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打造优质IP,营销变赢销!

2021-11-29今日热门
2021年(第二十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即将拉开大幕,为冬春季海南旅游市场再添薪火。

2021年(第二十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即将拉开大幕,为冬春季海南旅游市场再添薪火。今年以来,海南旅游抓住自贸港免税新政红利和疫后游客消费回流潜在需求,推动形成了政府搭台、企业主导、线上线下融合、游客参与互动的全方位宣传推广模式,有效促进了海南旅游恢复重振和提质升级。

今年是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关键之年,围绕消费回流、医疗服务回流、教育回流等三大回流,省旅文厅以“度假天堂”“购物天堂”“康养天堂”和“会奖高地”来打造海南旅游文化宣传推广IP,打造出“海南健康游欢乐购-我和春天的约‘惠’”“海南健康游欢乐购-旅游消费嘉年华”“海南健康游欢乐购-冬日暖阳享康养”“亲子游青春季-海南夏天童young嗨”“阳光岛欢乐季-和风丽日享海南”“阳光岛欢乐季-琼岛春萌·岛主探岛之旅”等多个IP。

“围绕IP,我们针对不同客群又推出相应的旅游产品推广IP,让其更为丰满和丰富。”据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夏天童young嗨”IP中还包含“行走天涯 研学海南”“亲子印记 ‘趣’在海南”“热力全开 花Young海南”三个涵盖研学、亲子、青春系列的旅游产品推广IP。经过近一年的不断探索和强力推动,目前我省旅游宣传推广IP体系已基本形成,旅游宣传推广品牌化效应显著增强。

众人拾柴火焰高,旅游营销更是如此。今年,我省围绕旅游营销推广IP体系,建立了由各市县旅文局、涉旅行业协会、全媒体、OTA平台、航空公司、银行、机场、码头、五大免税集团等组成的旅游宣传推广工作机制。“策划推广活动前,我们会广泛发动各市县旅文局、涉旅行业协会、媒体、OTA平台、航空公司、银行、机场、码头、五大免税集团、景区、酒店等,让大家围绕同一个主题进行相应活动策划,共同开展联合营销,不断拓展跨界推广。”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认为,正是因为整合了政府、协会、媒体、企业等各方的力量,让旅游营销形成了聚合效应,不但让参与各方在一次次推广活动中坚定了全省一盘棋整体营销的思路,也从联合推广活动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本届欢乐节中,欢乐节组委会不但广泛发动市县政府、涉旅行业协会和涉旅企业主动参与策划,还主动联合银行、航空公司等推进“旅游+金融”“旅游+航空”等跨界合作。如在今年欢乐节期间联合银行首次推出“欢乐币”,联合航空公司共同推广欢乐产品等。“在各大主题宣传推广活动中,我们快速匹配市县宣传推广资源及渠道,叠加酒店、景区、银行信用卡等优惠旅游产品,整合传统媒体+新媒体矩阵等多方资源,共同发力,全省上下一盘棋打好联合营销‘组合拳’,基本形成了‘处处有旅游、行行加旅游’的联合营销良好格局。”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说。

以本届欢乐节为契机,我省旅文系统将积极整合全省旅游文化资源,打造更多精品旅游线路,活跃旅游文化市场,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休闲度假,更好地促进旅游消费增长,推动海南旅游业向纵深发展。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