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掌握这六个营销法则,普通农资店也能年销百万!

2021-03-04营销方案
做农资,最难的就是如何做好营销工作,优秀的农资店可以通过各种营销手段来提升自己门店的销量,但是很多农资经销人并不了解如何做农资营销,其实各行各业的营销手段都是万变不离其宗,绿之洲认为,农资经销商想做好营销,一定要掌握这六个营销法则。


做农资,最难的就是如何做好营销工作,优秀的农资店可以通过各种营销手段来提升自己门店的销量,但是很多农资经销人并不了解如何做农资营销,其实各行各业的营销手段都是万变不离其宗,绿之洲认为,农资经销商想做好营销,一定要掌握这六个营销法则。

薄利多销并不靠谱

长久以来,在很多商家的心里都有“薄利多销”的想法,尤其是农资行业面向的都是农村消费者,对价格十分敏感,因此尽量压低价格来进行销售是大多数经销商和农资店的做法。

但是薄利多销其实并不是一个有效、合理的营销方案,恰恰相反,很多时候商品越贵反而 越好销售。

这就是凡勃伦效应:商品价格越高越畅销。

我们可能有过这样的经历:同样的一款衣服,在集市上卖100元,在商场里卖近千元,结果商场里的衣服反而卖的更好。再比如,售价上万的钻石、纪念表、皮包等似乎都不愁销量。

我们来思考一下:高价格的商品往往代表着高价值,也就是其品质、内涵等都超出了同类产品,这是其受到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农资销售中,很容易陷入低价陷阱,但是低价不一定代表着好市场,而高价格、高价值的产品反而可能会销量更好。

服务好每个客户

在营销行业中有一个理论叫做“100-1=0”,也就是说你无论做的再好,一旦出现了一个错误,那么所有付出就等于0,也就是“千里之体溃于蚁穴”的道理。

如果把100当做是100个客户的话,那么假如其中有1个客户不满意,最终的结果也就等于零,虽然听上去过于严格,但是这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服务好每个客户,这是大部分农资经销、农资店老板都明白的道理,但是想要做到就非常困难。

在农资销售中,我们不只是起到买货卖货的中间商角色,更多的是服务好农户,真正做到为农户着想,才能获得所有人的满意。

发掘客户的需求

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曾经说过“消费者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作为经销商,我们要比农户更清楚他们应该需要什么,这就是发掘客户的需求。

美国有一个零售公司曾经建立了一个“家庭档案”,其中记录了6万多个家庭的收入情况和消费习惯,他们通过分析这些数据来设计各种消费方案,结果其销量在当年增加了三倍。

日本的质量管理专家曾经提出一个理论:假设客户是鱼的话,企业所面临的环境就是鱼缸,作为企业的经营者,首先要做的就是进入鱼缸内,去感受鱼儿的需求,然后再跳出鱼缸,在一个更高的角度来分析客户状况,发掘其本质需求。

在农资销售中,我们首先要走入农户当中,发现农户的需求,然后再设计不同的施肥方案、用药套装等,以此来建立最符合农户需求的消费方案。

加强供应链管理

无论在哪个行业当中,供应链都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有研究发现,供应链在上下级节点当中的表现是不同的,也就是说随着节点级别越高,供应链的需求波动 越大。

宝洁公司在一次考核中发现在某件商品在零售商处的供需波动不大,但是在经销商处则有较大的波动,这就是节点不同,供应链的需求也不同。

在农资行业中,要把握好供应链是关键,尤其是在用肥、用药的高峰期之前就要做好库存准备,相对于农资店来说,经销商需要更精准地把握市场动态,及时跟进库存信息。

250定律

“250定律”是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时节销售第一的乔·吉拉德总结出来的一个定律,他曾经连续12年平均每天销售6辆汽车,这个记录至今无人能破。

他认为,每一位顾客身后都有250名亲朋好友,如果你赢得了一名顾客的信赖,那么就同时拥有了250个人的好感,而如果你得罪了一名顾客,那么就等于失去了潜在的250名顾客,所以说,不要忽视任何一个顾客。

在农资行业中,认真对待每一个客户,制定合理的营销方案,因为每个人身后可能都会带来新的成交可能。

推而广之、广而告之

很多人觉得做好生意主要靠的是产品,但是很多时候仅有产品是不够的,广告在很多时候至关重要。由英国广告学专家S布里特提出:指商品不做广告,就像姑娘在暗处向小伙子递送秋波,脉脉含情,只有她自己知道。

以可口可乐公司为例,子1901年的时候,可口可乐的销售额是12万美元,而他们花费的广告费就在10万美元。如果没有宣传和推广的话,可口可乐就是一瓶糖浆和碳水化合物,就是因为有了推广,才有了今天的可口可乐。而且即便是在人尽皆知的情况下,可口可乐每年还是会花费6亿美元在广告投入上。

在农资行业中,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宣传和推广的手段也越来越多,农资商都可以反思一下,自己是否有效利用了社群、短视频、自媒体等方式进行推广,是否在宣传上投入了足够的资金和精力。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