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NBA探花子承父业,贾巴里·史密斯想证明火箭没选错人!

2022-06-24今日热门
2021-2022赛季NCAA,贾巴里·史密斯率领奥本大学晋级“甜蜜16强”。他场均出场28.8分钟,得到16.9分7.4个篮板,三分命中率高达42%。
2021-2022赛季NCAA,贾巴里·史密斯率领奥本大学晋级“甜蜜16强”。他场均出场28.8分钟,得到16.9分7.4个篮板,三分命中率高达42%。

火箭用探花签选中贾巴里·史密斯(右)。  图/IC photo

6月24日,2022年NBA选秀大会在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举行,休斯敦火箭用探花签选中来自奥本大学的贾巴里·史密斯。贾巴里·史密斯的父亲曾在2000年NBA选秀大会第45顺位被选中,并在NBA赛场征战4个赛季,又一段子承父业的故事开始了。

追寻
父亲曾是次轮秀,大一斩获年度最佳新人

贾巴里·史密斯出生于2003年5月13日,目前刚满19岁。他出生时,父亲老贾巴里·史密斯已经登陆NBA赛场,19年后,贾巴里·史密斯成为新科NBA探花。

不同于儿子的天赋异禀和众望所归,老贾巴里·史密斯的职业生涯没有太多亮点。2000年被国王选中时,球队阵中有韦伯、迪瓦茨等内线,老贾巴里·史密斯在新秀赛季只出场9次,场均贡献2.9分0.7个篮板。

后辗转太阳、篮网,老贾巴里·史密斯始终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2002-2003赛季还不得不前往西班牙打球。2005年告别NBA赛场时,他只打了108场常规赛,留下场均3分1.6个篮板的数据。此后,老贾巴里·史密斯前往海外联赛打球,退役后开始专心培养儿子。

贾巴里·史密斯在高中赛场开始誉满全美,刚进入高中便代表美国参加了国际篮联美洲青年锦标赛,场均得到13.8分6.2个篮板,后入选全美最佳阵容,收到多支大学球队的邀请。贾巴里·史密斯最终加盟奥本大学,那里走出的最知名球星是查尔斯·巴克利。

2021-2022赛季NCAA,大一新生贾巴里·史密斯代表奥本大学打了34场比赛,率队闯入全国锦标赛,最终晋级“甜蜜16强”。他场均出场28.8分钟,得到16.9分7.4个篮板2次助攻,三分命中率高达42%,被评为年度最佳新人,同时入选全美最佳阵容二阵。

前景
模板是波什,投射是强项低位有短板

贾巴里·史密斯身高2.08米,体重100公斤,官方给出的选秀模板是克里斯·波什、刘易斯,是一位投射能力非常出色的大个子球员。

效力奥本大学期间,贾巴里·史密斯是队内效率最高的投篮点。凭借极强的身体控制能力,多种情况下都可以出手投篮,投篮动作稳定,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防守方面,他的身体优势同样明显,可以在场上换防多个位置的球员。

尽管部分场次的投篮选择有待商榷,运球、篮下低位单打的技巧有待提高,但这不妨碍贾巴里·史密斯成为2022年新秀中最受瞩目的球员,投射型大个子球员也符合目前NBA赛场的趋势。

NCAA赛季结束后,贾巴里·史密斯很快成为NBA状元秀热门之一。日前接受采访时,贾巴里·史密斯自信地表示,“我的投射、防守能力以及想要赢球的意志,能让我立即融入任何体系,很快为球队做出贡献。”最终,贾巴里·史密斯的选秀顺位有所下滑,火箭用探花签选中了他。

在社交媒体上,火箭欢迎了贾巴里·史密斯加盟球队,并且表示选中了想要得到的那个人。在被选中之后,贾巴里·史密斯也对新东家示好,“我很高兴来到了我想去的地方。他们(火箭)抓住了选中我的机会,我会证明他们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