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互联网营销中“品牌人格化”为何如此重要?

2021-11-02今日热门
O2O互联网时代,逗逼为王、意义消解,当一切消费娱乐化,众多品牌选择走人格化路线顺势求生。
O2O互联网时代,逗逼为王、意义消解,当一切消费娱乐化,众多品牌选择走人格化路线顺势求生。

喝一口江小白,瓶身上直戳内心的江小白语录,就像是你的发小和闺蜜,在推杯换盏中和你吐槽生活、职场上的喜怒哀愁;曾经以快闪店形式与喜茶公开叫板的“丧茶”,活动期间全网大火,丧茶快闪店的品牌宣传是“饮品是我哭着做的,可能有点咸,品类也不多...明天我会瘫在门口欢迎来往宾客”,这不正是那些天天嘴里不停抱怨,却依然在卖力工作生活的年轻人本人么!营销界的老司机杜蕾斯,因为抓住自己的品牌特性,设定了风流雅痞的品牌人格,每每借势热点推出的暧昧模糊又情欲满满的荤段子,却带来了荤而不腻,话题满满的效果。


江小白、丧茶、杜蕾斯的人格化营销不是个例,众多头部品牌都在尝试类似的人格化营销,因为他们深知不说人话的品牌是没有未来的。

品牌人格化的终极目的是什么?是与受众“建立联系”,进行“有效沟通”!

比如,钉钉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办公平台,疫情期间却成为众多学校和老师给学生们上网课的首选途径,学生们将不满转嫁到钉钉身上,自发的给钉钉打起了一星差评。逐渐的事件已经脱离调侃范畴,各类负面口碑持续发酵,钉钉官方果断发布了一段《钉钉本钉,在线求饶》的鬼畜视频,通过五岁“钉三多”的拟人形象,以卖萌、示弱、幽默的方式赢得学生群体的好感和认同。就这样,通过人格化的互联网品牌营销手段,一场可怕的口碑危机成功转化为成功的营销案例。


所以,品牌人格化要达到与受众“有效沟通”,一定要搞清楚两件事:第一,你的品牌,要与目标群体建立何种关系!第二,你的品牌要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目前市场上,品牌方实现品牌的人格化的途径,通常是聘请调性契合的明星或网红进行代言、宣传,或者自己来培养真人KOL。然而明星和网红随时有塌房的隐患,而真人KOL一旦孵化成功,人红了事自然多,品牌方又面临合约履行问题等不可控的风险。

未来,品牌人格化又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小编觉得“虚拟IP”将成为品牌人格化发展的下一个超级风口!

互联网世界,信息和需求爆炸式增长,唯有个性化、差异化的品牌,才能抓住用户。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是基于人格魅力而来的信任和喜爱,相比塑造一个真人偶像的人格魅力,塑造一个虚拟偶像的人格魅力,来得更容易也更有潜力,虚拟偶像或虚拟IP可以不受场景限制、不怕人设崩塌,可以被完全版权化和知识产权化,在规避了众多风险的同时,可塑性和针对性更强。

拥有化身成用户语言和形象的超级能力,具备多元人格魅力开发潜能的“虚拟IP”必将成为品牌人格化发展的下一个超级风口!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