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2021年度十大营销!

2022-01-07今日热门
今年夏天,币圈名副其实地“火出了圈”。这与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的种种行为密不可分。他曾多次发推特力挺狗狗币,在其助推下,狗狗币自2021年年初开启多轮暴涨,还曾创下单日涨超900%的纪录。

马斯克“推特炒币”,为狗狗币代言

今年夏天,币圈名副其实地“火出了圈”。这与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的种种行为密不可分。他曾多次发推特力挺狗狗币,在其助推下,狗狗币自2021年年初开启多轮暴涨,还曾创下单日涨超900%的纪录。

在一档美国综艺节目中,马斯克戏称自己是“狗狗币之父”,并声称“狗狗币是货币的未来,是一种不可阻挡的金融工具,将接管世界”。但在主持人的追问下,他同时“承认”狗狗币是一场“骗局”。11月1日,马斯克再次发布推特,称计划在得克萨斯州建造一所大学,名为得州理工学院,学费将接受狗狗币支付,如果是“养狗者”还可以享受折扣。


Facebook改名为Meta,引爆“元宇宙”概念

“元宇宙”这个新风口,连Facebook都不愿错过。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1点,2021年Facebook Connect大会正式开幕。会上,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宣布Facebook将改名为Meta,原Facebook旗下所有应用和技术都将整合到新公司品牌中。

在大会上,扎克伯格围绕“元宇宙”一词展开讲解。扎克伯格表示,Meta取自“元宇宙”英文“Metaverse”的前4个字母,公司将以元宇宙优先,而不是以Facebook优先。扎克伯格认为,在未来十年,大多数人将把时间花在完全身临其境的3D版互联网上,不仅包括Meta的Quest等硬件,还包括其他公司制造的设备。扎克伯格正在推动其团队构建相关技术,希望将来可以让人们在虚拟空间中,以化身或者全息图的形式,出现在世界各地朋友的现实世界的客厅里。


俞敏洪“转身”,新东方将转型做直播带货

“双减”政策落地后,教培行业进入寒冬期。作为教培行业的“老大哥”,新东方公司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所有人的目光。11月7日,俞敏洪在一场直播中表示,新东方将进军直播带货领域,计划成立一个大型的农业平台,自己和几百位老师将通过直播带货农产品,来支持乡村振兴事业。此言一出,有人表示了对新东方的支持和祝福,但有媒体却批评他想赚快钱,“从一个挣快钱的行业跳到另一个挣快钱的行业”。

对此,俞敏洪回应,商业模式不存在快钱和不快钱:“教育领域做起来也挺艰难的,很多教育公司原来都是赔钱的。直播也是不容易的。我知道薇娅、李佳琦一直播就是十几个小时甚至20个小时,没日没夜地选品、没日没夜地努力,所以,没有一项行业是好做的。”


“哭穷卖惨”,国货老牌蜂花凭借“悲情营销”翻火

国货老牌蜂花陷入“倒闭门”,却凭借“悲情营销”再次收获一波热度。

“为了蜂花不倒闭也是拼了”的话题更是一度登上了抖音热搜榜,在该话题下,网友因担心蜂花倒闭,纷纷建言献策。有网友向蜂花提议参加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为品牌的包装设计和广告营销汲取创意,蜂花则回复:“主要是没有钱。”有网友连夜为蜂花赶制了新品包装设计图,同时引发更多人向蜂花品牌提建议。

究竟是“真穷”还是“哭穷”,从“新疆棉事件”到鸿星尔克,不会营销的国货品牌们纷纷打出情怀牌,不花一分钱就让品牌热度在网络上自动发酵,成了“最会营销”的商家。


B站“后浪2.0”

五四青年节之际,B站发布了一条由全国各地955位初中生写下的《我不想做这样的人》的演讲视频,由两位初中生登台演讲,分享年轻一代的真实心声,以及对于未来的思考。

“我不想做一个拿着锯子的人、浑身带刺的人、流水线上制造出来的人、隐身的人、油腻的人……”这一次,B站用一种巧妙的方式绕开了说教,避免了舆论争议,借初中生之口,回应了社会中广泛存在的性别对立、愤青、键盘侠、为了追逐流量人云亦云等现象;同时也在向公众暗示,B站才是那个最懂年轻人的视频平台。
 

“爷青回”,刘德华入驻抖音

1月27日,香港天王巨星刘德华官宣入驻抖音,这是他出道40年来的全球首个中文社交账号,入驻12小时,个人账号的粉丝量就超过了1000万。

7月29日,是刘德华出道40周年的日子。刘德华在抖音开启个人直播,主题是“这平常的一天”,庆祝自己认认真真工作了40年。开播不到10分钟,观看人次就突破了千万。低调的华仔关闭了送礼物的功能,只是简单地在直播间与粉丝交流,和粉丝聊聊40年前“平常的一天”。他说:“你们看到的每一幕,只是一个普通人叫刘德华,每天辛辛苦苦工作的结果。40年了,庆祝当然要庆祝;但是,不是庆祝一个人红了40年,而是庆祝一个人认认真真地工作了40年。”


“最强土酷”,《乡村爱情13》盲盒上线即售空

说起“国民横剧”,除了《甄嬛传》,《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绝对可以占据一席之地。2006年开播伊始,《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已经热了15年,近些年更是成为每年春节档特供“贺岁剧”。

3月5日,优酷联合《乡村爱情13》微博官宣推出“乡村爱情系列”潮玩盲盒,包含4款常规款、1款隐藏款,集结剧中五大人气角色——谢广坤、赵四、刘能、谢大脚、宋晓峰,可以单个购买,也可以整套端回家。单个人物盲盒售价59元,4个装的整套盲盒售价236元。产品上线后不到6小时,首批1万多个预售盲盒便卖光,让人们大呼:“土到极致就是潮。”


你的颜色,网易云音乐“人格主导色”刷屏

5月26日,网易云音乐上线性格主导色小测试功能,通过播放不同的音乐,用户可以点击其联想的场景,最后得出自己的主导颜色。当天,不少人的朋友圈就被“你的人格主导色”测试刷了屏。不管测试结果是什么类型,它所解释的内容都让人感到舒服,像是有人在夸自己,同时也让人更有朋友圈的动力。

尽管有网友质疑网易云音乐的测试缺乏心理学依据,测试结果不具有科学性,但这场朋友圈的狂欢着实让网易云音乐火了一把。在向外界展示“自我”的同时,年轻人也借此机会与许久不聊天的朋友说上几句话,让分享的人找到了获得感。


“让手机飞”,OPPO让姜文“设计”手机

今年流行跨界营销,当名导遇上手机,又会有什么样的火花?3月3日,OPPO官方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则短片。短片内容是访谈著名导演、演员姜文,而围绕的话题是“如果让姜文设计一部手机会是什么样的”。

姜文在短片中回答,如果让他来设计一部手机,那么这部手机必须拥有未来感,最好是透明的,与现在的手机完全不一样。但是现在还不行,现在的手机离开了拍照就不是手机了。姜文谈到手机相机时说道:“最好是长焦、超广角,甚至显微镜都要塞进去,并且拍出来的作品哪怕是黑白的也要有味道。”姜文看似在描述自己的“理想型”,实则在疯狂暗示本次OPPO新品手机的亮点,同时再次强调了发布会的时间。


无心插柳,鸿星尔克凭借低调捐款出圈

河南遭遇千年难见的暴雨侵袭,全国各地纷纷响应捐款助力河南抢险救灾。7月21日,鸿星尔克在官微发布了向河南灾区捐赠5000万元的消息,但即使鸿星尔克总裁吴荣照个人微博转发,该微博也并未引起关注,当日评论仅100多条。

7月22日,剧情出现反转。当人们眼中“濒临破产”的鸿星尔克开始大笔捐款,这一冲突效果使得网友纷纷留言、转发。“鸿星尔克的微博评论好心酸”冲上了微博热搜榜首位,“鸿星尔克捐5000万驰援河南”登上抖音热榜第二。全国各地掀起抢购鸿星尔克的狂潮。截至7月24日下午,鸿星尔克抖音直播间销售额破亿元,总销量超60万件。在短短几天内,这种“野性消费”让鸿星尔克直播销售额达到了2亿元。同时,线下门店也异常火爆,不少实体店的库存全部被卖光。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