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不会营销就出局,加油站如何才能更有“钱景”?

2022-05-12今日热门
最近,不少经营者感叹,加油站这门生意越来越难做了。" 油站经营很长时间了,在当地也算是大家熟知的,但如今忠诚客户越来越少。很多都是一锤子买卖,我们在营销方面确实缺乏好办法,总有种根基不稳的感觉。" 一位油站老板道出了很多同行的心声。
最近,不少经营者感叹,加油站这门生意越来越难做了。" 油站经营很长时间了,在当地也算是大家熟知的,但如今忠诚客户越来越少。很多都是一锤子买卖,我们在营销方面确实缺乏好办法,总有种根基不稳的感觉。" 一位油站老板道出了很多同行的心声。


在很多人的认知里,加油站经营模式单一粗放,一买一卖的生意没有多大含金量。从营销维度来说,大多数加油站与车主之间的关系还只停留在单次交易上,无法展开更深层次的互动。比如一些加油站,无论新会员还是老会员,都采用一样的优惠,看似一视同仁,实则这种无差别的营销并无法赢得老客户的好感。还有一些油站只做过充值优惠和基础的会员营销,直降、满降、等级会员营销、组合营销都没做过。同时,也无非油业务与增值服务,大大降低了车主二次消费的几率。

要改变这种窘境,一套易用、可靠的数字化系统对油站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但这还远远不够。为油站提供数字化系统的服务商还应该具备专业服务能力,帮助油站做好用户精细运营、数字化营销、品牌建设等。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不仅需要将油站 " 扶上马 ",还要再 " 送一程 "。

能源物联网及能源新零售公司能链推出的能链云正是这么做的,除了给油站简单、有效的数字化系统,还搭建了产研团队、运维团队、客户成功团队,为油站提供专业服务。其中,产研团队可为客户定制数字化解决方案,及时响应异常问题;运维团队 24 小时全天候服务,第一时间解决软硬件售后问题;客户成功团队可以协助油站开展市场和经营分析、制定完成营销方案。三大团队合力推动油站数字化转型实现从 0 到 1,再到 100 的突破。


杭州某油站于 2021 年 12 月重装开业,正式开业前,能链云专业运营团队首先对该加油站所在商圈竞争强度,以及周边 4 公里内 3 个主要竞对的营销活动、触达方式、会员系统、预估销量等进行全面分析。同时,能链云还给油站经营情况做了一次全景扫描,包括日销量、进站车次、单车加油量、销售额、客单价等维度。基于全面的调研和深度数据分析,能链云为该油站制定的核心策略是以 " 加满优惠为主、锁客储值活动差异化 "。

策略制定后,能链云基于营销差异化这一目标,为油站设置了开业汽油直降、50 元汽油免费加、支付返 300 元加油礼包、汽油充值满送、免费增值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并通过 SaaS 数字化系统,对发券、价立减、满额减、满额送等营销功能进行配置,大大提升油站营销效率。同时,借助系统对用户进行分层,针对不同权益用户开展相应营销活动。

作为配套服务,能链云还为油站提供了活动期间的物料制作、软文推送、地推宣传、广告投放等更为细化的服务,确保营销活动最终的落地效果。经过一系列缜密策划和执行,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对比开业前,该油站开业期间日均销量提升 541%、总销售额提升 505%、日均进站车次增加 336 辆,公众号会员更是实现了从 0 到 3 万的显著提升,助力油站完成拉新、促活、留存、转化的全面提效。

良好的油站运营就像种草,不仅要有好的土壤,好的种子,还得花心思浇水、施肥。但是,一旦小草茂盛起来,就会收获一片春意盎然。未来,伴随加油站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推进,必将颠覆传统经营思路和运行模式。届时,数字化将不再是油站的选择项,而是唯一的生存之道。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