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奶茶店没有销售怎么办?来看看这几种方法!

2021-09-13营销方案
朋友圈常有朋友发出这样的疑惑:两家几乎一模一样的茶饮店(地理位置、客流量、客群几乎相同),为什么他们的销售额往往相差很大?今天就来好好聊聊如何提高门店整体的客单价吧?
朋友圈常有朋友发出这样的疑惑:两家几乎一模一样的茶饮店(地理位置、客流量、客群几乎相同),为什么他们的销售额往往相差很大?今天就来好好聊聊如何提高门店整体的客单价吧?


来自半杯约定

究其原因,是因为两家店铺的客单价不同。简单来说,销售额=门店客流量X客单价,在门店客流量稳定的情况下,客单价的不同直接决定了店铺最终的业绩。可见客单价对于门店运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客单价越高,意味着销售额越高。

什么是客单价

客单价是指在门店每一个顾客平均购买商品的金额,也就是指平均交易金额;而一旦离开了“一定时期”这个范围,客单价这个指标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客单价的意义

门店的销售额是由客单价和顾客数(客流量)所决定的。


因此,要提升门店的销售额,除了尽可能多地吸引进店客流,增加顾客交易次数以外,提高客单价也是非常重要的途径。

在门店的日常经营中,影响入店人流量、交易次数和客单价的因素有很多,如店容店貌、店堂环境卫生、色彩和整体布局、商品储备、补货能力、促销活动方案设计、员工服务态度、对专业知识的熟悉程度、推销技巧、商品质量与价格、休闲设施,还有天气、竞争对手等。

而对于茶饮创业者而言,想要开一家生意火爆的茶饮店,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还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的,比如如何提高门店的客单价,就值得我们好好去深思。

在营销领域提升客单价的方法有很多,在这里向大家分享几种平时常用的方法。

活动推荐法

其实门店推出的各种促销活动,买赠活动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客单价,最终提升门店总销售额。所以每次活动都需要积极准备,全身心参与,借助公司资源及活动优势来达到最终目的。

比如遇到某些大型节点的日子,像七夕节、劳动节等都可以去制定一些相对应的促销或策划一场例如“ 夏日大作战”“七夕,为爱放价”等主题促销活动。

口味替换法

当顾客习惯性地认准某一饮品时,店员往往难以介绍其他口味饮品,主要原因在于没有去运用饮品与饮品之间的差异化;

比如当顾客在选购饮品的过程中,店员可以适当地去推荐其他口味的饮品,当顾客感觉到你所推荐给他的饮品,比之前的要更好喝也更加多料,并且性价比也高于ta所选的,也就会欣然接受啦~

二次促销法

顾客正在收银台付款时,正是个相互沟通的好机会。由于停留时间充分,店员可通过门店活动进行二次销售,比方说现在门店有第二杯半价的活动,在这个时候就可以善意的提醒顾客有这个优惠活动,尝试达成二次销售,借着顾客在收银台停留的时间,充分利用这段间隙。

例如,可以告诉顾客,在原有饮品的基础上,再加多一份不同口味的饮品,混合在一起就可以get到另一种神仙喝法~这样也能引导顾客的二次消费。

添加附加值

给产品“添加附加值”,顾名思义就是在产品原有的价值基础上再给产品附加新的价值。

例如“加1元增添仙草、加2元增添珍珠 ”等等,这些细节上的个性化定制,不仅能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也会悄无声息地拉升了门店的客单价。毕竟顾客只需要多花一两块钱,就能获得一杯加量饮品,何乐而不为呢?

降价促销

大多数消费者都会存在占小便宜的心理,价格越优惠越能刺激他们多买商品,所以在实际销售中,可以通过降价方式刺激顾客多买,针对于那些价格弹性大、价格敏感度高的商品,通过降价促销这种方式能有效提升顾客的购买量。

结合时下门店活动,可针对上述的类型饮品进行降价,并在菜单栏做显眼的降价标注,门店可使用易拉宝或pop广告纸之类的常见辅助工具标注降价信息。店员可适时向顾客传输最近的活动降价信息,使顾客脑海形成印象,促成顾客再次光临消费。

推荐适合的商品

在实际的销售过程中,对于任何一家门店来说,商品的价值感越高价格越高,门店在推荐商品时,要做到心中有数,在充分了解顾客的需求包括购买力等方面信息后尽可能推荐高价值的产品,同时利用店铺布局(如在收银台附近陈列高价值商品信息等)和促销活动促使顾客尽快成交。

例如,在顾客犹豫该点哪一款饮品的时候,店员可趁着这个空挡,向顾客推荐菜单栏上的当季新品或主推饮品,陈述这款饮品的卖点,例如饮品是水果鲜榨的,颜值超高适合拍照等(可根据饮品自身特点描述),或当下有什么买赠满减活动,来吸引客户自主点单。

总结:

其实提升客单价无非是促成顾客同类商品多买、不同类商品多买、买价值更高的商品三种途径;磨刀不误砍柴工,最关键的是我们必须提升饮品知识专业技能,培养良好的销售态度,在这基础上融入销售技巧,才能真正有效的提升客单价。所以想要开好一家茶饮店,就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不断调整门店策略,树立信心,这样才会让门店经营得越来越好!客单价作为茶饮店运营中不可忽视的关键指数之一,它的变动直接影响着茶饮店的营收和利润;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多多客观分析门店的趋势,并精准把握销售额差的原因,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去制定策略方针,从而快、准、狠地提高门店整体客单价。阿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