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警惕这12种保健品营销陷阱!

2022-05-12今日热门
“吃了保健品能迅速起效,可以治疗某某疾病”“几千块就可以买到健康”……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听到这些话术,但千万别信。为了提高市民的保健品消费安全意识,5月10日,省市场监管部门列举了常见保健品的12种消费陷阱,提醒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谨防上当受骗。

“吃了保健品能迅速起效,可以治疗某某疾病”“几千块就可以买到健康”……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听到这些话术,但千万别信。为了提高市民的保健品消费安全意识,5月10日,省市场监管部门列举了常见保健品的12种消费陷阱,提醒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谨防上当受骗。

● 野医游商瞎忽悠

生活中,一些打着“祖传秘方”“包治百病”旗号的“游医”,经常会出现在街头巷尾。然后免费发放一些印刷精美的小册子,重点介绍其“祖传秘方”。结果,一些老年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上当受骗。

● 夸大功效要天价

非法组织者一般针对菜市场买菜、公园晨练的老年人,谎称受医院委托,正在开展针对老年疾病的普查,谎称活动由某权威机构或医院联合主办等,邀请老年人填写“健康状况普查表”,从交谈中逐步了解老人的家庭成员、收入及健康状况后,圈定家庭经济情况较好的“潜在客户”,发放免费体验卡,根据此前的健康调查,有针对性地夸大产品功效,诱骗老年人花高价购买。

● 广告“明星”充专家

一些不法商家以“访谈、讲座、座谈会”等形式为幌子,邀请一些广告“明星”,假冒专家、教授及老中医,在现场进行“养生讲座”,顺便兜售保健品。不少老年人因为盲目信任这些所谓专家或名人的介绍,从而选购了大量假冒保健品。

● 名头吹噓不靠谱

“买保健品国家给补贴,买得越多补贴越多,货到付款不用担心!”很多销售人员打着各种组织或国家补贴的旗号,让老年人觉得不买产品就是吃亏。此外,某些不法商家还会冒充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向家境贫寒、久病缠身的老年人打电话,谎称能为他们向有关部门申请“政策补贴”和药费补助,进行欺骗误导。

● 养生讲座当铺垫

一些不法商家会打着养生讲座的旗号忽悠老年人,同时,以赠送鸡蛋、面条、酱油等小物品相诱惑,达到推销商品的目的。

● 免费体验藏猫腻

一些不良商家经常打着所谓的“专家”名号进行“义诊”活动,先是免费讲课,再进行免费量血压、血脂等常规检查,假称老年人患有某种“严重疾病”,并适时推销一个疗程的保健品。一个疗程后,他们还会安排二次免费问诊,结果是病情“好转”,并乘机建议老年人接着购买该保健品。

● 亲情拉拢为牟利

针对部分老年人远离子女、生活孤单寂寞的特点,有些不良无信的营销公司则雇佣人员,采用嘘寒问暖、上门陪伴、做家务等方式,通过所谓亲情服务与老年人建立起信任关系,温情麻痹,随后高价推销保健品。

● 小恩小惠是诱饵

利用“免费试用”“免费套餐”“赠送体检”等小恩小惠吸引老年人,最后要求老年人购买其价格高昂的产品。

● 试吃试用套住你

针对老年人比较节俭的特点,一些商家会先让老年人试吃几天。在试吃的过程中,商家会派专人跟踪访问试吃情况,并在访问中不停地向老年人灌输其产品的好,然后向老年人诉苦,自己完不成业绩公司会如何处罚等,从而使很多好心老年人掏钱购买。

● 科技幌子难分辨

“保健品销售展会”一般在高级酒店租一个厅或在公司会议室举行,老人入场后将接受“名医”讲课。一般公司老板会先渲染公司实力,如与××大学医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所邀请的名医名气如何大。讲座引入很多生物科技、量子科学、激光治疗等时髦概念。打“科技牌”是保健品会销常用套路。

● 会员优惠暗下套

一些不良商家向老年人承诺购买保健品成为其会员后,不但产品价格可优惠,如果介绍朋友过来,还能有高额回扣,诱骗老年人成为会员后再带人前去购买保健品。

●“现身说法”饥饿营销

一些不法商家通过请一些所谓的患者现身说法,雇人制造争先恐后购买产品的假象,给老年人造成不买就没有了、不买就吃亏的心理暗示,不知不觉中被“洗脑”,从而购买产品。

提防五类话术

省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保健品时要提防“迅速起效”“治疗多种疾病”“彻底治愈某种慢性病”“纯天然成分”“最新技术、最高科学”等五类骗人话术,保持理智,避免财产损失和身体损害。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