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8年等待终加冕,樊振东的终点不是世乒赛!

2021-12-01今日热门
11月30日,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收拍,第5次征战世乒赛的樊振东首夺男单冠军。樊振东表示,赛前就定下了夺冠的目标,“相信自己绝对有这样的实力。”
我认为这不是终点,希望通过这个(世乒赛男单)冠军,让自己更上一个台阶。——樊振东

世乒赛“五朝元老”樊振东首夺男单冠军。图/新华社

11月30日,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收拍,第5次征战世乒赛的樊振东首夺男单冠军。樊振东表示,赛前就定下了夺冠的目标,“相信自己绝对有这样的实力。”

东京奥运会,樊振东未能第一时间接班马龙。在压力和质疑之下,休斯敦世乒赛冠军来得尤为及时,这会让樊振东带着更为轻松的心态去备战接下来的巴黎奥运周期。

世乒赛
连赢3名队友,金牌含金量十足

休斯敦世乒赛前,三冠王、卫冕冠军马龙宣布退赛。在外界看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成了男单最大热门。

2013年,16岁的樊振东首次参加世乒赛。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时年20岁的樊振东首次杀入决赛,但最终3比4惜败马龙。

男单签表揭晓后,中国男乒抽得下下签,5名队员除了首次参赛的周启豪被分在下半区,其他4人樊振东、梁靖崑、林高远和王楚钦扎堆上半区。对樊振东来说,这无疑增加了夺冠难度。最终夺冠路上,樊振东连胜王楚钦、林高远和梁靖崑3名队友,拿到了这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

男单决赛,樊振东横扫对手夺冠。图/新华社

樊振东直言尽管第二次进入世乒赛男单决赛,但还是非常紧张,不仅因为目标和梦想,更是因为中国乒乓球这个光荣的集体需要他扛起来。紧张的情绪也延续到赛后颁奖仪式上,第一次举起圣·勃莱德杯的樊振东有些手生,奖杯盖子不慎滑落下来。

“这次首先摆正了心态,赛前目标是冲击冠军,相信自己绝对有这样的实力。”樊振东称,整个世乒赛打下来非常谨慎,在这种淘汰赛中,一旦有一些环节和地方处理不好,就没机会了。

从比赛中也能看出来,樊振东除了扎实的技战术,心态也更为稳定,在“稳与狠”的处理上更为成熟。樊振东赛后坦言,能获得冠军,说明自己在每一场球的表现和执行上较以往有了进步,“所以打到后面,还是相对比较释放,打出了自己的风格。”

大赛冠军到手,樊振东自信面对巴黎奥运会。图/新华社

奥运会

大赛两冠到手,巴黎周期更自信

最近5个月,樊振东接连参加了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和休斯敦世乒赛3项大赛。东京奥运会,首次参赛的樊振东一路打进决赛,但最终不敌老大哥马龙,未能在第一时间上位,压力和质疑声随之而来。樊振东当时有些失落,称银牌可以接受,但离目标还有一定距离。

全运会和世乒赛,樊振东的表现无懈可击,两冠稳稳入手,就此开启了巴黎奥运周期。面对密集的赛程,樊振东相信自己能够应对,他从来不去做什么取舍和调整,“像世乒赛这样的大赛,大家都不想错过,都希望能有好的发挥。只要把心态调整好了,这些做起来会好很多。”

对樊振东来说,这个冠军会让他带着更为轻松的心态去备战接下来的巴黎奥运周期。迈过休斯敦,樊振东的下一个目标便是巴黎奥运会,“每个比赛都是很好的一次旅程,很开心这一次获得了冠军,但我认为这不是终点,希望通过这个冠军让自己更上一个台阶。”

东京奥运周期时,刘国梁曾点出樊振东的不足,“不要眼里只有马龙,必须着眼于世界和未来。”休斯敦世乒赛夺冠后,樊振东称,现在不会再像原来一样只去瞄着一个比赛,更多的是想如何在每一个比赛里做好自己。接下来的巴黎周期,中国男乒需要樊振东站出来,相信他也已经准备好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