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营销要学会适可而止!

2022-01-19今日热门
这一幕或许你并不陌生:客户刚一进营业厅,两旁迎宾的营业员连忙围了上去,这个问你需要办什么业务,那个问你想买什么价位的手机,告知顾客这两天刚好有优惠活动推出。


这一幕或许你并不陌生:客户刚一进营业厅,两旁迎宾的营业员连忙围了上去,这个问你需要办什么业务,那个问你想买什么价位的手机,告知顾客这两天刚好有优惠活动推出。

客户还没反应过来,只是“一不小心”对某品牌的手机扫了一眼,营业员干脆直接就把客户引到某品牌的手机柜台前,忙不迭地拿出各种价位的手机进行推介,这种拍照好、那种功能多。

那架势,胆子稍微小点的顾客真要被吓到,感觉你不购买部手机,都对不住营业员的热情。

其实,很多时候,客户走进营业厅并不一定是来购买手机的,办理其他业务的也有,或是充个话费,或是宽带续费;也有可能对营业员推介的手机并不感兴趣,只是想看一看、转一转,通过比较后再做决定。

而上述的营销方法不一定能获得好的效果,很有可能只是营业员的一厢情愿,把提升服务意识的经念“歪”了,甚至有可能引起顾客的反感,一言不发直接走出营业厅。

有一次,笔者在商场的“逗鱼趣”专区看到,有位年轻的营业员趴在桌子上玩手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从旁边走过,谁也没有在意这里。

换班后,来了一名中年营业员,只见她拿起一个装有鱼饵的瓶子放在水里,顿时,成群的鱼跳跃起来抢着吃鱼饵,场面十分壮观。

这时,她高声喊:“快来看!鱼儿抢食多有趣啊!”很快,大人、小孩都围在水池边,争相购买鱼饵,纷纷体验起来。

不一会儿,这名营业员就卖出了20多瓶鱼饵,场面热闹。

实际上,不管哪个行业的营业员在营销过程中,都应该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懂得察言观色,切实了解他们的需求,弄明白客户到底需要什么,自身产品营销又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因为在购买与销售之间,有时可能会契合,但大多时候是不一致的。营业员主动开口营销和静候客户咨询有着很大的差异,更是营销的一门技巧,营业员如果只是机械地营销,甚至硬性推销,势必会招致客户反感,最终可能影响到整体销售。

主动开口营销不等于强行推销,营销要学会适可而止。营业员真诚地为客户着想,学会换位思考,了解客户诉求,就能收获意想不到的营销效果。而不是见有客户上门就强行推销,像完成某项任务似的,那样只会适得其反,浪费时间和精力,还让客户反感。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