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打通数据孤岛,“无界式”数字营销来了!

2021-11-30今日热门
2021年,刚刚过去的各大房企半年业绩会上,“降本增效”成了高管们口中的高频词。
2021年,刚刚过去的各大房企半年业绩会上,“降本增效”成了高管们口中的高频词。

如何才能在降低宣传成本的同时,获得大量用户并实现有效转化?这让本就深受渠道绑架的房企营销总们焦虑不已。

其实,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售楼处被迫关停、购房者无法外出、交易量急剧下降,这一切都在倒逼房企开始重新思考如何摆脱沉重的线下成本,更加自由地与消费者有效对话,于是,各房企思变的产物----“数字化营销”应运而生。

与其说这场意外打乱了市场原有的节奏,倒不如说是,重构了房企营销的整体格局。

据克而瑞2020年《地产行业数字化发展报告》深度调研结果表明:超过 80% 的房企开始了数字化布局,超过 50% 的房企已成立数字化团队;六成TOP50房企已增加数字化投入,九成TOP50房企扩大信息部门团队。地产行业加大数字化投入,房企数字化进程已加快推进。

然而,地产是数字化相对滞后的传统行业之一,初入数字化变革浪潮,仅凭一己之力与有限的自身私域流量,始终难以打破数据孤岛,形成完整闭环。

线上营销的痛点,还有不少:线上导流到线下的实际效果如何量化呢?怎样能够保证线上获客不被线下渠道半路截胡呢?购房客户的互动需求如何能够得到及时和精准的满足呢?线上营销到线下到访,如何实现完美闭环呢?

但总结起来,无非两端:需求端和供给端。

于需求端(用户)而言,目前存在房源信息有限、线上服务能力不足、缺少第三方信誉机构背书、交易风险不可控等问题,导致客户对线上购房缺少信任,进而“线上营销平台”逐步沦为单纯的信息展示窗口,线下导流及促单作用十分有限。

而对供给端(房企)来说,地产营销环节漫长且复杂,如何精准锁定有效客源、保障经纪人服务水准、提升客户资料管理效率,以及合理分配业绩归属等,都是房企转型线上营销的挑战所在。

打通数据孤岛

如何打破遗留的桎梏,解决供需两端痛点,博点科技给出的答案是:一站式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智慧案场”。

2021年,在历时5年潜心打造后,博点科技建成“智慧案场”体系,即以强大的AI数据中心(IDAB)作为聚合引擎,结合智能软硬件为房地产营销全链条多环节提供智能应用,最终构建完整的线上营销新生态,助力房企实现真正的“无界”营销。

传统模式下,用户、开发商、中介渠道以及楼盘案场的数据相对封闭,无法实现有效的整合与流转,数据的价值也没有真正得到释放。

而智慧案场产品则秉持全线贯通的理念,向上承接房企数据,向下与友商产品联通,并且通过数据中心打通各个内部产品的底层数据系统,从而加强从投放到签约的透明可控性,真正做到数据联通、辅助决策。

”目前,我们已在全国158座的城市布局,可以快速为房企提供全方位技术咨询服务及定制化解决方案。”博点科技智慧案场产品研发经理介绍。

具体来说,在智慧案场体系之下,博点科技衍生了15款产品,涵盖裂变宣传、分销引流、案场风控、资格核验、交易转化、开盘认购六大场景,深度渗透地产销售的各个环节,逐个击破供需两端的现存痛点,帮助房企实现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目前已在3790个案场进行智能部署。

值得关注的是,15款产品还将通过数据中心全部拉通,以汇总所有产品力的核心数据,从而实现全面管理客户项目,包括销售、房源、渠道等维度,所有客户的信息都会在数据中心里形成完整会议集。

数据是全域的,当散落的数据岛屿联结贯通,方能于全链条爆发能量。

布局全链条产品矩阵

针对需求端短板,博点科技推出的3D沙盘和拓客宝两款产品,完善了线上信息维度,积累原始私域流量。

“3D沙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或案场LED屏幕,展现项目全景、周边配套甚至户型结构等细节画面,构建全景沉浸式看房体验,并且所有场景都已按照不同标签进行分类,例如休闲、医疗、教育等主流需求点,无论是用户自行浏览还是置业顾问现场介绍,都能精准快速地触达所需信息。

客户对特定项目产生意向后,便可通过“拓客宝”小程序将客户引流至目标项目的专属私域,该产品基于项目定制打造,可进一步详细展示楼盘信息;并可通过购房优惠、助力红包等功能,实现智慧化营销拓客,社群裂变,助力房企引流,有效降低渠道成本。

针对供给端的服务效率提升,博点科技的“智慧案场”体系在跟客、成交、风控三个方面均有产品布局。

具体来说,“智能话机”和“跟客宝”能够有效助力客户跟进。在与客户建联的过程中,智能话机不仅能够自动辨别来电源头、精准定位获客渠道、自动生成用户画像,还能为置业顾问实时提供话术提示,以及辅助顾问管理日常培训任务;而跟客宝CRM系统,则可以让每一位案场管理人员完整掌握客户的动态数据。

进入开盘成交阶段后,首先以“报名宝”收集客户购房资料,并进行系统+人工双重审核;随后购房者便可通过“选房宝”、“车位宝”、“仓储宝”进行一系列的线上资产认购;并且,销控状态也会实时进行投屏呈现,实现房源数据的全程透明化、动态化。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手机端全流程开盘专家,“选房宝”已从去年开始成为恒大、融创的独家合作商。其中,不同于普通的“公有云统一服务”形式,博点科技与融创的合作还可以 “私有云合作”形式进行个性化部署,即基于系统现有功能,进行适当定制开发,打通融创内部智慧案场系统与SAP系统,并整体私有化部署至融创内部服务器。

风险控制方面,于购房者端,博点科技开发了“验资宝”产品,在保障购房者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线上开设账户进行验资,筛选出真实意向客户;并辅以“房惠宝”、“房鑫宝”两款支付型产品,使交易和收款工作更加合规便捷。

于内部,一向易生事端的佣金归属问题,则有“识客宝”和“分销宝”保障高效的渠道管理,以及合理的佣金分配。其中“分销宝”可以对经济机构、经纪人进行高效管理,并联通后续的状态变更和结佣进度;“识客宝”则是通过AI风控摄像头清晰识别渠道资源,避免重复分佣情况。

目前,博点科技已在全国172个城市布局,与碧桂园、恒大、融创、万科、保利地产、中海地产、绿地集团、世茂集团、华润集团等逾1100家地产品牌,累计合作项目4000+,累计服务购房者超过78.2万,可快速为房企提供全方位技术咨询服务及定制化解决方案,可围绕企业数字化全周期,提供专业数字化运营服务。

“面向未来,我们希望重一点、慢一点。博点科技将持续深耕地产科技领域,以科技赋能行业焕新,助力地产营销跨越时间与空间的藩篱,让地产营销更智慧更高效。”博点科技负责人如是表示。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