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抖音电商整治营销玩法,重点打击违规“秒杀”“福袋抽奖”等诱导下单行为!

2022-10-27今日热门
近日,抖音电商发布关于创作者营销玩法的专项治理公告,将对创作者在直播和短视频中涉嫌违规的营销玩法进行专项治理。

近日,抖音电商发布关于创作者营销玩法的专项治理公告,将对创作者在直播和短视频中涉嫌违规的营销玩法进行专项治理。

公告称,平台经排查发现,部分创作者在直播间或短视频中,通过抽奖、买赠、免单、返现、秒杀等活动方式诱导用户下单,但实际不履约或绕过平台营销管控工具,严重影响消费者体验,扰乱平台公平竞争环境。

公告曝光了几种典型的创作者违规营销行为,包括“活动信息与实际展示信息不符”和“承诺未履约”等相关案例。部分创作者宣传的“秒杀”“免费送/返现”“买赠”“抽奖”“拼团”等福利信息与实际信息不符,如宣传福袋奖品是iPhone13,实际是手机模型。部分创作者宣传承诺未兑现,宣称福袋奖品是iPhone13,实际发给消费者的是iPhone 5s。有些福袋未说明是二手手机,寄给消费者的是二手手机。

公告强调,依据《电商创作者违规与信用分管理规则》等规定,平台后续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对违规创作者采取扣除信用分、扣除保证金或佣金、下架相关商品、暂停或永久关闭电商权限等处罚措施。公告还要求创作者及时自查自纠,以避免受到相应处罚。

抖音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违规营销玩法加强治理力度的同时,平台也在持续推进相关管控工具的研发与覆盖范围,以规范正常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