完成而设定的。

控制促销成本

在活动前期准备中,商家也要提前做好预算规划,如:本次促销的折扣幅度、优惠券额度、赠品数量等等,这都要提前做好核算,避免盲目追求店铺成交量而导致营收亏损。

明确主题

活动主题

当基础的准备工作完成后,接下来就是重要的设定主题了。主题是整个营销活动的灵魂,也是一切内容的基础。

通过国庆节我们首先联想到的是黄金周、出游、狂欢等,商家可以这些为关键词设定活动主题。例如:约“惠”十一、礼遇黄金周、盛装/妆出游...


活动商品

国庆节是个举国欢庆的大节日,因此各行各业的品类均可借势国庆节进行营销。但商家还需注意自身产品的特点,巧妙契合本次节日或主题,让自己的产品在节日中活动用户的认同感,从而用户更容易为商品买单。

营造氛围

店铺装修

若想让用户进店后瞬间便感受到营销氛围,一个漂亮的店铺装修必不可少,店铺整体都要突出节日氛围。

国庆节是喜庆祥和的,因此通店可选用红色为主色调,在轮播图、导航栏、活动专区等都可加入相关的节日元素,突出节日氛围,如:灯笼、红色丝绸、烟花、鞭炮等素材。

同时设置国庆轮播图,点击图片直接链接到主活动区,图片需有一定的视觉吸引力及创意,尽量用简短精准的文字传递活动信息,这样可在短时间内抓住用户的第一感官。

商家注意:国旗、国徽等都是国家的象征,切不可作为任何商业用途。

商品展示

打造好了店铺整体设计,商家也可在商品展示上进行包装,统一风格,进一步烘托营销氛围。


首先,我们可以将商品主图添加上活动标签,让用户一眼便能了解这款商品参与了促销活动,同时优惠价格一目了然,刺激用户继续点击进入商品详情页,进而让用户更了解该商品,提高订单转化率。

接下来,在设置活动商品时,可增加“特惠”、“促销”等优惠字样,并具体描述优惠信息,例如:活动名称改为“限时促销”、“国庆特惠”等,更能激发用户的紧张感,从而促进下单欲望。

预热宣传

为了让更多的用户了解活动、参与活动,活动前的预热环节必不可少。商家可通过公众号、微信社群、线下门店等多渠道进行触达,发布活动海报,宣传活动优惠,以此来吸引更多用户的关注。

公众号

在活动开始前,商家可在公众号中推送节日活动通知和优惠信息,并在文章内嵌入小程序店铺卡片或商品链接,方便用户跳转至店铺进行购买。

微信社群

除了公众号,微信社群也是一个很好的预热宣传渠道。将提前制作的活动海报在群内分享,同时介绍活动商品及相关优惠信息,引导用户主动进入店铺,领取活动专属优惠券,为活动实现宣传引流。


个人微信

此外,还可将活动海报及信息在朋友圈进行分享,利用赠品、优惠券、试用资格等作为奖励刺激用户主动传播,扩大宣传范围,为店铺带来更多流量。

线下门店

有线下门店的商家,也可将活动海报或商品旁边放置活动介绍二维码,引导用户参与线上活动,重点突出活动优惠,刺激用户参与。

营销实战

当一切工作准备就绪,接下来的就是营销实战,如何才能在一场活动中有效吸引用户参与呢?答案就是借助营销工具。营销工具是利器,能够在短时间内达到用户增量,同时提高用户转化率。

优惠券

优惠券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个心理学问题,在其领取之后用户的消费意愿会更强,觉得不把优惠券消化掉也是一种损失。

因此,商家可在店铺首页设置阶梯式优惠券,例如:满300减100元、满500减200元,利用用户想获得更大优惠的心理,刺激其主动凑单,从而购买更多的产品,提升店铺客单价。


此外,在活动期间商家也可在社群每日发放一定量的无门槛优惠券,一是能够增强群内节日活动气氛,带动不活跃用户;二是也可将社群用户引导至小程序内消费,实现转化。

若想了解优惠券功能具体操作,可点击链接查看 操作指南 | 优惠券的正确打开方式

秒杀/限时折扣

这两种工具能够给用户直观带来价格上的差异,可帮助商家快速拉动店铺人气,有效促活用户。

同时,倒计时的设置还能给用户带来时间上的紧迫感,刺激用户快速实现下单,带动店铺整体的销量。

权益卡

在活动期间,商家还可开启权益卡功能,用户通过直接领取或付费购买的方式获得,可以享受消费折扣、包邮服务、获得赠品/优惠券等,获得后能够在本次活动中直接使用。

这样不仅也能刺激用户转化,同时还有可能吸引用户二次甚至是多次消费,为店铺带来更长久的利益。

若想了解权益卡功能具体操作,可点击链接查看 功能| 权益卡重磅上线!轻松增强用户粘性,提高店铺营收!

拼团

拼团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拉新转化的营销工具,它是基于用户的社交关系链进行裂变传播,对产品进行推广宣传,可有效帮助商家达到引流拉新、提升销量的目的。

活动期间,商家每天可选取3款商品参与拼团,可以是爆款团、低价团的形式,同时设置2-5人或5-10成团模式(具体成团人数需根据拼团形式设定),以此吸引用户进行分享传播。


若拼团商品较多,建议商家打造一个拼团专区,方便用户快速看到更多的拼团商品,进行多次购买。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