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三轮系列赛全部横扫,辽宁第二冠含金量十足!

2022-04-27今日热门
辽篮名宿李晓勇直言,张镇麟和付豪通过总决赛锻炼正在涨球,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辽宁男篮的未来。
辽篮名宿李晓勇直言,张镇麟和付豪通过总决赛锻炼正在涨球,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辽宁男篮的未来。


3月18日,面对上海队包夹,付豪以一敌三。  图/新华社

4月26日晚,辽宁男篮以100比82战胜浙江广厦,总决赛4场全胜,二度捧起总冠军鼎。虽然三轮系列赛全部横扫对手,但辽宁队夺冠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他们在与其他19支CBA球队竞争的同时,还要不断战胜自身出现的伤病、疲劳、人员不整等困难,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举鼎时刻。竞技体育,成绩为王,辽篮这一冠是强大实力的体现,含金量十足。

赛 程
夺冠之路有两节点


本赛季CBA格局生变,广厦、上海进步明显,跻身四强,而“十一冠王”广东竞争力下降,王朝遭终结。在这样的背景下,辽宁男篮始终保持在第一集团,本身已是不可多得,也是强队应该具备的稳定性。

但回顾整个赛季,辽篮在常规赛第三阶段一度出现危机。郭艾伦、韩德君、李晓旭等人接连受伤或被停赛,球队一上来3连败导致让出榜首。好在之后及时调整,克服困难打出7连胜,包括面对浙江队和上海队,先输一场后实现“复仇”并拿到净胜分优势,将争夺前四排名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最终抓住对手犯错的机会,重返“领头羊”位置,并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冠军,赢得了相对有利的季后赛对阵形势。

今年季后赛,尽管上半区有辽宁、广东和浙江三支强队扎堆,但辽宁队凭借常规赛的名次,反而落在了最稳妥的1/4区,两连胜山西队轻松进四强。广东和浙江在八强战中争夺激烈,卫冕冠军虽然全胜,但消耗不小,本身也存在伤病减员。因此辽粤在半决赛中遭遇,实力对比已经发生转变。面对前两个赛季连续在总决赛中战胜过自己的广东队,辽篮没有让机会溜走,用3场胜利横扫这个老对手。

辽宁队晋级总决赛后,“躺冠”的说法便随之而来。平心而论,经验丰富的广东队无疑是辽篮夺冠路上“最难缠的对手”,而下半区的总决赛对手无论是谁,辽宁队都是实力更占优的一方。

4月26日,老将韩德君在总决赛中扣篮。 图/新华社

班  底
中坚稳健小将亮眼


与4年前拿到首冠相比,如今这支辽宁男篮保留了大部分当时的本土班底,而且成为了球队的中流砥柱。同时,以张镇麟和付豪为代表的年轻球员成长迅速,特别是在今年季后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

如果说4年前的辽篮是哈德森带队,那如今郭艾伦是当仁不让的领袖。4年前的总决赛,郭艾伦已经开始发挥重要作用,并在之后的几个赛季确立了核心地位,攻坚能力在队中越来越不可或缺。

4年前还是年轻球员的赵继伟,在与球队共同经历起伏后,特别是过去两年总决赛的历练,经验和能力都更加成熟,担得起辽篮“大脑”的角色。此外,韩德君、李晓旭等人虽然步入老将行列,却仍保持着不俗的竞技水平,成为辽宁队整体竞争力的保证。

今年季后赛,张镇麟的爆发可谓辽宁队最大的收获。作为CBA“二年级生”,他季后赛出场已经超过40分钟,全队第一,攻防两端都有很大贡献。与山西队第二场,张镇麟单场投进8记三分,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与广东队的半决赛G3,他砍下33分,刷新个人季后赛得分新高,被赞为大场面而生。

这是付豪回归家乡球队第一个完整赛季,他增加了辽宁队的内线硬度。总决赛中,付豪的表现同样出色,G1结束后“质量表现值”10.5分,在全部球员中排名第一。辽篮名宿李晓勇直言,张镇麟和付豪通过总决赛锻炼正在涨球,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辽宁男篮的未来。

4月26日,莫兰德在总决赛中得分后庆祝。  图/新华社

外  援
莫兰德弗格“真香”了


辽宁队本土阵容实力雄厚,但在外援选择上不乏令球迷诟病的操作。本赛季签下的大外援莫兰德在常规赛场均6.7分、命中率37.1%,表现可以用糟糕形容。但进入季后赛,他仿佛睡醒了一般进入状态,除了与山西队的第二场,其余8场均得分上双,场均贡献两双数据,这样的表现令辽宁队内线如虎添翼,杨鸣直言这笔引援值了。

莫兰德更换社交媒体头像成为近期热议话题,他总决赛期间还更换了杨鸣的“表情包”,后者表示要找他谈谈。莫兰德本人也回复网友,这种皮一下的行为,其实很怕被主教练踹。不过,在杨鸣看来,辽宁大外援通过社交媒体表达心情的行为,反映了其在队中得到了爱和尊重,“他也能付出更大的努力来回报团队,并达到教练组的要求。”

同样,上赛季表现受到质疑的弗格,终于在本赛季为自己正名,他牺牲个人表现,与郭艾伦、赵继伟共同撑起辽篮后场,完全融入团队之中,也能在球队需要得分时站出来,半决赛G2和总决赛G2两次单节14分就是最好的体现。

本赛季的辽宁队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外援,球迷纷纷从嫌弃到“真香”。前国手焦健更是盛赞,“应该给辽宁队总经理发一个最佳俱乐部运营奖。必须是少花钱、多办事的楷模。”

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辽宁男篮这一冠,含金量十足。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