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品牌鸡蛋的营销方案你知道多少?

2021-09-28营销方案
一个产品为什么要去做品牌呢?其目的无外乎是为了增加你的产品溢价,可以以高于成本几十的价格销售,而且购买者还趋之若鹜。但是若想要长久的走下去,最基本的你的产品应该做到,不管从哪个方面肯定优于别的同类产品,鸡蛋当然也是如此。
一个产品为什么要去做品牌呢?其目的无外乎是为了增加你的产品溢价,可以以高于成本几十的价格销售,而且购买者还趋之若鹜。但是若想要长久的走下去,最基本的你的产品应该做到,不管从哪个方面肯定优于别的同类产品,鸡蛋当然也是如此。

要想做品牌鸡蛋,你最起码得是一个“好蛋”。这就是做品牌鸡蛋第一步要做到的:“塑造产品品质及价值”。首先你得不管是生产链、存放包装还是运输方式上,得把鸡蛋的品质精心打造、把控严格,最大可能的把自己的鸡蛋品质做到更好,有了更好的品质,鸡蛋就有了更高的价值。


当我们做到这些就可以进行第二步:取一个好的品牌名,有清晰的品牌定位。品牌定位就是把我们自己的鸡蛋确定到一个适当的市场位置。然后根据市场定位取一个能突出自己优点的品牌名,这样可以使品牌在消费者的心中占领一个特殊的位置,当某种需要突然产生时,人们会立刻想想到该品牌。

前面做的所有一切都是为了我们最后鸡蛋的售卖做基础的准备,鸡蛋品牌想要做好做强走的长远,还有最最重要的一步,那就是制定产品战略,形成品牌营销。

一个好的品牌产品,不论你前期做到多好,你的鸡蛋多么优秀,你的产品营销做不到位,鸡蛋就卖不上价格,卖不出数量,就好像我们的老品牌鸡蛋“德青源”一样,它拥有自己的完整的全产业链,而且做得很成功,它的鸡蛋品质毋庸置疑,但是在品牌塑造和市场扩展上都没有像其资本扩张那样取得明显的成功,导致现在在鸡蛋产业的地位岌岌可危,若再不加强自己的品牌建设、市场营销,怕是要湮没到整个产业里。简单说吧,德青源的营销没有黄天鹅做的好。

那么,作为快消食品企业,该怎么做自己的品牌营销呢?

小编认为,可以从两方面下手,一方面要坚决打造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主品牌,另一方面也要在产品线基础上进行品牌延伸战略,形成以主品牌为核心,副品牌为辅助的品牌体系。

品牌鸡蛋的主品牌那就是生产链生产出来的一般优质鸡蛋,作为主品牌,它的品质足够硬,在此基础上,可以通过产品等级、产地、品种、饲养方式等等方面来发展开拓自己的副品牌,也可以在鸡蛋品质上做足文章,让鸡生出具有不同营养成份的鸡蛋等。

只要企业以市场为中心,围绕市场展开产品线创新,保持产品创新与市场营销紧密结合,加强以此为核心的技术研发投入,一定会形成完整丰富的产品线体系。这样就会形成品牌集群作战的市场营销格局,有满足企业市场占有率的产品,有满足与竞品抗衡的产品,有满足企业主要利润来源的产品,有保持企业形象的产品,有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产品,等等,企业会根据需要调整市场竞争战斗,保持住市场营销优势,掌控市场局面。

等那个时候,在同类鸡蛋产品里,我们的鸡蛋满足市场每一份需要,鸡蛋何愁卖不出去?何愁卖不上价格?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