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蕉下半年业绩更新,总营收超22亿元,营销费用大幅下降!

2022-10-14今日热门
近期,新消费品牌蕉下向港交所更新了招股书,欲摘下“中国城市户外第一股”,打响了冲击IPO第一枪。
近期,新消费品牌蕉下向港交所更新了招股书,欲摘下“中国城市户外第一股”,打响了冲击IPO第一枪。早在冲击IPO之前,蕉下就已经开启布局城市户外领域的脚步,并且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蕉下上半年实现总营收22.1亿元人民币,同比2021年上半年12.19亿元增长81.3%,净利润为4.9亿元,实现爆发式增长。

在用户数据层面,蕉下主要销售渠道之一天猫旗舰店的付费客户总数在2022年上半年增长至550万人,增势明显。同时在复购率上,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天猫旗舰店的复购率分别为18.2%、32.9%及46.5%。截至2022年6月30日,35.8%的天猫旗舰店客户会购买两款或以上单品,体现了其在不同产品及不同品类之间的强大交叉销售能力。

高复购率背后也体现了蕉下作为新兴消费品牌在用户群体中的强口碑。根据灼识咨询于2021年11月进行的消费者调查,约70%的客户在购买蕉下的产品后通过社交媒体或口口相传向朋友和家人进行推荐。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22年上半年,蕉下在社交平台上拥有约1900万名关注者。

值得关注的是,蕉下的营销费用占比相比2021年上半年的23.0%,在2022年上半年有大幅下降,降至11.9%。营销费用占比减少主要得益于蕉下的多产品组合势能不断发挥品牌效应,同时开发触达更多用户的销售和营销渠道,也推动着整体营销效益的提升。

面对众多消费者在城市户外各个场景下的需求,持续布局城市户外市场的蕉下,依托其强大的产品研发技术,再次用产品和销量夯实了其城市户外赛道的地位,为其冲击IPO提供了动力。


作为一个领先的城市户外品牌,蕉下一直致力于提供兼具创新科技和美学设计的户外功能产品。现如今人们对健康以及充满活力的户外活动的渴望日益增长,蕉下以此为驱动,通过点燃人们对充满乐趣及多样化户外体验的向往,来改变消费者的城市生活方式。

所以蕉下自成立以来,一直深耕产品研发领域,现如今早已积累了相当强的产品研发能力,与此同时蕉下还将诸多创新科技应用于产品之上,让产品可以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同时也为冲击IPO再添动力。

以蕉下最新的挚映系列摇粒绒打底衫为例,蕉下通过技术和设计的创新升级,让打底衫成为了既保暖又时尚的潮流穿搭单品。首先在面料方面,市面上常见的摇粒绒虽然能够做到亲肤保暖,但弹性却较差,经过洗涤之后容易松垮变形。而蕉下挚映系列摇粒绒打底衫则进行了创新升级,对面料进行升级,能够有效阻挡大部分的冷空气入侵,加强保暖。


此外,在剪裁方面,蕉下还加入了一些设计巧思。分别在腰部和后肩增加结构线,让背部更加舒展,手臂和肩膀不受束缚,活动更加灵活。配合高弹纤维面料和贴合身材曲线走线的修身剪裁,还可以减少穿着时因动作而产生堆叠。棚线缝制工艺使面料拼接处平整光滑,上身更舒适。

因此,蕉下挚映系列摇粒绒打底衫可以随意穿搭,无论是单穿还是叠穿都不显臃肿,可以说是秋冬的百搭单品,这也为蕉下海量经典品再添一员大将。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蕉下一直深耕城市户外科技创新的研发,立足于用户在城市户外更多的场景和需求,不断进行城市户外产品的更新迭代,而蕉下凭借一系列爆火单品,在冲击IPO的道路上也会走得更加顺利!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