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苹果营销课:如何把偷工减料说得清新脱俗!

2022-05-09今日热门
苹果因为打官司又一次上了热搜,这次苹果被判罚款的原因是没有在iPhone包装中随附充电器,违反了巴西当地的法律,被判赔偿约6940元。
苹果因为打官司又一次上了热搜,这次苹果被判罚款的原因是没有在iPhone包装中随附充电器,违反了巴西当地的法律,被判赔偿约6940元。


手机不送充电器,本来应该是一件多赢的事儿:厂商通过缩减物料降低了生产和运输成本,消费者利用旧充电器省下了钱,环境也因为生产污染较少因此受益,但是到了苹果这儿怎么就变味了呢?

因为苹果穿上了“环保”的外衣,把自己包装得高大上,感动用户来为自己买单。

iPhone 13 Pro起价达到了8000元

但是iPhone因为不送充电器降价了吗?并没有。iPhone 12的起售价达到6299元,iPhone 13的起售价达到了5999元,比起5499元的iPhone 11都要贵。

也就是说,对于有充电器的用户来说,虽然利用了自己的旧充电器,但是并没有因此省一分钱;而没有充电器的用户不仅省不到钱,还得多花150元去购买充电器。

为什么呢?赚钱呗!


每日邮报今年3月报道的消息称,苹果通过砍掉iPhone中附送的耳机和充电头,累计节约了65亿美元(约428.8亿元人民币)的成本,另外缩小的包装盒让苹果在iPhone的运输费用上再减少40%。

挣钱嘛,不寒碜。但是你为了环保,把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这里,就值得商榷了。更何况很多时候苹果的做法并不环保,尤其是原装充电线和lighting接口,都让苹果在圈钱的路上越走越远。

原装充电线不耐用,苹果的解释是环保,但只要在线材外部加一层编织网,就可以有效解决线材容易破损的问题而且不会增加多少成本,一根线用3-5年都不成问题,苹果不会觉得每年换一根线更环保吧?

lighting接口就更耐人寻味了,在新手机和平板电脑普遍采用type-C接口的环境下,iPad Air,iPad Pro和iPad mini也都搭载了type-C接口,而到了iPhone这里,接口仍然是lighting,为什么呢?还是因为钱。

Lighting接口的原厂线材都非常贵,而采用lighting接口的第三方线材也需要经过苹果双重收割,除了要购买单独的芯片之外,还需要花钱经过MFi认证,如果没有认证,那对不起,设备会弹窗提示你不支持,你连充电都充不了,乖乖换原厂吧亲。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