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大数据改变营销世界的五种方式!

2021-12-17今日热门
数据是营销人员理解事物所需的原材料,以便他们能够准确而有目的地完成工作。它使营销人员能够根据他们采取的行动了解他们的客户,揭示他们最真实的意图。
数据是营销人员理解事物所需的原材料,以便他们能够准确而有目的地完成工作。它使营销人员能够根据他们采取的行动了解他们的客户,揭示他们最真实的意图。

在最近的一项调查中,40% 的品牌计划扩大其数据驱动的营销预算,而88% 营销人员使用数据来增强对客户的了解。很明显,数据正在慢慢地为营销人员所用。


1、营销活动的个性化

想象一下,当我们第二次访问网站时,出现我们的姓氏,或者收到一封以您的名义发送的电子邮件,其中列出了您最喜欢的产品,每周都会收到有关通过个性化食谱推荐订购杂货的通知。这样会让你印象深刻吗?

这正是数据驱动营销所能够做到的。通过在各个营销接触点收集有关客户的关键数据,例如他们的姓名、联系方式、他们感兴趣的内容、他们想听到的内容以及他们想听谁的消息,营销人员可以在他们所有的活动。

例如,亚马逊使用客户数据来分析他们的历史购买记录,以根据他们的购物习惯向他们推荐产品。他们能够展示定制的产品页面来吸引客户的兴趣,因此他们更有可能购买。这些定制的产品页面可以包括定制的产品推荐,甚至个性化的定价来诱导客户购买。


2、预测分析

当客户购买变得可预测时,企业可以通过“自动化”销售来利用这些信息。从本质上讲,他们会根据客户购物行为的可预测性,为客户提供“重复购买”的机会。

以亚马逊为例,他们最近获得了一项名为“预测性调度”的系统专利,可以在客户购买产品之前将其发送给客户!这对亚马逊及其客户来说是一个真正的游戏规则改变者。亚马逊可以稳定他们的收入,客户购买产品而无需付出任何努力来实际购买。

随着可以帮助访问公共数据的工具的兴起,更容易说“什么是网络抓取,以及它如何提供促进我的营销的数据”。

客户细分

客户细分是将客户“聚类”成组以识别异常模式的行为。例如,您的数据可能会显示来自特定城市的客户比其他城市的客户更有可能购买您的产品。或者您可能会发现,与其他年龄段的客户相比,属于特定年龄段的客户会向您购买不同的产品。

对于营销人员来说,这些洞察可能是绝佳的机会,可以创建大胆的营销活动来优化他们的投资回报。通过将客户分成特定的组,他们可以为每个细分市场创建单独的营销活动,从而使他们的内容高度相关。

虽然营销人员使用多种技术来细分数据,但总体目标是确定任何有助于他们增加收入和实现目标的兴趣。通过有效的客户细分,营销人员可以:

确定利润最高和利润最低的客户是谁。

预测未来的客户模式。

通过创建相关内容来提高他们的营销重点。

建立忠诚的关系。

对产品定价不同。

根据客户的兴趣开发更好的产品。

不可避免地,高质量的数据是做好分割的先决条件。这就是企业必须继续投资收集高质量数据的原因,以便所有细分工作都能取得成果。

3、优化付费广告

通过收集有关客户的数据,社交媒体平台使营销人员可以大规模定制付费广告活动。这意味着他们可以为特定的潜在客户群体创建单独的广告活动,以实现付费广告的成功。

此外,大数据使营销人员可以进行“再营销”活动。再营销广告系列是一种广告,一旦客户访问您的网站,他们就会在线“跟随”您的客户,无论他们浏览何处。

如果执行得当,通过付费广告在线追逐客户可能是一种有效的策略。根据营销中的“7 法则”,潜在客户需要至少接触您的广告 7 次,然后才能决定对其采取行动。

这就是为什么一些营销人员希望专注于特定平台的原因,例如LinkedIn 营销。

虽然大数据使通过付费广告吸引客户成为可能,但在创建再营销活动时不要让您的客户感到被跟踪,这一点很重要。您应该努力通过间隔曝光时间来向客户展示您的广告,这样您的广告就会显得更自然,并且不会给人一种被推送给潜在客户的印象!

4、您的业务规模不再重要

无论您是拥有 500 多名员工的大型企业,还是拥有 5 名以下员工的小型企业,软件工具都可以让所有人轻松访问大数据。这就是互联网营销的魅力!

无论您的企业规模如何,您都可以在营销方面同样有效,因为在这个游戏中的成功取决于您如何充分利用数据来发挥自己的优势。虽然您的营销预算规模肯定会影响您的成功程度,但您仍然可以在营销活动中实现高度精确并快速获得客户,大数据是您的营销支柱。

5、互联网营销的未来

大数据让互联网营销的未来更加宽广!随着高质量数据的实时收集以及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出现,营销领域即将发生巨大变化。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