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农资营销门店促销方法 !

2021-09-06营销方案
符合时代发展的、独具特色的促销方法及模式,将成为农资店铺在激烈的竟争环境中取胜的关键!
符合时代发展的、独具特色的促销方法及模式,将成为农资店铺在激烈的竟争环境中取胜的关键!

农资门店曾以每年翻番的形式发展,并拥有高速增长的“黄全十年”然而,物极必反,如今农资门店进入调整期。毋庸置疑,造成目前困境并不是偶然的,除了资本对零售业的兴趣下降、农民进城务工的影响、电子商务的冲击、营销策略、盈利模式、管理成本增加等因素外,促销方式也是导致其发展缓慢的一大原因。

促销方式有哪些呢?符合时代发展的、独具特色的促销方法及模式,将成为农资店铺在激烈的竟争环境中取胜的关键,目前很多农资店的硬件条件和单一的促销策略,已经不足以形成购买力需要组合拳。


具体如下:

一、消费“逢10”即送礼

不管农民朋友购买什么农资商品,只要消费金额“逢10”就会赠礼品;礼品随10的倍数而价值也不同。

例如,消费满10元,店铺就送一顶夏天遮阳用的草帽;消费20元,就送一把镰刀;消费30元,就送一顶草帽加一把镰刀;消费40元,就送一把镰刀加2顶草帽等等

这种促销方法的礼品最好是农业活动相关的产品,这样既能令消费者感兴趣,又能令消费者得到实惠。

二、年满600送柴油、汽油

针对每个光顾店铺的农民朋友,建立档案,每个人一张,记录日期、产品、价值等,每年消费金额达600元或600元以上的,年末就可以到门店指定的加油站,兑换一价值50元的汽油或者柴油供农民朋友机播机种机收备用;针对消费者消费金额满500以上,而不满600元的,就兑换一桶价值30元的汽油或者柴油。这种促销方法既让农民朋友感到省去购买机油的实惠,又能让消者积极购物。

三、满58送优惠卡

店铺可利用58数字的“我发”寓意,让农民朋友认为是吉利数。凡是光临门店的客户,只要一次消费58元以上,就送优惠卡,以后客户只要手持优惠卡就能享受5%商品的打折,一次消费满100元以上的,就送"状元卡”,全年集齐8-10张状元卡的,就送“精美年货”大礼包一件;全年10张以上的,送2件精美礼品。店铺就有了稳定的客源不仅达到了吸客效应,还能让客户重复进店,增加店铺的回头客。

四、摇奖促销或者是“摇色子”促销

在农村的逢集、连会时间,店铺可开展“摇色子”购农资活动。

具体方法是:针对每个光临的客户,只给其一次摇奖的机会,当客户摇出的点对应为三个“2”三个“4”、三个“6”时,即可享受购买农资优惠30%的机会,目的让农民

朋友感到快乐,他们才会愿意光顾此店,才会给店铺带来创收的机会。

五、利用“童趣”促销

如今少儿成了许多农村家庭中的重要成员,他们在整个家庭消费中的角色由被影响者更多变成了发起者和参与者更甚是家庭购物的决定者。农资店铺应该抓住这一点来巧做儿童文章,要设法增加儿童们对店铺的兴趣,可免费为儿童摄影等措施,只要让小孩子乐于进店,家长就会被迫光临。这种促销方法既培养儿童们的忠诚度,又增加店铺的客流量,而且还能带动农资生意的销售机会,从而达到了“一箭三雕”的效果。

六、饥饿促销

农资门店可对部分农资产品实行限时、限量销售,且每次让消费者感到买不够或量太少,促使他下次“不请自来”这样不仅增加店铺人气,还能增加消费者光临频率,让其产生按时光顾门店的消费习惯。这种促销方式长见于用药高峰期,如果是淡季采用这种方式,反而令顾客不满,失去一部分客源。

七、开展精准促销

邀请农民朋友参加现场或网点大促销,店铺可以利用“填姓名留号码”的方式,在菜市场、集会等人流量比较集中的场所,收集客户资料,只要客户愿意把自已的姓名及手机电话号码留下来,就可以凭服务人员开出的凭证,到门店领取相应的赠品。利用这种促销的方式,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客户来电领赠品时,用电话对客户号码进行核对的同时,通过与客户再进一步攀谈,更能准确把握客户的年龄段、购买需求及有关客户喜好的精准资料,可顺便向客户介绍门店新品状况和赠送购买券。

八、客户感知体验促销

常言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客户体验到产品才会更放心。店铺门前或者店内设置一个客户体验场所,满足客户对商品的感知体验,比如针对农药、种子、化肥的促销,可以在店铺中设立一个体验农场,利用木头、泡沫塑料、土壤、铁架、不漏水薄膜等材料,制作两个可以作对比生长条件的实验苗床,其中一个是使用某种化肥或农药进行管理的,另一个是没有使用某种化肥或农药进行粗放管理的,当农民朋友需要购买某种肥或农药时,可以让其进行现场观摩、体验和感知,当他们感知体验以后,觉得产品确实有一定的效果及像导购所介绍的如此功能后,就会欣然买单。

九、回答问题促销

利用消费者感兴趣的知识拉动促销,室外可以摆放一面墙的气球,里面有问答题,涉及面广一点,什么问题都可以只要注明是序列号,店内有一张小纸条上面有对应的系列号,上面是答案,答对了给个小纪念品,一人限制一次,寻找农民朋友感兴趣和普遍关心的内容,知识方面或小窍门,还可以是门店经营的产品名称等

十、竞争品的促销

了解周围其它农资店铺的促销农资品类、名称、价格、折扣点数、赠送的礼品及促方法等,来制定有效的竞品促销方案。针对同样的产品,店铺一定要在价格上比对手有优势,让农民朋友感觉确实更便宜而心动,最终吸引他们到自己的店铺来,此方法目的是吸引潜在的消费者及拦截竞争对手卖场里面的客户。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