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战略一流、销量二流、营销三流,哪吒汽车该收敛了!

2022-02-07今日热门
郁郁不得志的汽车企业,会将不太理想的销量归结于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不景气,但也有新势力汽车品牌,掌握了流量密码,它摒弃了高端营销方向,摒弃了塑造品牌形象,通过博眼球的方式,走上了歪门邪路,但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有流量,便有了销量。
郁郁不得志的汽车企业,会将不太理想的销量归结于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不景气,但也有新势力汽车品牌,掌握了流量密码,它摒弃了高端营销方向,摒弃了塑造品牌形象,通过博眼球的方式,走上了歪门邪路,但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有流量,便有了销量。


如今什么行业最火?毫无疑问,是直播,参与门槛低、内容审核松,再加上受众直接有效,无论是求打赏的、带货的、展示才艺的,能博取到眼球,就不愁无法将流量变现。

很明显,哪吒汽车掌握了这一财富密码,以官方姿态于某直播平台,完美的游离于下限与低俗之间的临界点上,该名女主播,至始至终以诱惑的眼神、轻佻的言语、性感的姿势并不断以魅惑性的动作“抚摸”车内座椅等,随着女主播一声一声的“小哥哥”,引得直播观众兴趣盎然,评论留言几乎没有讨论产品的,清一色“受不了....”“主播好会啊”“酥麻了”,甚至有观众进了直播间问“我是走错了吗?”“直播内容收费吗?”


如果是品牌经销商的个人行为,还都能理解,官方账号敢如此操作的,除了哪吒,还找不到第二家。由此联想到此前哪吒吴某代言事件,尽管官方进行了及时辟谣并开除了始作俑者,但由此留给消费者的坏印象,却并没有随风而逝。

如今,哪吒汽车故技重施,尽管换了方式,但依旧是以拙劣的伎俩来蹭流量、蹭热度,可见,整个哪吒品牌的营销方向,多是以此方式作为突破口,反正怎么火都是火,正能量火不了,被骂火了,也能接受。

由此不得不让人联想,请劣迹艺人代言并将截图公之于众,是否为哪吒官方故意为之,强行制造热点。


不过,就效果来说,哪吒品牌的营销,确实对销量产生了“正向”的促进作用,刚刚进入2022年,哪吒汽车就达成了10万台量产车下线的里程碑,而整个2021年,哪吒汽车共实现交付69674台,同比劲增362%。其中,主力车型为哪吒V,销量为49646辆,占到全年整体销量的70%强。

其实,哪吒汽车主攻低端市场的战略,在营销上是应该接些地气的,但接地气不等于接地府,不应该疯狂试探消费者下线,尽管网红属性能够让哪吒在短时间内在销量上力争上游,但也将品牌形象的脸面丢了个干净,这也就意味着,哪吒汽车堵死了自己的品牌上升之路,未来在中高端市场中将毫无作为。

除了低俗的营销方式,哪吒汽车在市场中的品质口碑并不好,但因为低端市场战略,无形中让质量问题的可接受度提升了不少,因此没有引起大规模的传播效应,而实际上,哪吒汽车的产品多次遭遇质量问题投诉,而且投诉问题种类繁多,包括续航里程涉嫌虚标、刹车失灵、车机故障、暖风故障等等。

价格低不能成为质量差的理由,定位低也不是恶俗营销的许可证,哪吒汽车虽然能够通过如此营销运营,短时间话题度、流量、销量兼收,其整体主攻低端市场的战略,也在蔚小理的包夹中找到了生存空间,但长此以往,哪吒品牌将毫无未来可期,并在消费者心目中,逐渐沦为“杂牌”中的一军。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