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海鲜店营销方案:海鲜餐厅8个月迅速扩张52家店,是怎么做到的?

2021-03-09营销方案
这是一个奇葩却有逼格的餐厅,名叫“水货”,餐厅主打各种海鲜,配以各色美式口味的小吃和新鲜进口扎啤,完全创新的无餐具用餐模式,抛弃传统餐具的束缚,顾客可以尽情享受海鲜美食和佳酿。


这是一个奇葩却有逼格的餐厅,名叫“水货”,餐厅主打各种海鲜,配以各色美式口味的小吃和新鲜进口扎啤,完全创新的无餐具用餐模式,抛弃传统餐具的束缚,顾客可以尽情享受海鲜美食和佳酿。

餐厅无时无刻都播放着欧美最新流行音乐,还有欢乐活泼的员工为你载歌载舞,独特的氛围与布局,海洋、沙滩等各色美式风潮,让顾客体验到独特新颖的就餐氛围。

水货餐厅自2013年9月份开出第一家店后迅速扩张,8个月内开了52家店。

它是如何做到的?

水货餐厅,就它本身的店面设计、定位、营销等等这些,我认为都非常成功的,在它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我总结了3个重点,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

1、用【客户模型】引爆流量

问:在没有客流和资金流的情况下,一般的店铺不敢扩张。那么,“水货”是如何解决客流的问题呢?

答:关键是“客户模型”,就是给一部分特定的群体优惠、打折、甚至免费。

例如:一位或多位同性顾客一起来水货吃饭是从来不打折的,但有一种情况下是打折的——你带女朋友吃饭打折:

带1位女性朋友吃饭打8折、

带2位女性朋友吃饭打7.5折、

带3位女性朋友打7折、

带4位女性朋友打6.5折、

带5位女性朋友打6折。


这是一个直虐单身狗的客户模型,看似简单却蕴涵着大智慧,直接引爆社交朋友圈。

这个客户模型给单身狗们创造了一个约会的理由:带女朋友才打折。女孩们去吃饭想打折,就要带上男的,于是本来图打折的,结果有人买单了。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客户模型,通过给女朋友这一庞大的客户群体打折带来了大量的客流。

设计客户模型的核心就是:给予优惠、打折或者免费的群体必定能为你吸引到更多的顾客,不然你给予的优惠和打折都是浪费。

2、用【功能模型】引爆社交

互联网时代是一个自恋、臭美的时代,更是一个彰显个性的时代。尤其是90后,他们追求的是个性的释放。而水货就是运用“功能模型”让顾客彰显他们的个性。过去大家拍照要有好的背景只能去景点或者照相馆,而水货餐厅是把照相馆的功能嫁接到餐厅了,并且这些风景不仅仅是布,而是立体可触可感的装饰。

当顾客在外婆家、海底捞等餐厅只能拍菜拍一种风格的装修的时候,而在水货餐厅能拍出在海盗船上合影的,能拍出海洋、沙滩的氛围,能拍出各式各样的美式风格,点菜玩儿骰子,服务员“没规矩”活泼的很......顾客拍完以后就发朋友圈了,就这样引爆了社交。

所谓功能模型就是:在产品上新增或者嫁接竞争对手没有的功能或者其他行业的功能。

设计功能模型的核心:将其他行业的主流产品或者功能设计成我们产品的功能,且这项功能是竞争对手所没有的。

3、用【定位模型】占据心智

“水货”餐厅名字一语双关,在情绪传递上贴近 90 后,有点违规和越界的味道,因为大众把水货定义为海上偷运的物品;在餐厅主打菜品上,看到“水货”二字知道来这里吃海鲜水产品,对于喜好海鲜的顾客,字直接占领了心智。

装修好、环境好,更重要的是女朋友在对面,水货推出带一个女性朋友打折,带的越多打折越多,最高打 6折。餐厅来的人多,消费也多,打折水货赚钱顾客还觉得划算!同等价位的餐厅,如果你是 90 后,不选水货除非你对海鲜过敏啦!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