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小妖怪”进四强变身大黑马,这背后老板张大仙做了啥?

2021-12-24今日热门
短暂休整过后,XYG全员再次投入到训练中。12月27日,他们将与MTG和K甲秋季赛冠亚军战队展开较量,共同争夺明年KPL春季赛临时席位资格。
短暂休整过后,XYG全员再次投入到训练中。12月27日,他们将与MTG和K甲秋季赛冠亚军战队展开较量,共同争夺明年KPL春季赛临时席位资格。


电竞新军XYG成为KPL赛场最大的黑马。受访者供图

今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秋季赛,XYG无疑是最大的一匹黑马。可以说,这支成立只有一年多的电竞新军拿到了爽文剧本。

2020年下半年,队伍连夺三项赛事冠军。凭借临时席位进入2021年KPL,之后从B组实现两级跳,最终收获秋季赛四强的成绩。

12月22日晚,XYG主教练杨鑫(ID:Glucose)带领五位弟子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线上专访,讲述了队伍一年多来的心路历程,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和憧憬。

成长

组队一年多冲进KPL四强


2020年7月,主播张大仙组建了初代XYG,队伍在第一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首次亮相,但成绩并不理想,小组赛未出线。老板张大仙没有气馁,继续招兵买马。恰逢有几个俱乐部因资金问题解散,XYG从中招募到了打野张裔天(ID:九月)、游走赵梦浩(ID:羲和)和边路吴振(ID:酷偕),与初代选手中的中单胡志航(ID:灵梦)、射手蒲杨(ID:秀豆)组成了新的固定首发阵容。

重组后的五人从TGA(腾讯电竞运动会)省队赛打起,在比赛中不断磨合。过五关斩六将,他们顺利捧起总冠军奖杯。在此期间,他们还拿到了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王者荣耀项目的冠军。同年12月底的第二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总决赛上,五人组一举夺魁,了却了首届比赛时未竟的心愿。

凭借全国大赛冠军身份,五人组登上了K甲(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舞台。此后,在KPL临时席位争夺战中,他们4比0战胜宿敌东莞Wz战队,争取到了一张宝贵的秋季赛门票。

从TGA到KPL,XYG的首发阵容一直十分稳定,杨鑫表示:“我们是希望选手能一直成长,所以尽量以培养的方式去把这五个人磨合在一起,而不是选择轮换。”

从队伍表现来看,这一决策收效甚佳。对于王者荣耀这样的MOBA(多人在线战术竞技)类游戏,队友间的配合极为关键。而XYG出战选手位置、阵容的固定,让五位少年之间的默契只增不减。“有时候在游戏里面,他(队友)不说话我都知道他要干什么。”队长赵梦浩说。

初入KPL赛场,被划入B组的XYG并未引起过多关注。小组赛第一轮过后,他们排名组内第2,有惊无险地升入A组。随后,队伍再次以小组第2的成绩进入S/A组卡位赛,4比2力克成都AG超玩会挺进S组。出色的发挥让XYG走进了更多KPL观众的视野。

 

XYG主教练杨鑫(中)。受访者供图

感悟

比胜利更珍贵的是拥有未来


谈到此次秋季赛的收获,大家不约而同提到了一点:心态上更成熟,更乐观了。其实回看队伍在KPL的比赛和采访不难发现,从选手到教练,再到老板,全队上下心态一直不错。

竞技赛场上,输不可避免,压力更是如影随形。

对XYG来说,秋季赛最大的考验出现在常规赛第三轮。被长沙TES.A零封后,XYG遭遇S组四连败。

“那时候一直输,感觉状态有点低迷了。”回忆起在S组“挨打”的经历,赵梦浩坦言整队状态较差,作为队长,他压力很大。好在队友之间比较信任,也很团结,“每次打完,我们都会互相鼓励,会说‘继续干就完了’‘下次一定会赢’之类的话。”

对于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杨鑫率领的赛训组积极寻找相应的解决方法。情绪上,端正态度,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战术上,调整策略,减少关键点的失误。杨鑫表示,在日常训练中,也会开导大家,不要把输当作面对不了的事情。“我们作为KPL新军,以挑战者姿态去面对会好一点,希望选手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为帮助“摔了跟头”的队伍尽快站起来,张大仙也不遗余力。“老板一直在鼓励我们,无论吃的喝的,还是穿的用的,他都想办法给我们提供最好的。”杨鑫说,“他还跟我分享了很多他做主播的经验,包括一路走来,他是怎么坚持的。”

面对强敌不胆怯,遇到问题想办法,积极向上的心态没有辜负XYG。在多数人唱衰的声音中,重整旗鼓的XYG在S组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满血回归,零封了老牌战队佛山GK。

乐观的情绪具有与生俱来的感染力,XYG积极向上的态度也影响了众多粉丝。季后赛止步四强时,XYG的“精神股东”们没有苛责选手表现,而是纷纷在超话里留言,“输了但是学到了,学到了就是赚到了”,“比胜利更珍贵的是他们拥有未来”。

目标

力争拿下资格赛和挑战者杯


对于秋季赛四强这一成绩,杨鑫认为弟子们的表现差强人意,基本完成了最初设定的目标。

在他看来,相比成绩,最重要的是通过这次KPL之旅,队伍收获满满。初出茅庐的少年们不但在竞技水平上大有提高,自信心亦增加不少。“赛前,大家一直觉得跟KPL队伍之间有很大的沟壑。这次经历让我们更自信了,也更成熟了,我们是不比任何队伍差的。”

 

战队成员为队内好兄弟郑佳威(ID:麋鹿)庆生。受访者供图

KPL的旅程结束后,俱乐部给大家放了两天假,小伙子们出去逛街,吃饭,看电影,为队内好兄弟郑佳威(ID:麋鹿)庆生,大家好好放松了一下。蒲杨和胡志航相约去剪了头发,为下一轮的备战期提前做好了准备。

虽然秋季赛表现不错,但少年们心里都清楚,自己资历尚浅,要想走得更远,还需多加历练。

短暂休整过后,XYG全员再次投入到训练中。12月27日,他们将与MTG和K甲秋季赛冠亚军战队展开较量,共同争夺明年KPL春季赛临时席位资格。

面对接下来极为重要的一战,杨鑫表示已做好准备。他赞扬弟子们心思都很纯粹,几乎是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赛训中。“压力是有的,但我觉得只要打出自身水平,自信地面对其他三支队伍就可以了。”

临时席位资格赛结束后,XYG还将参与到王者荣耀挑战者杯的比赛中,继续解锁新体验。

展望之后将要面临的挑战,XYG的小伙子们心态依旧积极,他们早已暗下决心,开始向着新目标冲刺。选手胡志航感觉压力不大,他笑称,“挑战者杯的目标当然是冠军,我想拿个FMVP。”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