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中国花游男女混双创历史,石浩玙/张依瑶获世锦赛铜牌!

2022-06-21今日热门
在北京时间6月20日晚进行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混双技术自选决赛中,石浩玙、张依瑶夺得铜牌,为中国队首次在世锦赛花样游泳混双项目上获得奖牌。
作为第一位站上世锦赛领奖台的中国花游男选手,石浩玙更看重名次之外的收获。
 

6月20日,石浩玙(右)、张依瑶在比赛中。  图/新华社

在北京时间6月20日晚进行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混双技术自选决赛中,石浩玙、张依瑶夺得铜牌,为中国队首次在世锦赛花样游泳混双项目上获得奖牌。

中国花样游泳“创历史”的场面在本届世锦赛上已不陌生:北京时间6月19日,王柳懿、王芊懿姐妹首夺双人技术自选冠军;一天后,石浩玙、张依瑶站上了混双技术自选领奖台,取得混双项目的突破。当天的决赛,石浩玙、张依瑶第八位出场。预赛排名第三的他们高质量完成所有技术动作,以86.4425分获得铜牌。意大利组合米尼西尼、鲁杰罗夺得金牌,日本姐弟组合佐藤友花、佐藤阳太郎获得亚军。

花样游泳混双项目于2015年首次被列为游泳世锦赛正式比赛项目,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国队首次参加该项目角逐。当时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石浩玙、盛姝文,他们最终名列第八。上届光州世锦赛,石浩玙与张雅怡搭档参赛,将成绩提升为第五名。今年重回布达佩斯,21岁的石浩玙终于和搭档一起站上领奖台,他非常享受决赛“圆梦”的过程:“我们决赛完成得比预赛好很多,不仅是我们各自,而是我们这个整体。我们享受这个户外赛场,享受比赛过程,享受两人之间惺惺相惜、非常默契的感觉,把所有想要展现的东西完全展现出来了。”

 

6月20日,石浩玙(右)、张依瑶在比赛中。  图/新华社

作为第一位站上世锦赛领奖台的中国花游男选手,石浩玙更看重名次之外的收获:“我们非常高兴能拿到这枚奖牌,取得这样的突破,但同时也会用平常心来面对。对我来说,名次没有那么重要。只要我们表现出最好的自己,在这段过程中超越过去的自己就很棒,这次比赛的任务就完成了。”张依瑶赛后同样表示:“我们做好自己就是最棒的,更重要的是,我们从备战和参赛的过程中收获得更多。”

目前国内从事花游运动的男选手寥寥无几,在花样游泳道路上,石浩玙是坚守者。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展现和证明这项运动的价值与魅力,“所有决定练习花样游泳的男生都应该坚持梦想,走自己的路。”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